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好消息!加国将首批获得疫苗! 即将收到2千万剂

www.creaders.net | 2020-12-02 00:14:22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30-01 JTJJ

好消息!加国将首批获得疫苗! 即将收到2千万剂

美国疫苗生产商Moderna公司董事长Noubar Afeyan在11月29日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排在疫苗配送列表的前列,即将获得之前订购的2000万剂Moderna疫苗。Afeyan确认,加拿大比其他国家和地区先预定,因此可以首先获得疫苗。

他说,“在疫苗的有效性被证明前就和我们签订合同的国家,我们已经确保了他们的供给量。供给加拿大的数量约为2000万剂。加拿大政府和其他政府一样,也保留了增加这一数额的空间。”据CBC报道,Noubar Afeyan表示,尽管保守党对加拿大政府的采购计划提出批评,但加拿大在获得疫苗方面并不落后于其他国家。他在采访时说:“加拿大不在队伍的后面。”他说,由于加拿大是最早向Moderna订购疫苗的国家之一,因此只要证明疫苗安全有效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加拿大就可以获得该公司首批剂量的一定比例。

另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政府间事务部长Dominic LeBlanc也表示,在接收新冠疫苗的名单上,加拿大“肯定是位列前五名”。LeBlanc是在周日接受采访时说,“正如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的,作为一个国家政府,我们积极地与七个疫苗供应商谈判。最先可能被批准使用的三家公司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摩登纳(Moderna)和辉瑞(Pfizer)。”他说,加拿大有“数百万剂量”的合同。前600万剂量 (足够300万人每人两剂) 将开始在1月初抵达。

他说,政府要确保有一个非常有效和高效的物流系统,将这些疫苗安全地投放到各省和地区,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开始为加拿大人接种疫苗。当被问及一种疫苗在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后将以多快的速度在全国推广时,LeBlanc说,疫苗将在几周内到达,如果不是几周的话,最迟在1月初到达。当被问及为什么加拿大只会立即得到几百万剂的疫苗,而其他国家却可以为其大部分人口接种疫苗时,LeBlanc指出,原因是加国缺乏制造能力。Moderna的mRNA疫苗目前正在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两周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它的有效率为94.5%。联邦政府于8月5日与Moderna就2000万剂疫苗达成协议,并可选择另外采购3600万剂疫苗。根据杜克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的研究,加拿大总共从7家公司采购了约3.58亿剂疫苗,是世界上人均采购量最多的国家。

自由党政府在上周因接种疫苗的时间表而面临巨大压力,因为美国、英国和德国等国家都宣布了十二月开始接种疫苗的计划。反对党认为,加拿大在计划上落后于其他国家。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人须等待接种疫苗,因为任何疫苗的第一批剂量都将流向疫苗生产国的人。联邦官员上周四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多达300万加拿大人可能在2021年初接种疫苗。总理特鲁多在上周五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正在极其努力尽可能快和安全地提供疫苗。他说,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大多数加拿大人可以在明年9月前接种疫苗。

Moderna上个月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试验的早期安全性和临床前数据。任何COVID-19疫苗必须经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后才能分发给加拿大人。卫生部长Patty Hajdu说,目前很难确定任何一个主要候选疫苗的交付日期,因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尚未完成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的监管审查以及与分销相关的制造和物流方面的挑战等等。

美国突击检查中共党员身份 华春莹“怒”了

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其中,针对近日美国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航运企业人员共产党员身份的相关提问,华春莹表示这是错误的行为,美方应停止无理打压。

华春莹记者会上表示,近来美方执法人员确实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航运企业人员,且对中方多架次赴美航班的机组人员询问、盘查他们的共产党员身份。华春莹然后用“老套话”指出,美方做法是蓄意挑起意识形态的对立,是对中国严重的政治挑衅。对此,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华春莹再度强调并敦促美方,立即停止这些错误行径,而若美方执意升级种种挑衅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反制措施。

 加拿大面向香港人的移民申请渠道汇总

加拿大移民部上周五在其官方网站上登出面向香港人的移民申请渠道汇总。除了本月已宣布过的工作许可和避难申请等新政策外,也介绍了现行移民政策中申请人可以选择的其他方式和为港人提供便利的一些改动。

新政策方面,在过去五年中毕业于高等院校的香港人将可以申请开放式工作许可。该许可有效期三年,无需获得雇主聘书就可以申请,抵达加拿大后可从事不同工作,并申请永久居留权。另外,从2021年开始,符合移民部最低语言和学历标准、拥有加拿大工作经验的香港人将可以通过另一个新项目申请移民。

加拿大政府将加大力度吸引香港年轻人来加拿大留学,为他们提交申请提供便利。他们毕业后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权。已经在加拿大的香港人延签证的费用被暂时免除。同时移民部为加快审理香港人的永久居留权申请增加了人力物力。

已有渠道方面,移民部将为香港申请人恢复因疫情停止的“加拿大国际资历”(IEC)项目。根据香港过去与加拿大签订的“打工度假协定”,18-35岁的港人可以在加拿大为任何雇主工作。只要获得聘书,他们可以不受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进入加拿大。

高学历、英语流利的香港专业人士可利用“快速移民通道”申请永久居留权。另一个选择是各省的“省级提名项目”。获得省级提名并通过体检和安检后即可申请永久居留权。已有香港人开始向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已经离开香港的港人可以通过现有的难民担保项目从其他国家提出申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