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新移民被骗光所有积蓄 银行户头仅剩9块钱

www.creaders.net | 2020-10-15 15:46:4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冒充警察行骗,谎称SIN卡和银行信息泄露被用于犯罪目的来威胁,赶紧把钱取出来存入比特币机器确保安全...这真是个老掉牙的故事了,但不法之徒屡试不爽,总是有人受骗,不过这次上当的受害者是一位典型的新移民。

像每一位到加拿大寻求美好生活的移民一样,57岁男子卡特里(Ganesh Khatry)三年前才从尼泊尔移居加拿大,住在安省宾顿市(Brampton)。由于英语不灵光在沃尔玛(Walmart)上夜班,辛辛苦苦积攒的一点积蓄,却因为一个电话,被人骗光,最后其银行户头只剩下了9刀!

(Supplied)

在接受CTV采访时,由于他的英语不流利,因此他的惨痛经历由代表他的朋友里扎尔(Eliza Rizal)来转述。

里扎尔对CTV表示,事发在10月1日,当她的朋友卡特里正在沃尔玛上班时,接到一个自称“宾顿警察”的电话。对方说,他的SIN卡号码和银行帐户已被盗用,这些遭泄露的信息已被用来以他的名字开设多个银行帐户,资金则被用于贩毒和洗钱。

对方还说,为了不涉及这些犯罪行为,也为了确保其财产安全,他应该立即把所有的钱取出来,存入比特币机器,这样才能保证人无恙,财无忧。

里扎尔说,她的朋友一闻此言吓坏了:“作为一名新移民,他非常担心自己会失去银行里的所有积蓄。”

何况,他移民加拿大之后,没有太多技能,语言也不好,只有在沃尔玛(Walmart)上夜班,支付日常开支包括租金,三年下来积蓄了$8,200多元。

(CTV)

卡特里反复问了对方多次,说毕竟这个事情很大,他能不能够和他的朋友商量一下,其实他的朋友就在身边。但对方语气强硬,说这使不得,毕竟涉及欺诈案件,千万不要对任何人讲。

这样卡特里按照对方的指示,分别去了他所在的两家银行,从每个帐户中提取了$4,000多元,全部存入了比特币机器中

当他告诉对方照办之后,对方告诉他,他的这笔钱将得到“保护”,直到次日,警方会向他提供新的SIN卡。

里扎尔说,她的朋友等了一整天,“但什么都没发生,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他的银行帐户里,总共只剩下了$9元。”

受害人卡特里马上联系了皮尔区警方,但警方说已经晚了,他的钱已经没了。

CTV的记者随后与皮尔区警方联系,希望警方对此发表评论,但截止发稿时,仍然没有接到警方的回复。

里扎尔说,她的朋友卡特里自从被骗以来,如此受骗上当对他来说无异于奇耻大辱,他因太过悔恨及沮丧,几乎没有离开他在地下室的住处。

不过里扎尔说,他现在得到了朋友的经济支持。朋友们还在网上为他设立了一个捐款账户,希望好心人帮帮他,让他渡过难关:launched a GoFundMe page

截止今天上午,已有500人伸出援手,网上捐款额已经大大超过$8,290的目标,达到$16,32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