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房东哭了!BC移民上半年同比跌111%

www.creaders.net | 2020-10-21 11:22:1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1019-01 JTJJ

1.    日本要将100多万吨核废水排入大海,加拿大惨了

这两天,日本政府拟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放射性的100多万吨核污水排入太平洋的消息,震惊了整个世界。据央视转述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该决定最迟将于10月底前正式宣布。这一方案最早从2022年开始执行,核污水将持续排放长达30年。100多万吨核废水直接入海,将给人类带来怎样的灾难!日本环境大臣却表示,除了下定决心将废水排入太平洋稀释,日本已经“别无选择”!

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一经报道,就在全世界引发了轰动,外媒瞬间刷屏。英国独立报表示,“在环保主义者和捕捞界的强烈反对下,日本还是准备将超过100万吨的核污染水从福岛发电厂排入到海中。”纽约邮报的报道也表示,日本的这一决定不仅将会令其邻国韩国感到“愤怒”,也会进一步摧毁福岛的渔业。其实,愤怒的岂止是韩国。有专家模拟核污水入海后之后的情况,显示后果相当惊人。最初辐射区域仅在日本海域附近...而且以低剂量辐射(蓝色)为主,高剂量辐射(红色)的面积较小。然而一个月后,核辐射就已经加速扩散,半年后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高剂量辐射的面积扩散惊人3年之后,加拿大和美国的民众就要受到核污染。30年之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你还敢想象吗?现在距离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灾,已经过去9年多。然而灾难仍然没有结束。2011年大地震发生之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很快也发生堆芯熔化事故,危险的放射性物质迅速向四周扩散。然而面对国际社会的质疑,日本始终表示,这是一场辐射物泄漏有限的危机,日本国民也曾对政府的说法坚信不移,并曾质疑其他国家的说法 “虚张声势”。大地震一个月之后,福岛核电站的核辐射危机仍是全世界密切关注的焦点。4月12日,日本政府突然将福岛核泄露级别,由此前确定的五级直接提升至最高的七级,升至与25年前的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同一级别。日本官方态度的突转不仅在国内引起一片哗然,也令其在国际上的诚信度严重受损。一些日本议员指责政府向全世界说谎,一些民众则指称这是一场“国家犯罪”。很多媒体也表示,种种情况显示,日本就这次核灾难,尽多隐瞒之处,周边国家对被蒙在鼓里,一再表示不满福岛核灾发生后,东电公司必需不断地向反应堆注入海水冷却沸腾的核燃料。

据环球网报道,核泄漏事件发生后,每天都会产生160-170吨污染水。东京电力公司在对含有高浓度辐射物质的污染水进行净化处理后,将水储存在核电站内的水箱中。于是,他们就想出来一个将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好主意。日媒称,污水在释放前将“被稀释40倍,整个排污过程需持续30年。”日本政府则认为,该方案是对自然环境“影响较小”的处理方式。然而,这种异想天开的方式,就连日本国民也不买账。当地民众以及日本渔业协会纷纷表示,强烈反对政府的这一决定,日本大部分民众也认为此举是“不负责任”的“懦夫行为”。有网友愤怒地谴责日本政府在核污水问题上欺骗、隐瞒民众,“如果把污水排入大海真的安全的话,政府为什么不把污水排向东京湾、或者洒在国会议事堂周围,以此证明安全呢?”韩联社的报道称,韩国外交部也就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一事表示,韩政府已启动以国务调整室为中心的跨部门应对机制,相关部门会议于上月29日升格为次官级别(副部长级)。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委员长严在植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染水入海“必然会导致放射性氚元素在海洋中扩散”,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官员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展开调查。日本核辐射的危害到底有多大,说起来也许你不相信。就算是东电还没有将核污水排向海洋,但早在2016年,加拿大政府相关部门就曾连续在三文鱼体内检测出了铯-134!当时中国央视新闻也报道了: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海洋学专家表示,在加拿大西海岸的三文鱼身上,首次检测到铯-134放射性元素,证明日本福岛核污染已经扩散到北美地区。

2016年12月初,《今日美国报》引述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在俄勒冈州蒂拉穆克湾及黄金海滩海水样本验出铯-134辐射。从太平洋中检测到铯-134,就能确定是来自福岛核泄漏,它也因此被称作是“福岛核污染的指纹”。此前的2012年6月,温哥华UBC大学的研究报告就指出:多种北太平洋鱼类被验出核辐射指标大大超出标准!这是因为大地震之后大量核废水被倾倒到太平洋,从而造成了对水产品的污染,其中包括加拿大人喜爱的三文鱼。三文鱼是洄游鱼类,生活在北太平洋,正好是核污染比较严重的水域。本地科学家当时在卑诗以西1500米以外的海域,就曾侦测到来自福岛的辐射物。不过,当时抽查的三文鱼样本中没有发现受到核幅射污染。据香港医闻报道,2016年底,美国渔民捕获的阿拉斯加三文鱼、加拿大白鱼和太平洋鲱鱼,都被发现有肿瘤和不明溃烂。有专家表示,这些鱼类体内布满大大小小的白色增生组织肿瘤和溃烂,这些都是辐射物质感染的结果。除了美国和加拿大之外,澳洲、中国等多个国家地食物中也相继发现日本核辐射物质,这些有毒物质最终可能会沉积在人体的骨骼中,导致骨癌、白血病等症状。早在2013年,加拿大CTVnews就曾报道,全世界至少有800人因为吃在日本水域捕获的鱼得了癌症,其中约一半是致命的。日本一直向加拿大出口75种鱼类。2016年底,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海洋学专家杰伊·卡伦表示,他们在加拿大西海岸的三文鱼身上,首次检测到铯-134放射性元素,证明日本福岛核污染已经扩散到北美地区。不过,当时在三文鱼中发现铯-134的美加研究人都员表示,辐射量暂时不高,相信吃当地的鱼暂不会影响健康,也可以短时间在海中游泳。卡伦教授也表示,三文鱼身上检测出的铯-134含量少于卫生局标准的千分之一。但必须注意的是,卡伦教授此次发现的核辐射三文鱼,是来自温哥华以东奥克纳根湖(Okanagan Lake)中的一条红鳟鱼(sockeye)。也就是说,此次发现的核辐射三文鱼基本就是加西本地产的!要知道,平时我们从Costco买的大块生吃三文鱼,不少就是来自西海岸,这样的鱼吃了安全吗?如果今后日本政府真的把100多万吨核污水排入太平洋,海洋生物乃至人类又会面临一场怎样的灾难?真是细思极恐啊。

2.    大温肉厂13名员工确诊,牛肉危险了

10月18日,菲沙卫生部报道,素里一家肉类加工厂有十几个工作人员确诊了新冠。爆发疫情的是J&L Beef Ltd。截止至周日,他们一共有13名员工检测出了新冠阳性。在卫生部的声明信中写到,所有的确诊病人和密切接触人员现在均已根据指示在家自我隔离。

其实本次病毒爆发,在10天之前就有苗头了。10月8日,菲沙卫生局就收到过一例肉厂员工的阳性检测结果。随后,新闻报道了这一结果,并提出了潜在的爆发可能性。“菲沙卫生局已经仔细检查了肉类加工厂,并且和该工厂一起进行了防护措施,加强他们对新冠病毒扩散的延缓战略。” 工厂发言人说。这不是北美第一次出现肉类加工厂感染并且大规模关闭的事情了。根据过往案例,肉类加工厂感染会对我们的日常在短期内造成很大影响。最显而易见的结果就是肉类价格疯长,可市场内选择却变少了。在四月份,共负担了三分之二加拿大牛肉加工工作的两家Alberta肉厂就一同出现了病毒爆发。那时候,市场上的牛肉一度短缺,且全面涨价。虽然牛肉涨价不会涨到让人吃不起肉的程度,但是还是会对低收入家庭带来一定影响。食品研究所主任Evan Fraser教授分析:“我不认为(牛肉短缺/上涨)会让加拿大食品系统崩溃,但是这会影响低收入人群的生活质量。今年许多人都因为疫情收入下降或者失去工作,物价上涨更会对社会带来严重打击。”因此,每一件小事都和整个社会经济息息相关。千万不能因为离我们日常住的地方远,就忽视这些问题。

3.    房东哭了!BC移民上半年同比跌111%

有数据显示,随着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BC省的净移民数量已出现负增长。今年上半年较2019年上半年暴跌111%,加剧了人们对本地租赁住房行业的担忧。据相关统计,第二季度,本省净流失数量为3553人,而去年同期的移民净增加值为19600人。2020年第一季度,bc省新增移民人数为6024人,比2019年第一季度减少了50%,总体的原因为新冠疫情带来的各国旅行限制的实施。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称,今年下半年,全国移民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8.25%。来自Capital Economics的斯蒂芬•布朗(Stephen Brown)在10月11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移民数量的大幅下降正在影响温哥华的租赁市场。他指出,新移民数量的下降正在影响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公寓租赁价格。布朗指出,自今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这两个城市的房租都下降了近10%,是加拿大所有城市中降幅最大的。根据Pad Mapper最新的租金调查,温哥华的公寓租金总体涨幅与之前持平,但两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价格自去年9月以来下降了15%,至每月$2750加元。另一项由Rental.ca 和Bullpen Research & Consulting共同研的报告于10月15日发布。报告发现,第三季度温哥华独立屋的平均租金同比下降29%,至$2553加元。研究也同时发现:“2020年第三季度,温哥华的公寓租金比2019年第三季度下降了17%。”但温哥华部分相关从业人士对有关租金下降的报道持怀疑态度,他们指出,单独就因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的数字,很难准确对租金趋势做出预测。来自Goodman Commercial Inc.公司的地产专家Mark Goodman就表示,一些房东提出了租金下调的建议,而另一些房东则获得了更多的租房成交合约。他认为,移民人数减少的主要影响更多的是类似沿百老汇走廊地区或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附近的一些依靠学生族租房的人。相反,古德曼和其他经纪人看到的是公寓楼因为种种原因呈现低靡的趋势正在冲击温哥华地区的租赁市场。不少公寓持有者为了应对目前租金冻结、公寓保险费率飙升以及对bc持续严格的加租控制才导致租赁市场出现困境。CBRE一份10月发布的全国房东调查显示,加拿大的公寓房屋被COVID-19疫情影响的范围很小。在2020年第二季度,公寓仍能保持65%的五年季度平均投资数,“部分特定区域和地理位置的公寓价格甚至相比疫情前更高。”

4.    专家:新冠病毒可在皮肤存活9小时 要多洗手

日本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在人类皮肤上保持活性9小时,换言之,要对抗病毒须经常洗手。这份刊登在本月号“临床传染病”的研究指出,相较之下,造成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只会在人类皮肤停留约1.8小时。

研究指出,和流感病毒相比,新冠病毒会存活在人类皮肤9小时,或许会增加接触传染风险,从而加速疫情扩散。研究团队从解剖样本采集病患死亡约1天后的皮肤进行测试。喷洒干洗手使用的乙醇后,冠状病毒和感冒病毒都会在15秒内失去活性。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在皮肤上存活较长,增加了接触传染的风险,但手部清洁可降低这种风险。有关研究为世卫组织建议经常洗手,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方针提供佐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