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明年超市食品价格要大涨 这些东西涨价最多

www.creaders.net | 2020-12-09 12:33:5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1208-01 JTJJ

1.    明年超市食品价格要大涨 这些东西涨价最多

不寻常的2020即将过去,那么新的一年疫情会怎么样,生活会怎么样?目前可以知道的至少有两件事,第一是明年多数加拿大人可以接种疫苗,第二则是明年生活也不容易,至少超市的食品价格要涨价。

据加通社报道,由加拿大四间著名大学联合完成的最新报告预测说,2021年食品价格将上涨3-5%,因此加拿大家庭的食品支出可能会大涨,估计对一个普通四口之家而言,食品开支将增加695加元,一年的开支或需要13,907加元。报告认为,新冠继续大流行,美国加州山火以及加拿大家庭不断变化的消费习惯,导致明年食品价格上升。

哈利法克斯的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和安省的圭尔夫大学每年都出版年度食品预测报告,今年是第11年。在今年的食品价格报告中,又有另外两所大学参与,包括萨斯喀彻温大学和UBC,故今年的报告涉及的范围更加广泛,内容也更加丰富。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新冠疫情明年将继续影响食品价格,其中肉类行业首当其冲,受到潜在劳动力短缺,物流中断,食品工厂和配送中心运作以及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影响。报告预测,肉类价格总体上可能上涨6.5%,但涨价最多的可能是禽类——这一本由加拿大供应且管理的行业。

达尔豪西大学食品学教授Sylvain Charlebois表示,实际上自今年7月份以来,加拿大的禽类价格已经上涨了7%。他还补充说,随着生产成本持续上涨,零售价格也将会上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禽肉价格将成为一个问题。由于疫情影响,如果农场和农民要在设备和清洁上花费更多,那么消费者最终将不得不为此买单。”与此同时,包括热浪,山火,洪水和干旱在内的气候变化也将影响我们明年购买食品的开支。该报告称,在这一方面,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蔬菜,由于加拿大蔬菜主要来自进口,因此在气候条件影响之下,蔬菜供应将受到打击,价格预计也将上涨6.5%左右。

萨斯喀彻温大学农业和资源经济学系副教授史密斯(Stuart Smyth)指出,加拿大人消费的大部分农产品来自美国加州,而该州已经经历有史以来最大山火的考验。目前加州的农作物受到烟雾的严重危害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挑战,蔬菜价格将会上涨。他说,虽然土豆和胡萝卜等块根作物的价格会保持稳定,但绿叶蔬菜和较易腐烂的农产品(比如西红柿和黄瓜)将会更加昂贵。而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可能是白菜,菜花和芦笋等蔬菜。

该报告也警告消费者,由于小麦价格上扬,估计面包的价格将上涨5.5%左右。史密斯教授说,尽管加拿大的“小麦面积”及产量保持相对稳定,但需求却稳定增长,因此问题主要在于供求关系,因为小麦价格涨了:一蒲式耳的小麦价格在11月已经达到了6美元,而在18个月前仅为4美元,涨幅高达50%。史密斯说:“现在我们保持供应稳定,但需求已经开始上升,因此价格上涨会滞后一些。”

此外,水果涨价幅度在2-4%之间,奶制品1-3%,海鲜1.5-3.5%,餐厅涨价3-5%之间,其它则在2-4%之间:据悉,这份最新报告还按年龄和性别对个人的平均食品成本进行了详细分析,使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估算明年食品方面可能的支出情况。虽然该报告提供了供养一个四口之家在食品方面的大致费用,但该报告还显示,年龄在31至50岁之间的男性明年可能要多付169元,而同龄女性则可多付152元 。

2.   加拿大禁华为也无法完全保证其5G网络安全

目前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唯一尚未禁止或限制使用华为5G移动设备的成员,联邦反对党上月在国会通过了一项动议,敦促渥太华在12月中旬之前做出决定。但加拿大最知名的一个网络安全机构警告说,即使自由党政府最终决定禁华为5G,实际上也无法完全保证加拿大5G网络的安全,该机构呼吁无论供应商来自哪个国家,都应该对其5G设备进行网络测试,以确保安全。

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今天报道说,发出上述警告的机构为多伦多大学芒克全球事务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该实验室在加拿大人正等待渥太华就是否禁华为5G作出决定之前发表一篇专题报告。

尽管公民实验室的报告并未就是否禁止华为公开其立场,但该报告指出,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对公司在中国内部和外部的经营方式具有影响力”,并提出这种做法对其它国家存在风险。北京认为华为是其高科技的瑰宝,并向其注入了大量国有资金,这使得该公司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竞争,也使得民主国家的公司难以与其竞争。

该研究报告称:“这种不平衡的竞争环境包括中国贸易壁垒的存在,阻碍了非中国电信供应商在中国广泛销售产品,以及获得了国家支持的低息贷款。”“随着中国在国际上变得越来越有主见,它可能利用任何国家对中国电信供应商产品的依赖,作为外交或贸易谈判中的讨价还价的筹码。”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帕森斯指出,与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不同,加拿大政客并未严肃认真地看待并研究华为。美国该委员会在2012年就曾经表示,共产党官员和华为中国高管对该公司在美国的分支机构有不当影响。该报告概述了美国和其它盟国对华为设备的警告。比如英国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发现,中国的设备常常“以次充好”,并且“设计得像2000年一样。”

《环球邮报》报道说,帕森斯已经与渥太华的高级安全官员进行了讨论,他在报告中也提到,所有下一代5G设备都必须经过测试,因为外国对手一直在努力利用加拿大的网络基础设施。帕森斯在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需要一种稳健且与供应商无关的方法,来确保加拿大5G网络系统安全无虞。”

帕森斯先生的报告敦促加拿大政府制定一项全面的国家安全政策,其中应包括鼓励可信赖的5G供应商投资加拿大的研究和开发,包括与大学合作的投资。长期以来,华为与加拿大的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由华为付费研究并获得知识产权。在这份报告中,公民实验室也敦促渥太华对所有供应商的所有5G设备进行网络安全测试,无论其来自何国。鼓励华为的西方竞争对手向加拿大大学提供互通信息的防御性简报,说明与可能会危害国家安全的公司建立研究合作伙伴关系的风险。

加拿大电讯巨头的官员们此前曾对《环球邮报》表示,他们也希望渥太华禁止华为。无论是BCE Inc.旗下的贝尔,还是罗杰斯(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或研科(Telus Corp.),都已经选择使用芬兰诺基亚,瑞典爱立信或韩国三星的5G设备。

这些公司的高管们表示,他们相信渥太华将给他们两到三年的时间来逐步淘汰他们现有的华为通讯设备,因为政府不太可能补偿他们因更换设备而损失的数十亿元。继五眼联盟中的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新西兰禁止使用华为5G之后,今年10月瑞典也宣布禁止华为设备进入其网络。此外,没有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的还有日本和台湾。

据报道,在与中国的边界纠纷中,印度也正在逐步淘汰华为设备。德国和法国鼓励其电讯公司将目光投向其它地方,华为最近在意大利试图提供5G蜂窝技术的招标,也被拒之门外。尽管加拿大政府仍然没有透露何时会宣布相关决定,但一直参与渥太华网络安全审查的政府高级官员对《环球邮报》表示,即使华为被禁止,审查结果将建议政府测试所有5G供应商设备的安全漏洞,无论这些设备来自何处。

3.   BC省公布施政报告 重点锁定2方面

据Global News报道,第42届省选过后,BC省新民主党(NDP)周一(12月8日)公布施政报告,重点锁定省府如何在短期内应对新冠疫情以及恢复经济的措施。

BC省新民主党新一届省议会今日正式重开,由省督Janet Austin宣读施政报告,今年的施政报告比往年要简短很多。省督Janet Austin说,“渡过这个困难时期的方法是遵循我们在第一波疫情爆发时采用的相同方法:听取专家的意见,支持工作在第一线的医疗系统工作者,并互相照顾。”

施政报告首先提及新冠疫情,截止目前已有近500名省民不治,其中长者面临的风险最大。联邦政府周一宣布,加拿大将在今年年底前收到将近25万剂辉瑞疫苗,此后的施政报告强调,省府目前正在为疫苗运送和接种疫苗做准备,一旦疫苗抵达,感染风险最高的人群将优先接种。预计本周晚些时候,省卫生官员Dr. Bonnie Henry将会公布疫苗分配计划。施政报告再次提到,将在年底前向年收入低于12.5元的家庭一次性发放1,000元的疫情复苏福利金,高于上述标准低于17万的家庭福利金按比例下降;年收入低于6.2万元的个人一次性发放500元,高于上述标准低于8.7万元的个人福利金按比例下降。省府既定目标是在圣诞节前开始发放,预计1月5日前完成。省府表示,相关福利会在艰难时期在财政上支援省民,同时有利于本地经济。

省督Janet Austin表示,省府承诺将会确保让好日子尽快到来成为现实。“现在需要专注对抗新冠病毒,BC省才能尽快采取行动复苏经济。将通过投资清洁能源、支持就业,加强教育资源和社区发展,全面为每个省民积极努力复苏经济。”

在医疗保健方面,省府承诺实施新的“住家护理”计划,可以让省民更快的获得医疗服务,有助减少等候时间,以及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并在需求量大的地区增加核磁共振成像机(MRI)。省府还将采取重要措施,协助中小企业度过这场经济风暴。为招聘员工和购买新设备的企业提供新的税收优惠,以进行投资来提高生产力。省府还将为疫情后高需求的职位提供培训。报告还提及,将尽快推进可负担日托服务以及公共交通方面的拨款。

4.   最新!加拿大等候央行会议结果 加元暂时横行

美元兑加元上周受制1.3010阻力走势偏弱,上周尾段跌穿1.28水平,本周初在1.2770逾两年半低点获得较大支持后呈现反弹,一度重上1.2830。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公布11月份新增6.2万份就业职位,逊于10月份的8.4万份增幅,不过数据好于预期,同时11月份失业率又进一步下跌至8.5%,连续6个月回落,显示就业市场仍稳步复甦。

此外,纽约期油上周五向上触及每桶46美元水平9个月高点,而加拿大10月份通胀年率重上0.7%水平,持续两个月攀升,降低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加码宽松行动的预期,对加元构成支持。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二公布9月份GDP按月上升0.8%,较8月份的0.9%增幅放缓,不过却是连续5个月呈现增长,而第3季GDP则按季大幅攀升8.9%,并且是3个季度以来首次回复正增长,显示下半年经济将较上半年迅速改善。

随着加拿大央行本周三举行政策会议,部分投资者现阶段对过于推高加元抱有戒心,抑制加元升幅,预料美元兑加元将暂时横行于1.2730至1.2930水平之间。

上周五纽约2月期金收报1,840美元,较上日下跌1.10美元。现货金价上周五受制1,848美元附近阻力走势偏软,本周初曾回落至1,822美元水平。

欧盟与英国的贸易谈判陷入僵局,英国下月可能出现无贸易协议脱欧的风险,加上欧洲央行本周四举行政策会议,欧元与英镑汇价双双自上周尾段掉头回落,美元指数连日反弹,稍为抑制金价升幅。但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偏弱,经济有下行压力,美元指数的反弹可能仅属短暂,有助金价续处上移走势。预料现货金价将反复重上1,850美元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