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囤积疫苗,够每人打10次 民众:收回扣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2-10 17:19: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至12月10日发文前,加拿大累计确诊总数增至442069例,其中355735人治愈,13109人死亡,现有确诊为73225例。

加拿大希望让尽可能多的加拿大人尽快施打疫苗,政府已经预订了辉瑞、Moderna等多款疫苗,首批的249,000剂疫苗疫苗从比利时发货,走UPS路线,需要约33个小时抵达加拿大,预期抵达时间是下周一。

12月10日今天,省长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下周,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和渥太华医院是安省批准的2个疫苗接种点。

福特说,未来几天安省会收到“很少量的疫苗”,并将从12月15日起,为那些在长期护理院和其他高风险环境下提供护理的医护人员施打疫苗。

这对加拿大人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令大家看到了曙光,不过这或许也在伤害着别的国家...

据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缩写AI)发布的报告表示,由于富裕国家订购了大批剂量的疫苗,导致近70个贫穷国家中,只有1/10的人口在明年能够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该报告,仅占世界人口14%的富裕国家已经获得了53%的顶级COVID-19疫苗竞争者剂量。报告还说,Moderna疫苗的所有剂量和96%的辉瑞/BioNTech疫苗都已由富裕国家订购,其中包括加拿大。

据悉现在加拿大已经订购了4亿多个剂量的疫苗,是所有国家中剂量最大的疫苗。

image.png

而加拿大只有近3800万人口,这足以使每个加拿大人接种10次。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期表示,“我们拥有任何国家/地区最多样化的疫苗产品组合。尽管我们的国家在订购的疫苗数量上名列前茅,但加拿大还是COVID-19疫苗全球访问(COVAX)设施的一部分,该设施正在努力为中低收入国家购买剂量。”

得知加拿大订购如此大批量的疫苗,本国的网友们也坐不住了,推特上炸锅了。

不少网友不理解加拿大为什么订购如此之多的疫苗,认为“特鲁多数学不好”,“特鲁多被骗了”,“有人收了回扣”!

为啥订这么多?


订这么多合理吗?

这也太蠢了!

特鲁多和他亲戚们又落入圈套了吧。


特鲁多数学不好,订这么多,难道还要给猫狗接种吗?谁收了回扣?

这么大剂量的疫苗只有在人们需要每年接种的情况下才可以接受,否则未使用的剂量就应该捐赠给贫穷国家。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是个好消息!”

天大的好消息!


这证明了领导人是多么关心人民。


这里有这么多抱怨的人。这绝地是个好消息!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疫苗,也会有人抱怨。我真的已经烦透了这些键盘侠!




对于此事,

大家怎么看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