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女子染新冠生不如死 全身无力瘫躺在床257天

www.creaders.net | 2020-12-09 16:29:15  这里是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就像是突然袭击而来的炸弹,彻底毁了我的生活。"对于自己确诊COVID-19,来自阿省Edmonton的Ashley Antonio如此形容现今的生活状态。

Ashley今年35岁,在感染新冠之前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基础疾病。可自从确诊COVID-19之后,哪怕病毒结果已经不再是阳性,Ashley依旧饱受折磨。

截止12月8日,她已经在床上躺了257天。

Ashley在家里接受了CBC记者的采访,"有时候感觉状态还不错,有时久感觉很糟糕,虽然人醒着,却无法自如呼吸,连从床上起身的力气都没有。"

在加拿大,越来越多的人正经历着和Ashley类似的情况,他们是"新冠长期感染者"(COVID long-haulers ),是新冠后遗症的"受害者"。

据了解,在确诊新冠肺炎之后,Ashley休了整整五个月的假,就是为了能够拥有充足的时间以及精力来"养身体"。

然而到休假结束后,Ashley仍然被新冠带来的一系列症状而困扰,包括头痛、肺充血、皮疹、关节慢性肿胀和心悸。

这些症状就像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只有身在其中,才知道这种感觉有多绝望。"

在确诊之前,Ashley热爱运动,每天都坚持锻炼;可是现在,上一层楼她就会变得气喘吁吁。

Ashley觉得如今很多医生或者媒体报道向公众传达的信息不够准确,"他们让我们觉得一旦确诊新冠,似乎只有两种结局:要么过个十来天就能痊愈、生活恢复正常,要么就只有死亡。"

但实际上不是,Ashley正在以自身的经历发出警告,有数目相当可观的一大批患者仍在挣扎,甚至每天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Ashley透露她确诊新冠还是3月下旬的事了,最初只以为是普通的流感,可在某一个早晨醒来,她几乎站不起来。

虽然与流感类似的症状在一周后消失,可随之而来的又是新的症状。Ashley的身体开始出现酸痛感,平常站着都会感觉心跳加速,在街上最多走5分钟就要停下来休息。

除此之外,她的记忆力和专注力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一次下班后,她坐在车上却怎么也记不起回家的路。

距首次出现症状六周后的一天,Ashley以为自己中风了便去了医院的急诊室。她告诉医生大约有30多分钟的时间,她的半张脸和整个身体的左侧都处于"瘫痪"状态,没有任何感觉。

那时医生告诉Ashley,她有可能患有新冠后遗症。再后来,Ashley又去过3次急诊室,还做了很多评估后遗症的测试。

每当Ashley的某种症状有所好转时,紧接着又会出现新的问题,今年才33岁的她内心非常崩溃:这样的日子到底还要持续多久,几个月?几年?又或是永远?

遗憾的是,如今针对病毒引起的慢性症状的研究越来越多,却极少有专家能解答这个疑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