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赌赢!成功阻止成立“反腐”小组调查自己

www.creaders.net | 2020-10-22 17:27:50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1022-02

1、重磅!加拿大惨遭剔除:欧盟决定禁止入境

  10月21日欧盟决定从批准旅行名单中剔除加拿大、突尼斯和乔治亚3个国家,同时将新加坡列入名单。这让很多本来准备到欧洲旅游的加拿大人大失所望。

  今年6月30日,欧盟建立了所谓的友好名单 ,从7月1日起,这些国家的公民被允许进入欧盟旅行。当时,加拿大与其他14个国家一起进入了这个受批准的友好名单。美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等感染率高的国家,不在获准的 “安全国” 名单之内。当时对于中国,欧盟表示 “有待确认互惠” 条件,这意味着中国必须取消对欧洲人进入中国的限制,然后欧盟才会允许中国公民入境欧盟国家。欧盟官员每隔两周开一次会,以决定是否对名单作出更改。

  8月份起,一些国家的病例增加,欧盟已经陆续剔除了阿尔及利亚、黑山、摩洛哥和塞尔维亚。此次公告没有解释名单调整的具体原因,仅列出“入围”名单的各种标准,如近14天新增病例和每10万居民中的感染率要接近或低于欧盟平均水平;与14天前相比新增病例要呈稳定或下降趋势;防控措施要包括检测、监控、追踪接触者、隔离、治疗及报告,还会考虑疫情信息的可靠性。

  近日,加拿大新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全国病毒确诊人数超过203,000人。欧盟将加拿大踢出了可任意入境的国家名单上。更改后的最新欧盟旅行友好名单包括9个国家:澳洲,中国,日本,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泰国和乌拉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向CBC新闻证实,官方将于这几天内公布其正式版本。即使被列入友好名单,但欧盟一些国家仍有自己的要求,例如德国对入境名单限制更多;而意大利则需要旅客入境后自我隔离,即使在友好名单上的旅客也要乘坐私家车前往目的地。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未提供前往加拿大各个欧盟国家旅行的加拿大人情况,但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有57,000人从法国来到加拿大,来自荷兰的有11,000人,来自德国有42,000人。

  前两天(10月19日),加拿大与美国陆地边境实施的新冠旅行限制将至少持续到11月21日。目前美加边境关闭非必要旅行的协议是于今年3月份首次实施的,此后每个月都会更新。

  游客和跨境访问仍然被禁止,不过贸易和商业被豁免,某些家庭成员和亲人也被豁免,被允许进入加拿大。美国国家安全局发言人表示,两国正商讨放宽边境限制的可行方案。但加国总理特鲁多指,直至美国疫情纾缓前,上述禁令不会放宽。他还呼吁民众虽然美国政府现在开放飞行政策、欢迎加拿大旅行者,但大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飞去美国。

2、特鲁多赌赢了!威胁发动大选!成功阻止成立“反腐”小组调查自己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又赌赢了!保守党今天提出一项议案,要求成立一个特别“反腐”调查委员会,调查COVID-19大流行支出的腐败项目。谁知总理特鲁多将这个法案升级信心问题,警告说如果投票通过议案,则发动大选。保守党正在敦促特别委员会调查有关滥用COVID-19救济计划的公共资金的指控,包括特鲁多的WE慈善丑闻。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这显然是一个信任问题,因为保守党称该委员会为“反腐败”小组。保守党领袖奥图尔指责总理试图通过引发联邦大选来避免回答关于WE慈善丑闻的问题。

  保守党国会议员马克•斯特拉尔说,自由党正在关闭健康、金融和道德委员会,但仍然有胆量去指责问题是出于保守党。他说,保守党不会受到威胁。 “WE慈善丑闻,以及所有其他涉及COVID-19大流行支出的丑闻使自由党派别利益受益,让我们把它从其他委员会中剔除,并放入一个特别委员会中。”

  作为回应,自由党指责斯特拉尔提出了问题有误导。自由党议员彼得•弗拉吉斯卡托斯()说:“ 5亿元没有捐给WE慈善组织,那笔钱是给学生的。只有4,300万元支付给WE慈善组织,并且这笔钱将要偿还。我并不是说政府没有在文档上出错,而是的确出错了。”

  魁人政团已承诺支持保守党的这份成立反腐小组议案,这意味着特鲁多这次还是需要新民主党NDP的支持才能度过信任投票,才能继续当总理。而新民主党的领导人贾格梅特•辛格认为整个问题并不重要,认为将此问题上升到触发大选则是一个闹剧。

  辛格说:“我不会成为这场闹剧( farce)的一部分,总理暗示这次投票很重要。对于那些失去工作、对未来感到彷徨的加拿大人不想因为一个委员会而发动选举。老实说,那真是愚蠢。”辛格投票前召开记者会,称不会给特鲁多任何借口发动大选。联邦国会议员下午4点对该议案进行表决,结果在NDP和绿党的反对下,最后以180:146,保守党提出成立的反腐败委员会法案宣布失败。特鲁多又赌赢了,继续当总理。

3、温哥华市议员动议强制口罩令 医疗界171人联署力挺

  温哥华市议员杨瑞兰20日向温哥华市议会提出一项动议,要求在市府所有设施中实施强制口罩令。由医生和医疗界人士组成的团体"Masks4Canada"发表一封由171名专业人士联署的公开信,支持该项动议。

  公开信中写道:"虽然非医用口罩、布面罩和手术/医用口罩不能100%有效地抵御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呼吸道病毒,但最新数据足以证实,在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新冠病毒侵害方面,口罩仍然具备有效性。"来自卑诗大学(UBC)、圣保禄医院(St. Paul's Hospital)、皇家哥伦比亚医院(Royal Columbia Hospital)、卑诗妇女医院(BC Women's Hospital)、温哥华综合医院(VGH)等机构的171名医生、牙医、医学学者在公开信中签名。

  信中强调,防疫急需整个社区的协作,戴口罩的效应要达到最大化,需要人人配合,否则整体效果将大打折扣;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自然存在一定的损害及面临潜在挑战,但可以用伤害最小的方式来降低不利影响,顺利推行政策。此外,信中补充,强制口罩令有利于经济、社会和精神健康,"我们不能承受会对个人和社会造成毁灭性打击的另一次封锁……需要加强预防措施,以防再次大规模关闭温哥华设施。"

  如杨瑞兰的动议获得通过,温哥华市府管理的设施如温市图书馆、公园、公众剧院及太平洋国家展览馆(PNE)均将要求入内人士佩戴口罩,但5岁以下幼儿、残疾人和存在潜在健康状况的人士可豁免。另外,负担不起口罩费用的民众将可获免费提供。杨瑞兰表示,有许多组织愿意捐赠口罩,温哥华市府亦有一笔联邦的重启和支持资金,"提供口罩的目的,是破除那些无法使用或负担不起口罩的人们面前的障碍。"

  目前为止,卑诗渡轮(BC Ferries)、运输联线(TransLink)以及沃尔玛、星巴克等私营机构都已推行强制口罩令。杨瑞兰表示,在冬季来临之际,再加上大温地区感染数字抬头,推行强制口罩令至关重要,"我想要确保已尽一切努力维护公众安全。宁愿采取额外措施预防,也不要等到为时已晚才学会应该更频繁、更持续地配戴口罩。"

  在卑诗省,关于是否应要求民众强制佩戴口罩的意见分歧很大。10月13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首席医官戴利(Patricia Daly)和副首席医疗官利斯夏恩(Mark Lysyshyn)致信市议会,强烈反对强制性口罩法规,称其劳民伤财,更指出,鑑于本地人口的新冠感染率较低,现有的民用设施安全计划已足够。

  西门菲沙大学(SFU)研究显示,安省34个公共卫生部门推行强制口罩令后,每周的新冠病例下降了25%以上。20日上午,有十余名反口罩人士聚集于温市府楼外,高举写有"阻止杨瑞兰"、"口罩不健康"、"反对新常态"的标语,抗议市议会讨论口罩令。

4、疫情下冬天“漫长且黑暗” 抑郁症恐成全民问题

  根据CP24等多家媒体报道,心理学家担心COVID-19病例上升和几个月的限制会增加心理健康负担。并且,冬天来临会导致白天时间缩短,天气变冷。我们可能会遇到“漫长而黑暗的冬天”。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Steve Joordens说,到目前为止,焦虑症一直是大流行病的主要心理健康问题,无数人担心自己的健康和工作安全以及生活何时恢复正常。

  他说,如果在冬天,COVID-19焦虑症变成COVID-19抑郁症,那会非常危险。尤其是病例数再次增加的情况下。Joordens:“当我们看到我们所做的一切正在发挥作用并且感染数正在下降时,这让我们觉得我们在击败这件事。但是数字再次上升,我们开始听说将会有更多的限制,而且我们可能会开始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没有效果。”

  Joordens担心,如果人们开始以这种方式思考,表现出心理学上所学的无助感,抑郁症将取代焦虑症。焦虑有时会使人衰弱,并对免疫系统产生负面影响,但有时也可以让人们控制自己。但是,抑郁症是一种“远非如此,更加危险的心境”。

  埃德蒙顿注册临时心理学家Noreen说,社交聚会的限制可能会阻止人们需要的互动,从而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对于人们来说,保持今冬与朋友和家人的日常交流很重要。她说:“独自一人呆着并不一定意味着被孤立。我们将再次找到更具创造性的互动方式,例如在Zoom上玩游戏,看电影。我们保持谨慎,但仍继续进行我们的社交活动”

  Joordens说,照顾我们的心理健康的第一步将是了解它。抑郁症的体征包括身体能量水平偏低。同时,焦虑会导致心率升高,呼吸频繁和时常出汗,因为“我们的肌肉随时准备战斗或逃跑。精神健康已经不再是其人的苦恼了,这是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的事情。”他建议在网上进行一个简单的问卷调查,以帮助确定人们正在经历的问题以及严重程度。他还建议人们学习一些放松技巧,并每天抽出时间运动,即使仅20分钟步行路程。这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健身房暂时关闭的地区尤其有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