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BC增2364例,大温这家大统华有人确诊

www.creaders.net | 2020-12-02 00:16:3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30-02 JTJJ

 BC增2364例,大温这家大统华有人确诊

尽管BC省不断加强封锁措施,在全省范围禁止聚会,并呼吁民众在节日购物期间佩戴口罩,但效果目前并不明显。今天下午3点多,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医生及卫生厅长狄德安 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进行了更新。在过去3天内,BC省共新增了 2364  例确诊病例。其中,从上周五到上周六,新增了 750 例确诊病例,从周六到周日,新增了 731 例确诊病例;从周日到周一,新增了 596 例确诊病例。

此外,困扰菲沙卫生局的实验室报告问题已经解决,位于11月18日到26日之间的277例历史确诊病例被增加到了数据库中。目前,BC省共有33238人确诊,有8855例活跃病例,316人住院,其中75人在ICU接受重症看护。让人非常震惊的是,这个周末有46人因为新冠感染而死亡。创下了历史记录。

加拿大连锁超市集团Loblaw 发布的疫情信息中,BC省有五间该集团旗下的超市最近有员工确诊。其中四家位于大温地区。

温哥华位于3185 Grandview Highway 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店最近有两名员工确诊,最近工作时间分别是11月19日和23日。

温哥华位于1255 Davie Street 的Your Independent Grocery 最近有员工确诊,最近工作时间是11月25日。

艾伯尼港 (Port Alberni)Shoppers Drug Mart,位于3855 9th Ave。该店有员工确诊,最近工作时间是11月24日。

素里Real Canadian Superstore, 位于14650 104th Ave。该店有员工确诊,最近工作时间是11月24日。

三角洲Real Canadian Superstore, 位于8195 120th Street。该店有员工确诊,最近工作时间是11月24日。

此外大统华表示其位于本那比铁道镇的大统华店一名后台助理最近确诊,这名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1月26日。

另外,温哥华警方表示刚过去的周末,又出现了一轮不安全的聚会。警方在4个不同的场所开出了违反BC省公共卫生令的罚单。警方在声明中用了可悲这个词。警方表示上周五晚上,有一位焦虑的母亲向警方致电,表示她十多岁的女儿和另外一些年轻女子在市中心与成年人参加一个聚会。她担心聚会上有人使用毒品。

警方之后在上周六凌晨1点左右赶往位于戴维街(Davie Street)夹豪街(Howe Street)的一栋公寓,在其中一个单元发现有16个人在聚会。警员根据音乐与对话的巨大声响,搜查到了该单位,聚会者的年龄由13岁至34岁不等。警方向该单元的主要居住者开出了2300加元的罚单,并带走3名未成年少女,将她们交给了各自的监护人。

周六晚上,警方还对在温哥华市中心两个不同的公寓楼举行的聚会报警进行了响应。其中一个聚会有8到10人参加,是个生日聚会,所有的参与者都表示了歉意和后悔,警方向该单元的房主开出了230元的罚单。而另外一个聚会有15人参加,警员遇到了高度醉酒和有敌意的个人,相应单元的房主收到了2300加元的违规罚单。

除此之外,大温多间教堂仍有聚会活动,其中Chilliwack两间教堂无视禁令,周日仍进行周末礼拜活动。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周五提到,限制宗教活动并非轻易做出的决定,虽然宗教场所尽力保障公众安全,但出现病毒传播的迹象,导致本省新冠确诊个案增加。Chilliwack皇家骑警发言人Mike Rail表示,现阶段仍以教育为主。而兰里皇家骑警表示 Riverside Calvary Chapel 教会最近有人聚集。警方多次劝说未果后,开出了2300加元的罚单。

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联邦政府延长了现有的国际旅行禁令,禁止大多数非加拿大公民、非永久居民或出于非必要原因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入境。在周日 (11月29日) 发布的新闻稿中,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Bill Blair和卫生部长Patty Hajdu宣布,对寻求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的美国公民和外国国民的旅行限制将延长至12月21日。对来自其他国家的旅客的限制也将延长至明年1月21日,对获准入境者强制自我隔离14天的检疫令也延长至1月21日。

 加拿大还要为疫情花多少钱?财长公布…

加拿大副总理、财政部长方慧兰星期一(11月30日)下午在众议院公布秋季经济报告。疫情救助使加拿大财政赤字上升到和平时期前所未有的水平,而现在疫情正烈,省市政府、企业界和提供社会服务的机构,都需要联邦政府继续供血。弗里兰今天的报告是疫情以来的总支出报账,也是各界期待已久的未来财政规划。

方慧兰说,加拿大政府目前最紧迫的头等工作重点是让加拿大人和加拿大企业“平安和有支付能力”。在疫情结束后接下来的三年里,政府将投入700亿至1000亿加元来刺激经济复苏。这相当于加拿大GDP的3%到4%。她表示,2008年经济衰退时的教训告诉我们,过早停止政府资助会对经济造成长期的损害。联邦政府在今年七月份对本年度财政赤字的预测是3432亿加元。今天的财政报告预测,加拿大的财政赤字在2021年3月本财政年度结束时将达到3816亿,如果疫情持续,甚至可能接近4000亿。但是弗里兰说,由于低利率和加拿大经济在疫情前的强劲发展,这个赤字水平是加拿大可以承受的。

方慧兰说,作为全职工作的母亲和财政部长,她深知提供经济上可负担的托幼服务对女性就业的重要性。完善托幼服务是提高女性就业率的关键,而充分发挥女性劳动力的作用是加拿大提高经济竞争力的关键。联邦政府将在2021年向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临时性儿童补助。根据家庭收入高低,有资格领取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CB)的每个六岁以下儿童可获得最多1200加元的补助。

方慧兰还说,政府正在制定发展全国性早教和托幼系统的计划,具体细节将在明年财政预算报告中公布。从明年开始,政府将每年拨款430万加元,设立一个专门的秘书处来吸引投资和进行政策研究。另外,联邦政府的原住民早教和托幼服务资助也将继续进行。为了减轻大学生负担,联邦政府将免去联邦学生贷款下一个财政年度的利息。联邦政府还将拨出10亿加元帮助省政府和北方三地区政府提高养老院系统的防疫能力。新冠疫情暴露出各地养老院在这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今年因疫情在家工作的加拿大人将可以视工作时间申报最高400加元的个人所得税抵免,无需提交详细的支出报告,通常情况下也无需雇主证明。加拿大新民主党领袖辛格继续呼吁对个人资产2千亿以上的富人征税,同时要求加强儿童福利和建立全民药保。保守党领袖奥图尔要求增加对加拿大企业支持。

拜登开始接触“最高机密” 川普加速干这件事…

现任美国总统川普持续挑战大选结果。美东时间11月30日上午,川普表示,并不是为自己而战,而是为了投给他的7400万人而战。他的推文称,“我不是在为自己而战,我是在为7400万人民而战,这7400万还没有算入许多被‘扔掉’的川普选票。他们投给我的票创下在任总统得票纪录!”。只是,川普这则推文有一点打字错误,他在“74,000,000”之后多加了一个“million”(百万)。

川普在后续的推文中质问共和党籍乔治亚州长坎普为何不动用紧急权力推翻州务卿,对选票信封上的签名进行审核,川普称这是选举舞弊的“金矿”,而他们将轻松赢下该州。不过,这篇推文已被推特标记,指出文中关于选举舞弊的说法有争议。

与此同时,拜登的办公室表示,拜登30日将收到首份总统每日简报。该简报是美国情报机构提供的一份情报文件,由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汇集编写并提交。奥巴马的回忆录中写道总统每日简报是"死亡、毁灭和恐怖大全"。11月24日,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的一名官员透露,白宫已批准向拜登提供总统每日简报。“依照总统过渡法案的规定,将向过渡团队提供所需的支持。”

周日,拜登宣布将组建一支完全由女性组成的白宫新闻团队。这将是第一次全部由女性在白宫通讯联络团队中扮演核心角色。总共七位被提名者当中,有四人是有色人种。拜登表示:"我很自豪地宣布,白宫第一个全部由女性组成的高级通讯团队成立。这些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公关专家们将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不同的角度,她们将为更好地建设国家付出共同努力。"川普的白宫公关团队中也不乏女性担任要职的例子。如白宫新闻秘书凯莱·麦肯内尼以及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艾丽莎·法拉赫。

此外,拜登决定提名前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叶伦担任财政部长,并且宣布新政府财经团队的其他成员。中央社报道称,叶伦或将是美国首位女性财长,她在2014到2018年担任联准会主席期间,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性。她将吸引广大支持,且不用经过在职训练,就准备好在危机中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让她在领先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另据《纽约时报》29 日消息,边境墙的建设正以惊人的速度推进,以确保未来无论拜登政府做出什么决定,该边境墙都能得以保留,并成为川普政府的一项政治遗产。四年前,川普宣誓就职时就承诺,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界上筑起一座高耸的城墙,这象征着他决心制止从南部国家非法移民到美国,并建立长期存在的屏障。

报道称,在亚利桑那州东南部,存在着围绕川普批准的边境墙项目的政治分歧。位于该州的佩隆西略山正成为川普政府最后的隔离墙建设中心之一,爆破人员正加紧作业。虽然拜登曾表示,他将暂停新墙施工和其他移民禁令,接受更多的难民并放松庇护限制,但拆除边境墙的想法或令民众难以接受。过渡小组的一位顾问表示,他们匿名讨论了新政府的一些施政计划,多数人拒绝拆除现有边界墙的任何想法,一位顾问甚至称该边界墙的存在可以 " 分散注意力 "。报道称,美国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仍在仓促履行川普在任期内修建 450 英里,约 724 公里的新隔离墙的任务,这比今年年初以来的建造速度几乎翻了一番。截至 11 月 13 日,美国政府已修建了 402 英里,约 647 公里的隔离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6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7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