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女子被要求年底前退还近2万元加拿大紧急救助金

www.creaders.net | 2020-12-12 15:53:2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子被要求年底前退还近2万元加拿大紧急救助金

爱德华王子岛(P.E.I.)女子麦当劳(Christine MacDonald)说,她三月份申请加拿大紧急救助金(the 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前,尽了一切努力来确认她有申请资格。

据CBC报道,麦当劳的自僱工作是在家裡为婚礼和生日派对定制蛋糕。疫情开始后,她没有生意,全家的收入来自她丈夫在建筑工地上的工作。

她说,如果她不够格,她一定不会申请。她做了很多研究,她读到的所有信息都告诉她,她够资格,因为她2019年的自僱收入超过了$5,000元。

所以她申请了。她于4月16日收到第一笔救济金,从加拿大紧急救济金到后来的加拿大复苏福利(the Canada Recovery Benefit),她总共收到$18,500元。

但是11月26日,她收到加拿大税务局的信,说她不够资格,需要在12月31日前把所有的钱退回去,以避免税务罚款。

她说,"晚上11点,我在床上读到这封信,我开始哭泣。我没有收入,我怎样才能把$18,500元还给他们?"

引起争议的是"淨"这个词

为什麽税务局说麦当劳不合格?原因就在"淨"(net)这个词。

麦当劳基于2019年的毛收入进行申请,也就是说,没有扣除生意开支,例如烘焙原料,以及住宅的部分水电和暖气费等。

女子被要求年底前退还近2万元加拿大紧急救助金

但是税务局说,要达到申请资格,小生意经营者必须在2019年淨收入超过$5,000元,也就是说,扣除开支以后的收入。

麦当劳没有达到这个标准。但是她说,她申请时,没有任何地方说资格是基于淨收入的。当时联邦政府所做的是尽快发钱,官员事后再对申请进行核查。

Canada.ca网站的资格要求一页裡,在提到自僱收入时,仍然没有提到"淨"这个词。但是加拿大税务局一名发言人对CBC新闻记者说,对自僱人士来说,资格总是基于淨收入。税务局向CBC提供了一个Q&A问题和解答网页链接,裡面有这一信息。加拿大税务局说,这一信息从一开始就有。

但是,CBC新闻通过搜索存档网页,发现这一信息是4月21日以后某个时间加上去的。这个时间比麦当劳申请的时间晚了近一个月。

国会议员收到多起投诉

Charlottetown的国会议员Sean Casey说,他收到十几起和麦当劳情况类似的选民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电邮。

女子被要求年底前退还近2万元加拿大紧急救助金

他说,对此应有同情心。当初发钱太快有错,他认为,现在收钱时,应该表现出人道精神。

他说,他已建议人们修改2019年退税,把一些开支移到另一个税务年,或者不申报,这样他们的淨收入就会增加,从而够资格领取加拿大紧急救济金。

他同时重申了特鲁多週四的发言,即政府无意惩罚无不良居心的人们。

"你可能犯了一个诚实的错误"

税务局给麦当劳的信裡说,他们理解,"你申请CERB,可能犯了一个诚实的错误"。

但信裡继续说,她应该在12月31日前退还这笔钱,"这样我们就不用给你寄税单"。

在随后和CBC的交流中,税务局说,12月31日并不是实际上的退款截止日期。税务局说,退款安排时限已经被扩展,以给加拿大人更多的时间和灵活性,让他们基于自己的能力还款。

但是麦当劳说,她没有能力还款。

她没有收入,和每个十二月一样,她丈夫的工作从建筑工地转到铲雪,时薪少了$4元。

她给女儿们发信息说,对不起,我们过不了圣诞节了。

她说,"我不知道到哪裡去找这笔钱来还给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