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谴责尼斯恐怖袭击 特鲁多又政治正确一把

www.creaders.net | 2020-10-31 17:26:5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1030-01

1、峰回路转?孟晚舟官司胜重要一仗  法官同意辩论"美国误导加拿大"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29日在引渡案的官司中取得一项重大进展,BC省最高法院29日公布最新判决,法官已接受孟方要求,同意在法庭辩论孟方对于"美国误导加拿大政府"的指控,并作为明年2月滥用程序聆讯的辩论内容。不仅如此,法官还同意将两张可能证明孟晚舟未误导HSBC的简报幻灯片内容,纳入在新证据之中。孟晚舟的律师对此一直争取。

  主审孟案的BC省最高法院助理首席法官霍尔姆斯29日继续在法院内听取控方证人被盘问之余,公布了针对上一次聆讯作出的判决,判决书昨日亦在网上公布。对上次的聆讯,法官接受了孟律师团队的主张,认为需要争辩"美国误导加拿大"是否为事实,如果验证结果确定美国故意提供不齐全的证据,并误导加拿大政府,则必须停止孟的引渡程序。

  霍尔姆斯在其判决中说:"孟晚舟对要求引渡国与滥用程序有关的指控,有其真实的可能"。所以法官认为需要纳入作为滥用程序聆讯的辩论议题。孟晚舟的律师在上月进行聆讯时,强烈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证实,美国故意遗漏孟晚舟在美国被指欺诈的关键证据。霍尔姆斯29日公布的判决,等于是给孟晚开了绿灯,孟方面如愿将"美国误导加拿大"的指控,作为滥用程序辩论三大支脉的的其中一支。

  根据判决,霍尔姆斯注意到,如果辩方能够成功说服孟的引渡案确实存在滥用程序,则有可能完全终止孟的引渡程序。但她同时亦提到,她也可能考虑,采取比较不那么剧烈的解决办法,例如,将控方纪录的那些不可靠证据剔除。法官还允许接受新的证据。美国以欺诈罪名起诉孟,指她在一次对HSBC的简报时说谎,未如实说明华为与一间华为子公司的关系,并被因此被指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控方认为,孟晚舟对HSBC说谎,令HSBC继续与华为的财务关系,孟晚舟因此令该银行面临亏损风险,同时亦面临违反对伊朗禁运而被起诉的风险。美国政府在引渡孟晚案的程序中,亦提供了案件纪录,有关纪录包括了孟晚舟在2013年8月,在香港与HSBC一名高层会面时,她对银行高层提供的PowerPoint简报的幻灯片资料。

  孟晚舟的律师指控,美国政府故意遗漏了两张PowerPoint的重要幻灯片内容,而这两张内容可证明,孟晚舟并未误导银行。法官霍尔姆斯判决,允许将两张被遗漏的幻灯片内容,纳入在证据之中。此外,法官亦同意接受有关HSBC管理结构的证据,以帮助了解那些是资历浅的员工,那些又非资历浅员工。

  孟的律师团昨日继续在法院交叉盘问,2018年12月1日当天,在机场拦查孟晚舟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员科克伦。孟的律师希望搜集更多证据,说明加拿大执法单位在逮捕孟晚舟及搜查的过程中,曾侵犯孟的人权,作为滥用程序辩论的另一支脉。孟方所提的滥用程序,包括三大支脉,除了已被法官认可,有关"美国误导加拿大"的一个支脉,还包括孟被逮捕时,人权被侵犯;以及所谓“来自美国川普总统的政治干预”等。

2、加国政客谴责尼斯恐怖袭击 特鲁多:施袭者不代表穆斯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谴责法国尼斯(Nice)发生的袭击事件,形容这是一宗"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行为,犯事者"不代表穆斯林的定义"。特鲁多周四与欧盟领袖举行视像会议后向记者说:"这是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接受,而且是对我们价值观的侵犯。发动这些袭击的罪犯、恐怖分子、冷血杀人犯,不能代表伊斯兰。他们不能代表法国、加拿大乃至全球任何地方的穆斯林。"特鲁多亦对死者的家庭致以慰问。

  法国尼斯一间教堂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数人受伤。这是法国2个月里第三宗袭击事件,包括一名教师惨遭斩首,当局将案件归咎于穆斯林极端分子。联邦保守党党魁奥图尔称,事件是对民主价值的攻击,"若法国受袭,这是对所有民主价值的攻击。恐怖分子不会令我们背弃原则。"魁人政团党魁布朗谢周四早些时候敦促特鲁多,对该宗袭击事件发出强烈谴责,他认为总理此前对袭击事件的声明不够有力。联邦新民主党党魁驵勉诚向遇害者亲人致哀,他重申其对言论自由的信念,并亦强调互相尊重的重要性。

  特鲁多在当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举行视像会议,3人按惯例未有直接评论美国总统选举的选情,仅表示他们对美国人民充满信心;而就中国仍然拘押两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要求两人获释得到欧盟的大力支持,特鲁多对此再次表示感谢。

  在最近的中欧峰会上,欧盟提及中方拘押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的事宜。加拿大欢迎欧盟支持两人尽快获释,有关要求是在中欧峰会最后公报中提出。特鲁多周四再次就事件表示感谢,他指是次会谈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必须捍卫民主、人权和法治的共同价值,"比起以往,我们现在必须更坚决地反对威权主义和孤立主义,同时确保民主规范。"

3、本拿比女子餐厅逃单 爬上天花板 下一秒一屁股摔进警察怀里…

  “业务不熟练”,竟然还想吃霸王餐,真是好大的胆子。今天,本拿比皇家骑警放出的一段视频,瞬间在网上走红了,同时也让广大网友捧腹大笑。视频中是一名想吃霸王餐的客人,为了逃单,爬进了通风管道,最后闹出笑话的一幕。

  事情发生在今年3月份,位于本拿比的一家餐馆,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在就餐后,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筋,竟然想吃霸王餐!这行为真是和她的外表看起来格外的不搭。当然,一看这位美女就是没有经验,鬼鬼祟祟的动作早已经引起了餐馆经理的注意。东张西望还神色紧张,真的就把“我要逃单”写在脑门上了,在被经理问道是否要买单后,更是一个箭步飞到了厕所。

  这真是很难不让经理明白她的企图,于是经理就守在门口等她出来。事已至此,美女是绝不可能认输,于是灵机一动踩着马桶,爬上了通风管道。经理的淡定的报了警,称:“一名想吃霸王餐的客人,为了逃单,爬进了通风管道。”

  随后,本拿比皇家骑警就赶到了现场,此时,这位执著的美女客人已经顺着通风管道爬到了厨房的位置。所有人也是不忙不慌,站在那里看着通风管道里正在努力前进的美女,画面也是有点滑稽。就在这个时候,通风管道已经遭受不住美女的折腾了,断裂的声音咔擦咔擦的传来。美女也仿佛从天而降般,惨惨的摔在了地上,这一刻真是尴尬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此时,皇家警察缓缓的走到了她面前,不吹灰之力就将她逮捕了!庆幸的是,这位美女并没有受到伤害。

  随后,饭店了解到女孩最近的生活状况十分糟糕,深表同情,并没有对她提起诉讼。细心的网友就注意到了视频里,美女掉下里的地方可离旁边的炸锅没多远了,这真是好运气。但是,对于这种逃单的行为,还是提醒广大朋友,千万不能这样做,尤其是冒着生命危险。

4、圣诞也凉了?加拿大专家:年底之前疫情不会好转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公共卫生专家表示,今年,大多数加拿大人不太可能度过一个“传统“的圣诞节。希望大家在节日期间也要积极抗疫,不要举行群聚聚会,保持社交距离,安全过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副首席卫生官Howard Njoo ,魁北克总理Fancois Legault也在敦促加拿大人一定要从自身做好防疫,争取在圣诞假期之前平缓疫情曲线。

  多伦多西奈山医院的医疗专家Morris表示,虽然周一新闻发布会上安省卫生部长表示:有迹象表明,安省部分热点地区,疫情有下降的趋势。但是Morris指出,这是一则会引起误解的信息,让大多数人都意识到疫情“转好”还为时过早。

  Morris表示,很多不确定因素导致,人们很难预测未来2个月的疫情状况。比如新冠病毒检测速度和负荷程度导致,很多人接受完检测都要需要等待很久才能拿到结果;临近假期,大家必定会有规模不一的聚会。这些因素导致病毒传播,几乎“不可控”。Morris预计,圣诞之前疫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虽然安省今年冬天,大部分的节日庆典和活动,包括圣诞集市,圣诞老人游行,各个购物中心的圣诞老人游行,假日音乐会等都被取消或者改以别的方式进行。但是民众之间,还是难免进行家庭,朋友聚会,如果不保持好社交距离,限制聚会人数,就很容易发生群聚性感染事件,导致疫情再次爆发。

  看来,今年的圣诞注定是“特别的”,就让我们在家安全过节,千万不要因为过节,意外感染了病毒。就像省长福特昨天鼓励大家的话: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安全迎接圣诞节的来临。

5、温哥华机场联合西捷航空 下月推新冠快速检测 自愿报名

  本周四(29日),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和西捷航空共同宣布,将在11月启动快速新冠检测试点!YVR运营和维护副总裁罗宾•麦克维克和西捷副总裁比利•诺伦表示,快速新冠检测项目将不针对特定航线,而是每天4个小时在西捷航空的离港国内航班登记处进行。

  测试点是一个40英尺长的吊舱,将为选择接受新冠检测的旅客提供“安全和舒适的环境”,并使用HEPA过滤器“无菌环境”。麦克维克强调,这仅是一个试点项目,或需旅客提前在官网上报名,方能在登机前接受快速新冠检测。在一项针对1,966名乘客的民意调查中,近三分之二受访者表示对机场进行快速新冠测试的支持。

  据了解,此项目将由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协助完成,所有疫情数据将与BC省卫生部门共享,以便提供追踪数据。上周,联邦政府和阿省也宣布了一项联合试点新冠测试计划,以替代现行的14天强制性检疫政策,于11月2日正式启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