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辉瑞疫苗下周抵达加国史上最大规模疫苗接种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20-12-07 15:54:19  加拿大国际广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辉瑞疫苗下周抵达加国史上最大规模疫苗接种开始

将近25万剂辉瑞疫苗即将抵达加拿大。(Yui Mok - WPA Pool/Getty Images)

如果能够顺利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话,第一批辉瑞制药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将早于原定计划,在下个星期抵达加拿大。

总理特鲁多星期一(12月7日)表示,加拿大将在十二月底以前获得24万9千剂辉瑞疫苗。制药公司将把它们直接运往十四个分发中心。“加拿大即将开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

此前辉瑞公司告诉CBC记者,他们将在疫苗获批的二十四小时内发货。而加拿大卫生部的首席医疗顾问沙玛(Supriya Sharma)表示,审批工作最快可能在本星期完成。

这批疫苗将按照人口比例发放到各省。第一批接种者将是养老院的老人和照料他们的员工。此刻加拿大第二波疫情日益严峻,确诊人数已在上周突破40万大关。原定于明年头三个月才会发放的第一批疫苗提前到来,让许多人觉得终于听到了一个好消息。

“感谢上帝”

纽芬兰省长弗里(Andrew Furey)在今天的疫情通报会上宣布,该省下个星期将收到第一批1950剂辉瑞疫苗。“感谢上帝,这对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地区的人民来说是个好消息。”

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省份包括安大略、魁北克、阿尔伯塔和曼尼托巴。安大略省的日增病例最高纪录几天来连续被打破,星期一达到1925起。魁北克省在星期六越过两千大关后,星期一回落到1577起。

特鲁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更大批量的疫苗将陆续到达,但这不是放松警惕的理由。“如果你这段时间感染了,疫苗也救不了你。”

如果你不属于老年人和一线救助人员群体,恐怕还要再等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才能接种疫苗。按照加拿大免疫顾问委员会发布的指南,第一阶段接种疫苗的群体应该依次是养老院的老人和员工,其他八十岁以上老人,一线医护人员,某些原住民群体。第二阶段首先考虑警察和消防员等“第一出动人员”,然后是外劳、犯人和收容所住客等集体住宿人员,以及食品店雇员等一线服务人员。

各省正在进行疫苗发放演习

辉瑞疫苗的特殊之处除了必须接种两次外,它还必须被保存在零下8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十四个发放中心目前都配备了储存辉瑞疫苗的冷冻设施。还有一些省份将使用省内大医院的储存设备。

辉瑞疫苗的特殊性使其储存、发放和使用都比其他疫苗复杂。负责指挥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疫苗配送中心的加拿大陆军少将弗尔丹(Dany Fortin)从今天开始和各省进行疫苗发放演习。他表示,疫苗抵达一两天内,各省有关部门就要接手,包括拆封,解冻,倒入其他容器,混合……, 因此必须提前熟悉程序。

除辉瑞疫苗外,加拿大卫生部也在审批杨森制药、阿斯利康和Moderna的疫苗。特鲁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药物监管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他让那些对新冠疫苗心存疑虑的加拿大人放心,因为审批程序将和往常一样严格,“他们会维持加拿大被国际公认的药品审批黄金标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