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驻加使馆权威解答!要回国的华人注意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2-05 22:45:2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03-02

1、快讯!首批新冠疫苗最早将于本月底来到加拿大;疫苗配送面临巨大挑战

  面对同盟国超前的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表和反对党与民众的批评,自由党政府加快了审批和部署接种新冠疫苗的步伐。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医疗卫生官员表示相关部门可能将在下周内批准辉瑞的新冠病毒疫苗。一旦获批,首批辉瑞疫苗最早将在本月月底到达加拿大。

  加拿大医疗官员周四表示,该国卫生当局可能并于2021年初开始配送。 “事情进展得非常顺利,我们预计将在下周至10天内做出最终决定,”加拿大卫生部高级官员的首席医疗顾问Supriya Sharma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表示。西部省份艾伯塔省省长周三也表示,渥太华已经告诉他,预计从1月4日开始交付疫苗;同时,联邦也已经要求军方帮助在这个世界上面积第二大的国家配送疫苗。

  最初的剂量供应将受到限制--到2021年的前三个月,预计只有300万加拿大人获得优先权从而注射新冠疫苗。当供应链趋于稳定后,会有更多的新冠疫苗陆续抵达加拿大。配送和开打新冠疫苗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必须将疫苗保存在极低的温度之下;这些温度远远低于标准商用冰箱可以提供的温度。

  有望在本月初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辉瑞产品,必须保持在零下80摄氏度左右;使用突破性RNA(mRNA)技术的另一种疫苗Moderna产品也必须保持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联邦政府已经确保了辉瑞疫苗所需冷藏设备的供应。比如说,所有省份和地区都已经配备了辉瑞疫苗需要的冰箱,这些专用冰箱应该放在何处。

  前北约驻伊拉克指挥官Dany Fortin在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新的国家行动中心领导疫苗接种的各项物流和运营工作。他说,尽管加拿大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后勤复杂性”,但军方及其合作伙伴时刻做好准备,一旦疫苗获批,他们将迅速动员,立即部署疫苗。他说,国家运营中心不会等待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才开始准备工作。辉瑞疫苗最早将在本月底被直接交付给各省和地区的配送点;横跨全国的14个配送点将准备从12月14日开始接受疫苗。最终,全国将有205个配送点,由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管理新冠疫苗;各省和地区自行负责指定何时何地个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到目前为止,Fortin和团队已经进行了至少一次演练,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演习计划。一旦新冠疫苗从美国或其他国家运送到加拿大海岸,就可以顺利开始配送。这位将军说,他的团队每天都与辉瑞公司保持联系,该公司对加拿大制定的计划“感到满意”。辉瑞曾表示,不会将产品运送到尚未准备好接受对温度极其敏感的新冠疫苗的国家。

  配送新冠疫苗的另一大挑战则是各种突发灾难下,疫苗该如何顺利配送。比如出现一些极端情况----恶劣的天气,网络攻击,配电中心火灾等。Fortin和团队已制定了一系列计划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此外,联邦政府将主要通过私人运输公司将Moderna疫苗运输到全国各地;政府现在正与物流公司敲定“最终里程”合同,这些公司将把Moderna疫苗运送到可以注射新冠疫苗的中心。

  新冠疫苗是让全球回到正轨的擎天柱。英国下周就将开打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已经从蓝图走向现实。回归正常生活已经不远了。

2、关于绿色健康码登机的十个问题,中国驻加使馆刚刚发布权威解答!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今天发布公告《凭绿色健康码登机的常见问题解答》,回答了关于凭绿色健康码登机的十个问题。具体如下:

  1、如遇节假日做不了检测怎么办?如遇节假日检测机构不能正常营业,您的行程必将受到影响,请务必提前联系检测机构确认。如无法按时检测并向驻加使领馆申领健康码,请您联系航空公司调整行期。如遇长假,航空公司也可能调整航班安排,请您提前联系确认。

  2、驻加使领馆审发健康码需要多长时间?节假日和周末也审发吗?驻加使领馆会在收到申请后尽快审发健康码,包括周末和节假日,以确保乘客顺利登机赴华。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请尽可能在获取检测证明后,马上登录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或网页版提交申请。

  3、3岁以下儿童是否需要申请健康码?答: 3周岁(含3岁)以下婴幼儿且当地检测机构不予检测的,无需进行双检测,亦无需申请健康码,但登机前须由航空公司现场检测体温正常,并请陪同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在现场签署免责声明书。

  4、申请健康码时,应选择哪个使领馆?答:请根据检测地所属驻加使领馆领区选择相应的使领馆。

  5、绿色健康码有时限吗?答:绿色健康码生成后会自动显示失效时间,请务必留意。特别是从加东地区到温哥华转机赴华时,请务必考虑时差影响。请到温哥华后即查看绿色健康码失效时间,提前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以免绿色健康码失效后不能登机。

  6、如果我搭乘加航航班从渥太华出发,前往温哥华转乘国航航班回国,但加航因机械故障延误4小时,导致将不能在绿色健康码有效时限内赶上国航当日直飞国内的航班,能否凭失效了几个小时的健康码登机?答:不能。您必须在绿色健康码失效前登机。如在加拿大转机的加国内航班延误,请您重新做好妥善安排。您可以改签他日航班,重新在当地(如渥太华)做双检测并申请绿色健康码。您也可以改签他日航班,提前到赴华航班出发地(如温哥华)重新做双检测并申请绿色健康码。

  7、获得绿色健康码后,是否还需要持纸质报告登机?答:自12月1日起赴华乘客凭绿色健康码登机,此前凭检测证明直接登机的做法不再适用。如果您是请他人代为申请绿色健康码,需请代申报人在您办理登机手续时,通过视频将您的实时动态绿色健康码出示给航司工作人员。如无法视频,请向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截屏及检测证明原件。

  8、乘坐加航航班技术经停韩国(即航班所有乘客不下飞机),是否需要在韩国进行第二次检测?答:无需做第二次检测。请特别注意,如您乘坐该航班,在通过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或网页版申报信息时,“直达中国航班的出发地”请填写“加拿大”,勿填写“韩国”,否则可能导致申请不通过。

  9、我无法通过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或网页版上传图片文件(如检测报告),但已根据提示通过指定邮箱将图片文件发给使领馆了,为何一直未收到绿色健康码?答:正常情况下,三次上传图片文件失败后,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或网页版就会提示您通过指定邮件发送图片文件。此时,切勿直接离开小程序界面,而要继续选择“确认”并完成“提交”操作,否则驻加使领馆将收不到审核申请。

  10、如在申请健康码时遇到技术问题,可以联系谁?答:健康码微信小程序页面右上方有“常见问题解答”,您可以点击查看双检测政策、小程序技术方面的问题解答。如果常见问题解答里没有您希望了解的内容,您还可以通过外交部12308小程序,使用在线客户-客服咨询功能进行咨询,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或联系驻加使领馆咨询。

3、网购抓紧!Canada Post短短几天运输300万包裹...直呼力不从心

  疫情这一年宅在家购买力倍增!虽说疯狂购物真的排解压抑情绪,但加拿大人也太能剁手了吧!据报道,随着12月圣诞季的来临,Canada Post开始提醒大家尽早网购。据悉仅是在11月底短短最后几天Canada Post就运输了300万件包裹,其中包括在过去几周积压的80万件包裹,和11月30日当天近210万件包裹。

  Canada Post补充说,季节性需求在几周前就有所增加,网购的人比以往时候多。预计这种趋势将在整个12月保持高速增长,但如果圣诞前激增,很有可能会挑战他们目前的能力。

  加拿大邮政发言人Hayley Magermans解释说:我们要不惜一切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这就是我们为何鼓励加拿大人早点开始购物。

  加拿大邮政还基于包裹运送距离以及包裹是否为常规、速递还是优先的费用,从而更新了保证送达的截止日期从12月初到12月中旬。提早发货不仅能确保包裹准时到达目的地,也是节省运费的最简单方式之一。

  Magerman补充道: “它只会变得更贵,而且会给发货人带来更大压力,这些是无法预估价格的因素”。而且为了应对圣诞激增的包裹数量,加拿大邮政已经雇佣了40000名季节性工人,不过公司也强调,安全依然是首要任务,大流行期间所有人都要求保持社交距离,保证安全的同时送交包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