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白人女子坐公车,亚裔小伙直接推她下车

www.creaders.net | 2020-10-24 12:11:20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1023-01

1、又来了!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动议:调查特鲁多应对疫情的政策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刚刚在成立"反贪腐委员会"的信任投票中生存下来,又面临一项来自联邦保守党的动议。该动议影响之大,可能迫使自由党政府再次谋求一个信任投票。不过,22日稍后时间,自由党发出强烈批评,指保守党的动议只会瘫痪政府运作,阻碍政府抗疫。不过自由党明确表示,将不会将该动议定为信任动议,避免触发大选。

  保守党的这项动议是,要求国会下属的卫生委员会,就联邦政府如何应付新冠疫情一事,进行全面综合的调查。该项动议要求审议的问题范围广,需要调动大量文件。自由党政府可能会争议,照此办理,将令到政府瘫痪。政府之前也是动用这个理由发起首次信任投票的。

  这项动议是指令卫生委员会了解一系列政府问题:迟缓批准快速测试试剂;对世界卫生组织在建议暂停旅行、戴口罩等方面行动迟缓;分析本国政府依赖世卫组织建议造成的后果;加拿大卫生局的通讯策略;部分关闭环球公共卫生情报网早期警告系统;给各省拨付的医疗拨款不足。

  动议要求命令政府公开总理、枢密院以及各部长办公室相关的备忘录、电子邮件、文件、工作笔记,和其他纪录,包括:‧准备应付疫情的计划;‧就准备对付疫情和世卫组织的通讯往来;政府购买个人防护用品;政府购买各种检测材料,如试剂、实验室装备及各种相关用品;

  该动议还要政府公开有关疫苗专责小组的一切纪录,包括订购和未来使用计划。这项动议早于数星期之前,已经由保守党议员在卫生委员会内提出。当时似乎获得委员会内魁人政团和新民主党议员的支持。不过自由党的议员们则表示,他们需要时间来消化该动议的巨量内容。自由党议员当时在委员会内反对说,此动议是要政府的卫生部门停止运作,不去帮助加人抗疫,而是去翻查电子邮件和文件。

2、特鲁多:加拿大今年等不到新冠疫苗,继续派钱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表示,加拿大民众在今年甚至明年初,都等不到一款成功的新冠疫苗。他说,虽然我们希望早日有疫苗出现,但是还要再等几个月。 “合理的预期是,明年某个时候会有疫苗,不过即使疫苗成功,也就是较少剂量,只能提供给优先需要的人群。”特鲁多说,弱势人士和一线工作者会优先获得疫苗。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周五宣布,追加2.14亿元资金用于研发加拿大产的新冠疫苗,包括为Medicago Inc.公司注资,在魁北克市建立一间工厂。总理特鲁多周五在国会山的记者会上作出这项宣布。

  魁省生物医药公司Medicago将获得1.73亿元,并与政府签定一份合同,一旦其疫苗获批准,将提供7600万剂。特鲁多说,这项投资是为了保障加拿大人获得疫苗,并支持研发工作。同时,温哥华的生物科技公司NanoSystems将获得1820万元资金,用于研发和测试疫苗。

  此前,加拿大政府已经与多间公司达成协议,一旦他们的新冠疫苗成功,将向这些公司订购,包括AstraZeneca、Sanofi and GlaxoSmithKline、Johnson & Johnson、Novavax、Pfizer和Moderna。

  关于疫苗,约克区公共卫生官近日在与Georgina镇市长的一场视频公听会上表示,乐观预期,明年3月会出现一款疫苗。但是他又表示,疫苗未必100%有效。在疫苗出现之后,疫情可能还会持续。

  卫生官Dr. Karim Kurji表示,疫苗将首先提供给医护工作人员、长期护理机构和弱势人士,如老人。他还表示担心11月的疫情会变糟糕。现在的确诊病例大部分是密切接触感染,尤其是大型群聚。另外,流感与新冠病毒很难区别,唯一的办法就是做检测。

3、BC省确诊再刷新高 省府拟收紧限聚令

  BC省连续两天破单日新增新冠病例的纪录。公共卫生官员周四公布,出现274宗,较刚在一天前创下的203宗还要多71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表示不排除收紧防疫措施,可包括办注册结婚附带限人数条件或将限聚令人数调低。

  亨利称,即使她犹豫收紧防疫措施,但"若果出现传播的主要源头,在需要时便可以和会引入额外措施。"她说,本省会动用所有可以用的工具,例如包括在註册结婚上设定一些条件,如限制聚会人数,或者其他措施有效阻截那些大型传播活动,"目前的现实是,于卑诗各处的婚礼、丧礼或其他人生大事,规模都需要尽量小。"

  BC省卫生官指,本省没有出现新社区爆发,但再有一间长期护理院Al Hogg Pavilion爆发;本省没有新死亡个案,染疫亡人数维持在256宗。亨利说,社交聚会是显着传播病毒的地方,"很多新个案与婚礼、丧礼或其他人生重要大事有关,并造成深远影响。"她指,近日来自社交聚会的新病例现正波及到其他地点或社区其他部分,造成多人感染的染疫群组和爆发,包括在长期护理设施、工作地点和学校内。她说:"请紧记当我们与亲友聚首时,我们将自身的风险带给他们,而他们也会将那些风险带回其家。这代表现在所有聚会、活动都需要小型,我们需要紧守只让自己一家安全六人圈。"

  亨利认为婚可照结,但建议将庆祝派对留待明年才办。她说:"我们在今年夏季,曾经看过这个同一样的现象,尤其在内陆,当时在家中派对和出租度假屋发生,但现在我们看到那些庆祝活动是在人们家中和其他地点进行。"就上述夏天出现的情况,亨利当时引入新措施限制出租度假屋,她昨日虽没有公布新的公共卫生令状或限制,但指那些措施有可能会出现,不排除有机会调低限聚令,现时可最多50人的上限。

  菲沙卫生局行政总裁Victoria Lee则指,区内出现来自不同群体的人会聚集在一起,而该聚会又会举行多天。她称部分那些聚会曾被举报给所属市政府,部分可能需要卫生局派员与市府附例执法人员来与民众作出进一步讨话。她提到最近多病例也可能与感恩节的一些聚会有关。

  亨利亦证实,出现有很多人出席的聚会,那些宾客也来自不同的群体,部分项目更举办数天,当中有宾客带着病毒返回省内或国内其他地方。在过去两周举行而造成社区内有感染群组和爆发的聚会活动,当中的爆发包括本省首宗学校爆发。该间基隆那法语学校的爆发,开始时只有3确诊,但卫生官员昨日已升至5宗。

  亨利昨日说,内陆卫生局的公共卫生团队发现,在学校有无关连的传播,虽然是次基隆那学校爆发是令人关注,但卫生官员一直有监察所有在学校的暴露事故和群组,而整体上传播是很轻微,社交聚会的影响才使她更为关注。

4、2020全球护照排名出炉!加拿大表现依旧卓越 美国跌落神坛

  近日,全球知名护照指数网Passport Index 最新发布了"2020年全球护照等级排名",其中加拿大以131国免签的成绩排名全球第五!与马尔他、捷克、希腊、拉脱维亚和匈牙利并列。其实,就在去年,加拿大刚刚荣获全世界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如今就连这本颜值超高的小蓝本护照也堪称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护照啦,真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虽然现在疫情肆虐全球,并不适宜出门,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拿着小蓝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下,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开放度指数降低了65%,因此许多护照评分比前些年大跌,但各国的护照排名次序没有受太大影响。除了加拿大护照稳稳的实力外,我们大中国的护照实力特有明显提高,在本次排名中已经与突尼斯、巴布亚新几内亚、苏里南并列第47位,免签国家64个(2019年74个),不过相比去年的第59位,可以说在排名上进步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赢家美国在今年的排名表现中让人大跌眼镜,大概是受疫情的影响,护照排名从去年的第3名,跌落到如今的的第19名,虽然也是不错的名次,但和以往的光鲜亮丽比,可谓大幅下滑,免签国家数量仅剩98个,只能说疫情将美国护照拉下神坛。

  目前来看,加拿大公民可以享受到131个国家和地区的免签证/落地签入境待遇。但是需要注意,即使持加拿大护照免签证或落地签,这并不说明加拿大公民有权利进入这些国家或地区,因为是否被获准入境要取决于边检官员。

  那么谁是本次排名前三甲呢?分别如下:第一名:德国、卢森堡、西班牙和韩国,免签国家数量135个。第二名:瑞典、葡萄牙、奥地利、意大利、瑞士、爱尔兰、日本和新西兰,免签国家134个。第三名:荷兰、比利时、法国、芬兰和澳大利亚,国家免签133个。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尽管加拿大护照含金量已经很高,但持加拿大护照在不同国家的免签停留天数也有所不同。

5、温哥华白人女子坐公车不戴口罩吐人口水,亚裔小伙直接推她下车

  这两天,一个30秒的视频火爆抖音!温哥华一名白人女子在乘坐TransLink公交的时候,没有佩戴口罩,不知怎地,和一名亚裔小伙发生了争执。当时,这两公交车正在停在路边。起初,这名女子扶着把手在站着,突然转过来,朝着这名小伙脸上吐了一口。这名小伙立马站了起来,一把把女子推到门口。再一使劲,这名女子就被推下车好远。目前,温哥华公交局正在调查此案。虽然暂时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但是目前是疫情期间,坐公车都需要佩戴口罩,这名女子非但不佩戴口罩,竟然连直接冲人吐口水,也是真的不能忍。这名小伙子也是真性情,不过,这种处理方法似乎也有所不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