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追款CERB被轰 加拿大税务局悄悄更新了网站资讯

www.creaders.net | 2020-12-17 21:56:5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税务局(CRA)向超过44万领取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的国民发出资格核查通知,有些人已收到税务局要求年底前要退还已领的一万多元款项,其中有自僱人士抱怨他们在税务局网站看到的只写了"收入"(income),而不是"净收入"(net income),导致他们以为符合申请资格。税务局最近则悄悄更新了其网站,其中就清楚写出"净收入"的要求。

CTV报道,在最初申请CERB的网页上是要求申请者在前12个月内有至少5,000元的"收入"(income)。CRA则表示,对自僱人士来说,"income"意思就是"净收入",这在报税规则上从来没变过。

但这个字眼的确造成国民混淆。最早CERB的申请在4月6日开通时,在"问答"页面上并未提及净收入。在4月21日至4月25日之间的某个时间段,增加了一个与加拿大自僱人士有关的部分,其中规定"依靠业务收入的所有者应考虑其税前净收入(总收入减去支出)。"

不过CERB网站上"谁有资格"页面上没有提及净收入。

在3月份众议院的立法过程中,也从未提到"净"(net) 这个字眼。

3月25日时任财长莫奈(Bill Morneau)提到渥太华出台这个紧急救助金时,他说:"过去12个月,加拿大人的收入若超过5,000元,但因为疫情而没有收入,就可以得到这项福利。"当时他谈到收入的用词"revenue",不是"income",而"revenue"的意思是尚未扣除任何支出的总收入。

Debbie- CERB 2

莉德(Nancy Reid)就是政府的早期沟通失误而感到沮丧的加拿大人之一,领有CPP伤残抚卹金的她本来就受到可赚取额外收入的限制,所以她过去一年的净收入不到5,000元,但总收入约6,000元。她申请CERB前仔细研究过材料,没发现净收入一词。她提出申请并领了钱,但上周税务局要求她还款,她感到震惊沮丧,因为她必须要卖房才能支付款项。"我感到自己被绑死了,政府掩盖他们明显的错误。那笔钱不见了,变成了食品杂货、取暖费、药品……,已不见了。"

她寻求选区国会议员帮助,希望政府承认申请网站上写不清楚的错误。"如今过了这么久,却又悄悄将『净收入』更新在网站上,这是偷偷摸摸又不诚实的做法。』

已退休的丹博格(Nils Damborg)依靠销售家具和切菜板来补贴生活费,每年可带来约18,000元总收入,但扣除费用(主要是展销会的材料和摊位租金)后,净收入降至3,000元。

他说之前打电话给CRA服务人员询问是否符合申请资格时,该服务人员说他有资格。上周收到还款催缴信的他再度致电CRA,则被通知没有资格。他说,这显示CRA自己都不清楚情况,才出现混乱局面。

针对CRA信息混乱的指控,CRA发言人比拉姆(Etienne Biram)表示,该机构"竭尽全力确保其服务人员及其资源提供国民所需要的正确信息。"比拉姆说,会给予那些 CERB收款人更多的时间和灵活性来缴还所领的款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