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0-21 13:18:43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湖畔的红船

  晨,送完女儿去上学,将车开到常去的湖边公园。生活似乎恢复了正常,我像疫情前一样忙完孩子早上的事情开始晨练。蓝天白云倒映在湖中的倒影淡淡的,随着水波轻轻摇荡,如梦如幻。附近高中一些学生正准备上划船课,红艳艳的船只在阳光下十分耀眼,真是一片湖畔好风光。走近一看,发现还是和疫情前不同,每个孩子嘴上都戴着大大的口罩,体育老师也戴着口罩,不过正在说话的他,把口罩放在了下巴那里。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少男少女荡起双桨

  一番讲解之后,少男少女们划着船在水中荡漾,如果没有疫情,这是多美的一幅画面。戴着口罩划船的他们,像很多类似瞬间一样,被定格在历史长河中,百年一遇的特殊场景。

  我当然知道体育老师为什么会摘下口罩,想起女儿说的话,又一次感觉哭笑不得了:我们的体育老师说自己说话时,就只能把口罩摘下来,因为担心大家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如果有学生想和他说话,也请把口罩摘下,因为他听不清学生在说什么……

  所以,这个口罩到底是为了防止飞沫四散,还是人们不说话时从嘴鼻呼出的气体?有朋友建议给学校老师提意见,怎么能说话时不戴口罩呢?不过据孩子讲,学校分了不同学习小组,在同一小组内并未严格规定一定要戴口罩。但是我和许多家长不明白的是,这个所谓分组问题比较形式化,上课的确分组了,但是上课前和下课后,好朋友们又跑到一起玩去了,有何实际意义?

  此外,由于前一阵美国大火造成空气严重污染,一连几天的体育课只能改在室内上。这就涉及到空气流通问题,窗户是开着还是关闭?对此老师们也很纠结:污染发生后,教师被告知要关闭教室窗户以防止烟尘进入,不久前他们刚刚被告知要打开窗户以改善教室通风。都好难啊!还好,严重污染持续一周结束,希望再也别来捣乱了。

  在室内体育课中,老师给学生安排了各种魔鬼训练,按道理说,进行强度大的运动时不适宜戴口罩。我问女儿是如何操作的,她说如果运动量大,感觉喘不过气来时就摘掉口罩,其他时候再戴上口罩。我听了一阵揪心,戴口罩难道不是最怕一会摘一会戴么?手摸来摸去的,更容易传染病毒。

  算了,算了,现在还是别再纠结这些了。虽然处处可见一个又一个的防疫漏洞,但是令人稍微感觉乐观的是,有很多人在各种公众场合都学会戴口罩,已经是社会的一大进步了。即使看着部分西人由于鼻子太高,口罩护着嘴就护不住鼻子,也只能暗自好笑和叹气,剩下的就指望运气和自我抵抗力了。

  再说目前看来,虽然父母家长在那里不断操心,孩子们的心却都挺大的。眼瞅着新冠病人确诊数字继续升高,接二连三有本地学校曝出病例,我问女儿最近上课上得怎么样,你和同学害怕染上新冠么?女儿的回答是,“不啊,我们差不多忘记这事儿了。有人提议玩TAG(追人拍人游戏),大家挺兴奋,不过还是被老师叫停了。有一次老师也忘记了,一开始说玩吧,好好乐一乐,一会儿突然意识到有问题,等一下,等一下,要保持社交距离……”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公园指示牌被涂鸦

  好吧,心大好,最起码可以尽量以平常心看待疫情。疫情持续这么久,不能恐慌焦虑,当然也不能故意捣乱搞破坏。谨慎认真的防疫措施虽然让人感觉疲累,还是、也只能继续坚持。周末时,笔者发现湖边公园小径上一个保持社交距离的指示牌被恶意涂鸦,上面用黑笔写上“HOAX"(骗局),让人看着十分刺眼。幸好周末过后,指示牌被管理人员及时更换。新冠疫情到底是不是骗局,应该不需要付出更多生命代价来证明了。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各种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还是来了。我们像走入美丽的温哥华春天、夏天一样,一日日地走入这里的秋天。我喜欢雨后,或者冒着飘飘洒洒的细雨,寻找温哥华的秋天。许多地方已经落叶纷纷,每一片落叶都有自己独特的美: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有的红艳似火,有的黄绿相间。

  有的几乎红透,只剩下星星点点的绿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有的落叶大如蒲扇,有的娇柔如少女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有的落在小径上象铺上一层红色或黄色的地毯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有的落在河水中装扮成一幅立体油画……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寻寻觅觅,把一片片落叶细细拍摄下来。在镜头中,多彩多姿的落叶不代表生命的完结,而是平淡生活的调色板,疫情纠结下的调节剂。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一片黄色的叶子落在枯木桩上,叶片上隐约可见、尚未褪尽的些微绿色,与木头缝隙中钻出的两株绿色嫩芽彼此呼应,演绎了大自然的生生息息、循环不止。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另一片落在木椅上的长长红叶,躺在细细密密的雨水之中,如同荡漾在水中的小舟。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通往湖边的一座木栈桥,被雨水打得湿淋淋的,不知道哪位游人在此洒了一片又一片花瓣,花瓣旁是与之作伴的嫩红落叶,美得像诗一般。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温哥华的秋天也有夏天一样的灿烂阳光,在蓝天白云的笼罩下,喜欢与家人朋友去户外散步、骑车,享受暂时告别疫情的美好时光。心怀感动地告诉自己,“这才是我们爱的温哥华。”

疫情下的纠结中,温哥华浪漫的秋天来了

  在一系列疫情下的纠结,以及秋日的各种美好中,我们的心情起起伏伏。2020年的生活充满不易,只能打起精神继续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