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又陷大选危机!特鲁多政府再曝出新丑闻

www.creaders.net | 2020-10-22 12:25:0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1021-01

1、加拿大又陷大选危机!特鲁多政府再曝出新丑闻

  正当国会就成立反贪调查委员会进行信任投票,加拿大又一次陷入大选的危机之际,本地媒体曝光了又一宗特鲁多政府涉及利益冲突的丑闻,涉及金额数亿元。蒙特利尔日报今天21日公布一项调查,指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将一份价值$2.37亿元的合同,未经招标授予一间成立仅7天的公司,而且政府超额支付了近$1亿元。

  收到这份合同的公司是FTI Frofessional Grade。该公司网站显示,只有2名员工。合同的内容是生产1万台呼吸机。在接到合同之后,FTI聘请Baylis公司处理呼吸机生产任务。Baylis公司的拥有人是前自由党国会议员Frank Baylis。

  报道称,这份合同的时机以及其相关人员不得不令人产生怀疑。在疫情期,特鲁多政府将一份巨额合同授予WE慈善机构时,也出现同样的问题,并因而受到调查。但是随后在8月,特鲁多宣布国会休会,调查被迫中止。蒙特利尔日报的报道还指出,特鲁多政府为这份呼吸机合同超额支付了约$1亿元。

  Medtronic公司是生产呼吸机的主要厂商之一。该公司的呼吸机售价约为每台$1万美元,约合$1.37万加元。Baylis公司生产的呼吸机以Medtronic公司为模版,但是Baylis公司向加拿大政府的报价是每台$2.37万元。这样,加拿大政府为每台呼吸机超额支付约$1万加元,而合同是1万台呼吸机,相当于超额支付$1亿元。其他呼吸机生产厂,如越南的Vingroup,也使用Medtronic的模版生产其自己的呼吸机,售价仅为每台$7000美元。

  目前,特鲁多政府强烈反对国会成立一个反贪委员会。保守党和魁人政团已经表示,他们将投票支持成立该委员会,但自由党称,会举行闪电大选,以确保阻止这个委员会出现。

2、以身试毒!英国宣布将让健康人感染新冠病毒,加速疫苗研发

  10月20日,英国政府正式公布了人体挑战计划,将寻找90名志愿者,在施打候选疫苗后被人为地去感染新冠病毒,以加速疫苗研发。

  此前,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资助的这项全球首个新冠疫苗“人体挑战试验”,在通过审查后,有望于明年1月正式启动。据CNN等媒体报道,在20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英国商业、能源及产业策略部(BEIS)表示,政府将斥资3360万英镑,与学术领导者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实验室hVIVO等单位合作,加速研发疫苗。这项计划的试验地点还没有最终确定,可能在位于伦敦东部的一处检疫隔离诊所中开展,也可能选择附近的另一处设施。

  按照计划,健康的成年受试者自愿被施打初步已获证明安全的候选疫苗。约一个月后,在安全且受控制的环境下暴露于病毒当中,接受“挑战性”剂量的新冠病毒,而隔离时间可能长达一个月。期间医护人员与科学家将24小时严密监控,观察受试者对疫苗的反应及有无副作用。

  据报道,研究人员将使用控制的病毒剂量,试图找出让一群年龄在18至30岁的健康年轻人感染的最少病毒量为多少,参与计划的90名受试者将获得一定的报酬。18到30岁是目前被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风险最小的族群,加上试验要求受试者必须健康状况良好,希望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新华社转述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已有约2000人通过总部位于美国的“人体挑战试验”倡导组织“早一天”报名参加将于英国开展的试验。为防止受试者感染病毒后患上严重疾病,这项试验将首先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该药已在多个国家获批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由于人为感染目前尚无药可治的新冠病毒具有道德疑虑,BEIS表示,任何临床实验在开始进行前,都必须受到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MHRA)及独立的研究伦理委员会审查及批准。金融时报援引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的声明说,“受试者的安全是我们的最优先事项。任何来自(疫苗)开发者的关于将人体感染挑战作为疫苗开发临床试验一部分的提议,都将在(权衡)利益-风险基础上被考量,并将在提议的试验设计中监控风险并使其最小化”。

  人体挑战试验在过去数十年加速疫苗研发,包括疟疾、伤寒、诺罗病毒与流感疫苗等。据新华社报道,一些专家认为,目前全球日增大量新冠死亡病例使疫苗研发成为一项极其紧迫的任务,而“人体挑战试验”可以大幅提速疫苗研发进程。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全球目前共有数百组疫苗研发正在进行,速度最快的例如牛津大学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虽然新冠肺炎疫苗可能在“人类挑战”计划开始前就宣告完成,甚至投入使用,但科学家认为这项计划依旧有价值,将可比较究竟哪项疫苗更加有效。

  不过,虽然有过许多先例,“人体挑战试验”仍是一种有争议的试验方法,“以身试毒”的志愿者需要被隔离并承受一定健康风险。在新冠大流行造成全球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的双重压力之下,这种非常规的试验方法究竟是否可行?针对科学界相关讨论,世卫组织5月发布《新冠病毒人体挑战研究伦理可接受性的关键准则》,强调必须按照“最高的科学和伦理”标准开展新冠疫苗“人体挑战试验”,至少须遵守8项伦理准则,包括试验要有强有力的科学依据,以公众、相关专家和决策者共同参与协商的方式获得信息,研究者、出资方、决策者和监管机构之间密切协调,确保受试者筛选标准能限制并最小化试验风险,须经过独立委员会审查以及履行严格的知情同意程序等。

3、老板们注意了!加拿大政府又要发钱,每家公司$5000,抓紧领

  联邦小企业、出口促进、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 Mary Ng)周二10月20日宣布,政府额外拨出1,200万加元,为每家符合资格的小企业提供最多5千加元补助,用来购买防疫装备。

  联邦政府设立了加拿大联合小企业基金,从10月26日开始。申请向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小企业开放,条件是:企业有75名及以下员工;在加拿大注册;年收入15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可以申请最多5,000元的补助金。

  该项资金主要用于购买个人防护设备(PPE),例如口罩,面罩和乳胶手套;为遵守当地、省或联邦的重新开放指南而改造物理空间;开发或改进企业电子商务功能。联邦政府表示,小型企业是我们社区的核心,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但是,它们是病毒大流行期间受影响最严重的企业之一,随着疫情持续,小型企业面临进一步的损失。

  为了应对第二波 COVID-19 疫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0月2日曾宣布政府将增加拨款 6 亿加元,以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第二波疫情可能带来的停摆。Radio-Canada 报道说,这笔新笔资金将用于支持旅游、制造和技术等行业,是在联邦政府已宣布的 9.62 亿加元地区救济和恢复基金上的追加资金。

  加拿大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10月1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将近三分之一(31%)的企业主担心恐怕将在第二波疫情到来后倒闭;超过一半(54%)的企业主承认他们目前的重点是维持生存。几乎四分之一(23%)的企业主后悔没有尽快出售自己的业务,而近乎相同的人(24%)正寻求出售,原因是成本更高以及在大流行期间管理和保护员工所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78%企业主认为,企业必须数字化才能在疫情期间度过难关。

4、房东租客注意! 或可领$400刀! BC省选各政党拼了 大开竞选承诺

  在最近选举期间,租房问题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之一,尤其是对还在租房的年轻人们来说,租房政策的变化是他们最关心的话题,这关乎到一连串的附属问题:我能不能留在这个房子里?我能留在这个城市吗?我能否留在家人身边,在这个社区建立自己的生活?根据调查公司Research Co.最近的一项调查,对于18至34岁的年轻人来说,在这次选举当中,他们非常关注住房贫困问题以及无家可归问题。毕竟现在温哥华的租金这么高,并不是每一个在这里工作的人都能负担得起房租的。各党派的候选人们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针对广大租房者们做出了不同的竞选承诺。

  首先是BC省自由党,在他们的纲领中,采取的方法比较笼统,他们承诺 "实施税收以及许可改革,以增加住房供应,包括租赁和市场住房"。除此之外,他们还承诺,会"确保在房地产重建项目中,不出现租赁单位的净亏损"。

  而新民主党则做出了更具体的承诺,这其中包括冻结租金上涨直到明年年底,之后将租金涨幅与通胀率挂钩,做出永久性限制。按照目前的规定,租金禁止上涨将持续到12月,不过新民主党上个月宣布,房东将可以从2021年开始实施涨价。不仅如此,新民主党表示,他们还将推出一项 "年收入不超过8万元、尚未获得其他租金支持的家庭,每年可获得400元的租客返现"的政策,同时还表示会建设更多的支持性住房。

  再来看下绿党,绿党也提出了一项租金补贴政策,目的是为了"缩小可负担的租金与租房者实际支付的租金之间的差距"。这其中包括引入一项政策:对于所支付租金超过其收入30%的中低收入者们,在经过经济状况调查后,将会发放补助金。绿党还计划建立一个基金,用来帮助非营利组织获得并维护经济适用房。

  这些纲领听起来都十分美好,但据温哥华租户联盟的加里巴瓦兹表示,由于疫情而造成的失业,导致温哥华的租房者已经开始面临住房负担能力问题的恶化。加里巴瓦兹觉得,问题已经迫在眉睫,租房者们现在就需要帮助。对于租房者们来说,如今正在苦苦挣扎,这是生活当中最严重的危机,政府需要站出来保护租房者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