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1月1日起加拿大退休金供款将大涨!中产受冲击

www.creaders.net | 2020-12-31 13:28:3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31

1、重磅!入境加拿大必须有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男子举办派对被逮捕,大温第一人

  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天宣布,所有进入加拿大的航空旅客需要出示抵达之前三天内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入境。加拿大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表示,要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必须接受新冠核酸检测,并获得三天内的阴性报告才可以登机。他没有明确实施这项规定的具体日期,称将“很快”到位。同时,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指出,该项措施并不意味着联邦政府“14天隔离”规定将被豁免。他称:“这项措施并不是替代隔离规定,而是附加的措施。”布莱尔还表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还将加强在全国各地机场的监管力度。

  据National Post报道,安大略省和联邦政府将联合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对入境的国际旅客进行快速检测。报道称,为期3个月的试点期预估可以检测约31.5万名旅客。安省省长福特的发言人表示,新的试点项目最快将于下周即2021年初推出,该试点项目的而具体执行计划还在进一步讨论当中。根据调查显示,在抵达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旅客中,有25%没有按照政府要求的执行隔离政策,有约2%的新冠确诊病例是从海外带入加拿大的。

  而就在联邦和安省政府这项新规定出台之际,安省财政部长罗德•菲利普斯因前往加勒比岛圣巴特岛度假被曝光引发了轩然大波,他本人于周二晚了发表道歉声明。菲利普斯在生命中说:“我为此次假期里的旅行感到非常遗憾……这是一个错误,我深表歉意。我正在安排返回加拿大,并在返回后进行14天的隔离。”

  据报道,菲利普斯于12月13日前往加勒比海的圣巴特岛度假,而这次旅行“是事先计划好的”。而在旅行期间,菲利普斯一直在个人Twitter帐户上发布动态。推文显示,菲利普斯在圣诞前夜发布了自己坐在家中壁炉前的一段视频,看起来他仍然身在安省。他在这则推文中向自己阿贾克斯(Ajax)的选民和省民发出节日问候。财长办公室表示,这些照片是菲利普斯在出国之前拍的。

  安省省长道格•福特周二发表声明,称他对菲利普斯的做法“极其失望”。他说:“我已经告诉财长他的旅行决定是完全不被接受的,不容再有下一次,包括财长和其他任何内阁成员和议员。”他要求财长立即返回加拿大。财长菲利普斯“旅行事件”恰好在安省疫情十分严重,且省政府反复强调此时需要“所有省民做出牺牲”的时候被曝光,立刻引起民众反弹,纷纷在互联网或媒体表达不满和失望。

  温哥华警方在圣诞节当日拘捕一名二十四岁男子,指控他多次违犯禁止举行派对及社交聚会的公共卫生命令。该男子是BC省因违反“防疫指令”而被逮捕的第一人。该男子26日被释放,保释条件包括警员上门调查时必须应门;遵守所有省公共卫生指令以及住所内只能有除自己外的两个人逗留。如果违犯将再次被捕。

  警方自九月起就接连收到十二次对被捕男子位于市中心的住所发出噪音及举办派对的投诉。12月初,警方对其开出两张罚单,每张罚款金额为$2300。12月18日,该男子在寓所中再次举办派对并传出巨大噪音遭到投诉。警方随即申请拘捕令。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尽管自疫情爆发以来共有超过4万进入加拿大的旅客需要由警方提醒做防疫隔离,但至今因违反隔离令开出的罚单只有130张,仅8人被指控。

2、1月1日起加拿大退休金供款将大涨!中产受冲击

  2021年1月1日,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的供款又要上涨了。同时,CPP供款的涨幅将高于原计划,主要是因为新冠大流行对本国劳动力市场带来的影响,中等收入的打工者们将尤其受到冲击。加拿大联邦和各省政府为了增加打工者的退休金福利,早在4年前就制定了分步骤提高CPP供款的计划。第一次提高供款是在2019年,接着是2020年,下一次是2021年。

  毕马威会计所(KPMG)在今年11月指出,2021年雇主和员工的最高供款额分别达到$3166元,高于今年的$2898元。对于自雇人士,最高供款额会从今年的$5796元,增加到$6332元。

  根据计划,供款额度要随着CPP可保收入的上限同时提高,明年的收入上限(即年度最高应计可保退休金收入,YMPE)应该为$60,200元,比2020年的收入上限增加$1500元。但是,实际明年的收入上限将会更高,是$ 61,600元。

  之所以会更高,是由于大流行导致更多的低收入人士失业,以及YMPE的计算方法。计算CPP可保收入的上限是基于截止于6月30日的一年内的平均周薪,收入上限提高也是基于对比前12个月的平均周薪的涨幅。

  在大流行期间,加拿大人的平均周薪上涨了,但这不是因为人们赚得更多了,而是因为在今年3月至6月期间有更多低收入打工者失业,使得更少的低收入工人被考虑在计算公式内。联邦首席精算师办公室说,这就是为什么收入上限涨幅大于最初的预计。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主席Dan Kelly预计,接近于收入上限人士的CPP供款实际要增加9.3%。“中等收入者将多支付数百元的CPP供款,这不是因为他们加薪了,而是因为计算公式没有针对COVID作出调整。”

  各省的财长已经要求联邦政府暂停明年增加CPP供款,指出COVID-19带来的经济冲击。但是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更改供款比率或收入上限都需要得到加拿大国会和至少占全国人口三分之二的七个省的批准。这比修改宪法的要求更高。联邦官员则表示,在2020年初失业率急剧上升之后,就业机会继续恢复,预计收入上限增加的影响将会消失。

3、挤下12年霸主奥巴马 川普登全美最受景仰男性

  一项针对美国人景仰人物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川普击败连续12年称霸的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独占鳌头,成为最受美国人景仰男性。最受景仰的女性则由奥巴马夫人蜜雪儿蝉联。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每年都在年终公布年度最受景仰人物调查。去年和奥巴马并列首位的川普,今年以18%的提及率挤下多年霸主奥巴马,成为2020年全美最受景仰人物。已经蝉联12年的奥巴马今年以15%屈居第2,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仅有6%的提及率。

  有3%受访者提及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也有2%。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美国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与达赖喇嘛(Dalai Lama)也都有1%的提及率。

  女性方面,蜜雪儿.奥巴马(Michelle Obama)以10%的提及率,连续第3年获得最受景仰女性,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Kamala Harris)以6%紧追在后,现任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川普(Melania Trump)以4%落居第3 。

  提及率在前10的女性尚有影视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前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Hillary Clinton)、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欧凯秀(Alexandria Ocasio-Cortez)、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与瑞典环保少女童贝里(Greta Thunberg)。

  这项调查是在12月1日至17日,针对1018位居住在全美的18岁以上成年人进行。调查的误差范围为正负4% 。

4、2020年北美票房降至40年最低 预计将持续到21年

  据外媒报道:初步估计数据显示,2020年度北美地区电影售票总收入为23亿美元,是近40年最低。目前2020年北美票房22亿美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约80%,去年北美年度票房为114亿美元。

  23亿这个数字是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北美票房年度数据,甚至可能是1970年代末以来的最低(不算通货膨胀),不过北美从1980年代初才开始更为严谨的票房追踪计算方式,有准确数字信源可供比较。比如1984年,北美年度票房首次突破40亿美元。

  这一数字也不意外,因为新冠疫情,今年有9个月时间,大部分北美影院在关门中,院线上映的新片、票房大片数量也很少。很多电影推迟上映,也有很多被直接送上流媒体或视频点播,或缩短甚至取消院线窗口期,这部分无法算在卖票收入里,同时引发了对未来的观影和影片发行模式的广泛讨论。

  北美疫情导致影院大规模关门以来,唯一进行了传统院线上映的大制作电影是《信条》,但该片在北美的上映方式也无法传统,因为影院是陆续开门的,目前该片仍然没有在美国最大的两个票房城市洛杉矶和纽约上映(除了小规模的汽车影院放映)。

  2020北美票房单片年冠,是影院大规模停业前上映的《绝地战警3》的2.06亿美元,这一数字比起前两年的年冠《复仇者联盟4》《黑豹》自然有巨大下降,后两部北美票房分别为8.58亿和7亿。目前看来,北美疫情和其对票房的影响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