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

www.creaders.net | 2020-12-12 13:06:5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10-01

1、12月15日加拿大第一针!BC疫苗怎么打?你想知道的全在这

  疫情肆虐不休,疫苗已经是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根稻草。就在昨天9号,加拿大卫生部已批准在加拿大使用辉瑞新冠COVID-19疫苗。最新消息显示,12月15日,加拿大开打第一针!据悉,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三个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的国家,仅次于英国和巴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于今天决定该疫苗是否可以使用。

  周三9日下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更新消息称:“预计下周一将会有3万剂疫苗到达全国14个疫苗站。”少将Fortin则补充说:“完全有可能在本月中旬之前(也就是12月15日),让一些加拿大人接种疫苗。”

  就在9日下午,BC省长贺谨,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和卫生厅长狄德安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更新全省疫情情况,并公布疫苗计划。省府确定,BC省首批新冠疫苗将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包括省内长期护理系统的工作人员;第二批是长期护理院的老人居民,也会在本月晚些时候或1月份获得疫苗注射,但前提是要保证接种疫苗可以安全转移之后;第三批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高风险人士,例如无家可归者和生活在偏远的原住民社区中的居民。

  普通民众,预计到明年4月份才会开始接种疫苗。但政府建议免疫力低下者,例如癌症患者,孕妇和儿童,出于安全角度考虑,暂时不要接种辉瑞和Moderna疫苗。现阶段,政府的目标是在2021年的前三个月为所有以上这些群体接种疫苗,并在4月份的时候获得更方便运输的剂量。

  此后,下一批次接种人群是其他前线工作人员,包括消防员,警务人员,杂货店工作人员和老师。2021年4月开始,省府将启动按年龄分配疫苗的计划,首先是75岁以上的人群,然后是70岁以上的人群,依此类推。因为辉瑞疫苗只能在-70度下保存,因此只能在交付地点进行注射,目前省府表示不准备将疫苗运送至长期护理院。但预计未来几周直至新年,会有更多的辉瑞疫苗会运达BC省。

  根据BC省政府提供的最新信息,疫苗首先分配到菲沙卫生区和温哥华沿岸卫生区两个地点,主要提供给一线医疗工作者,两个卫生区下周将总计接受近4000剂疫苗。本批次辉瑞疫苗需注射两次,相隔21天,7天后开始免疫。但亨利博士表示,即使在第一次注射后的14天,就有很好的保护,防护率高达90%,效果比预期的要好。

  她说,除辉瑞疫苗外,Moderna疫苗可能会是加拿大第二种批准的疫苗。这两种疫苗都需要两剂才能得到充分保护,并使用RNA技术,该技术使用来自病毒的遗传密码来创造免疫力,比较安全有效。

  加拿大卫生部于9日宣布批准辉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从而开启全国性疫苗接种行动。周三下午,加拿大卫生官员和疫苗接种行动指挥官共同召开记者会,透露了加拿大疫苗接种行动的一些细节。

  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学顾问Dr. Supriya Sharma负责疫苗的审查程序,她表示合资格的加拿大人不用担心疫苗。“加拿大人可以对我们严格的审查程序充满信心,加拿大卫生部只有在彻底评估证据,证明其符合卫生部关于安全性,功效和质量的严格标准后,才会批准疫苗。”Dr. Sharma也表示,任何药物都不会是零风险,但是加拿大卫生部相信这种疫苗在保护人们免受COVID-19侵害方面的好处胜过危险。

  伴随新冠疫苗的推出,人类也有希望,但也不少人对新冠疫苗心存疑虑,毕竟研究及检测时间都相对其他的疫苗要短得多。专家表示,疫苗有时会引起过敏反应,但通常很少见,即使出现,过敏的时间也很短。但无论如何,疫苗已经是当下新冠疫情肆虐下的唯一曙光。

2、加拿大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 因为…

  疫情期间海外华人回国有多难,大家有目共睹,随便一张单程票就要上万甚至两万,双阴检测更是切断了所有转机回国的可能。在这样的“严苛”条件下,如果买到机票,拿到检测证明,在“最后一哆嗦”时不能登机,那无论是谁,大概都要真的崩溃了。但就在两天前,这样的“倒霉奇葩事”,真的被一个在加拿大多伦多留学的中国姑娘遇到了,整个过程那真叫心力交瘁+欲哭无泪。

  12月7日,一名博主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的妹妹在多伦多留学,原本应该在11月27日从多伦多乘坐南航的CZ312航班返回中国。但是,当这位姑娘到了机场,准备值机时,意外发生了——她的机票出了问题,因为票是通过第三方购票平台携程网在线购买的,所以“效力”要弱于官网的,通过携程购买的机票必须等待南航官网购票的乘客全部登机,并且仍有空位剩余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登机!结果,在机场等待了差不多六个小时之后,姑娘被告知整个飞机已经全部满员,她无法上飞机。

  事情发生后,这名网友非常担心妹妹一个人在加拿大的安危,所以立即联系携程,质问携程作为第三方出售机票不能上飞机,为什么不提前告知。最让人气愤的是,在这名网友联系了携程客服希望解决这件事情之后,携程一名女主管给出的态度非常强硬:虽然是携程买机票,但是上不了飞机,但跟我们携程无关!

  直到今天,姑娘依旧滞留在多伦多,疫情之下,回国机票哪是那么容易就买到的,更何况还得满足“双阴”,可不管是南航还是携程,到现在都没有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对于“责任归属”问题,网友也是众说纷纭。有部分网友认为携程应该对这件事情负责,而且这样的事情携程已经不止发生过一次了。更有网友表示直接遭遇过携程机票超售问题,所以现在直接使用官网订票,毕竟疫情之下,可以忽略价格的微小差异,机票的有效安全才最重要。

  其实,今年四月份,疫情第一波高峰之际,东航加拿大飞上海航班超售事件,就已经引发诸多关注。大致起因是,4月4日东航从加拿大多伦多飞往上海的航班出现超售情况,根据网友描述,当日航班因超售被滞留的旅客达四五十人。在当时东航事件中,旅客对航司筛选乘机旅客的规则和处置方式提出质疑,当时也是闹得沸沸扬扬。

  有网友称,在加拿大多伦多返程上海的航班上,一名老人去年8月买的一万多元的机票,现场被值机经理高价转卖给一名女士。另有乘客询问加价多少能够登机回国时,客服回应称:“加2万,立马就能飞。”最终,东航为这一事件公开致歉。

  一旦有旅客无法乘机,航司和旅客就要面临选择,“到底谁能走”也是目前未成行旅客最关心的问题。根据网络流传的东航国际航班优先保障次序,其考虑的因素包括:执行国家紧急公务、疫情防控任务的旅客;特殊服务需求和残疾人及其陪伴人员;头等公务旅客;单独旅行的未成年旅客;东航及天合联盟高端会员;证明有特殊困难急于成行的旅客;购票价格较高;购票时间较早等;符合相关处置规范。

  对此,民航资源网专家林智杰指出,以往超售,航司都能给选项,比如改签2小时后的航班补偿多少钱,改签明天的航班补偿多少钱,以此来征集志愿候补的旅客。但疫情当下,航班量锐减,没有航班可以签转,旅客没有“选项”,走不了就是走不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林智杰认为,没有大家都满意的方式,没有绝对公平的方式,只有基本合理且公正的方式。因此,谁走谁留,关键在于要有一个清晰明确的规则,不能搞暗箱,不能插队,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事到如今,只能提醒广大海外华人,疫情期间回国难,大家机票尽量在官网购买,千万别相信什么机票代理,也别依赖第三方平台,这个特殊时期非官网的票都有可能买了也走不了。祝愿想回国的华人朋友,平安顺利。

3、一字之差让不少加拿大人不得不退还疫情补助金

  最近一些加拿大人很郁闷,因为他们收到来自加拿大国税局的信,告诉他们可能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领取了加拿大联邦政府的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救助金。加拿大国税局鼓励多领疫情救助金的加拿大人在年底之前退回补助金,以避免明年填报税表时要为多领的疫情救助金交税的麻烦。

  那些收到国税局催讨退还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救助金的加拿大人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国税局在信中通知他们说,他们在申请疫情救助金时是按照总收入不低于一年5千加元的标准、而实际应该采用的标准是净收入超过5千加元。但在加拿大国税局的网页上并没有明确说明这年收入5千加元的标准指的是净收入而不是总收入。

  注册会计师Pedram Nasseh说,他的办公室近来收到许多客户焦急的闻讯电话和电子邮件,希望了解加拿大联邦政府发放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救助金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是净收入还是总收入,这两者之间的区别。

  Pedram Nasseh说,他的这些客户真的是非常焦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已经让他们丢掉了工作、丢掉了生意,现在他们又欠了国税局的钱。而国税局确实没有明确告诉加拿大人领取疫情救助金的标准是一年的净收入不低于5千加元、而不是总收入不低于5千加元。根据加拿大国税局的定义,总收入是指纳税年度所有来源的收入加在一起的总额,而净收入是指扣除了退休金供款等税收减免额度后的收入。

4、加拿大和英国签署过渡性自贸协定

  星期三(12月9日)上午,加拿大国际贸易部副部长汉纳福德和英国驻加拿大副高级专员里德签署了《加英贸易持续性协议》。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当日下午把该协议提交到众议院。但是由于议会将在本周五开始圣诞休会,议员们很可能要等到新年过后才会进行投票。

  英国的脱欧过渡期将在12月31日结束,加拿大与欧盟国家签署的自贸协定自然也不能再涵盖加英贸易。今天签署的协议实际上是在两国达成新的正式贸易协定前的过渡性协议。它将让两国的出口商免去在不确定时期被施以高关税的后顾之忧。伍凤仪表示,现在加拿大和英国各自开始了该协议的批准和实施程序。在众议院投票通过该协议后,它还需要获得政府内阁的批准。正式的加英自贸协议的谈判将在2021年进行。英国是加拿大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