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乐观积极的加拿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竟是这些

www.creaders.net | 2021-01-01 15:15:2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31)

乐观积极的加拿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竟然是这些

2020年终几项针对加拿大人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持续近一年的疫情笼罩之下,加拿大人的社会生活和精神健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有些人群甚至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除了缺乏社交生活,经济上的困境也成为年轻人饱受折磨的主要原因,而老年人反而显得更乐观。虽然一半的加拿大人将2020年视为他们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一年,但78%的加拿大人表示,疫情对他们的总体幸福感影响不大,只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个百分点;66%表示财务状况良好;58%的加拿大人表示对“情感生活”满意。

据益普索(Ipsos)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疫情下长期的失业、社交隔离和旅行限制,导致一部分加拿大人在精神健康方面出现了问题,而这些问题在年轻的加拿大人当中尤为严重。益普索公司首席执行官Darrell Bricker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比例相当高的年轻人认为自己很难坚持下去。”

据调查,55岁以下的人普遍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表示“忧虑”。其中,18岁至34岁的人中有14%的人说他们的财务状况“非常糟糕”;35岁至54岁的人中有12%的人说他们的财务状况“很糟糕”。

虽然老年人是较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但加拿大老年人相对乐观的经济状况可以帮助他们安然度过疫情。

对此,Bricker说:“老年人通常比较富裕。他们大多数都有稳定的住所和相对充足的储蓄。他们的孩子也都搬出去独立生活了。”

莱格和加拿大研究协会的民意调查发现,有56%的加拿大人因为疫情对其所拥有的东西感到更加感恩。

同样地,55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中约有2/3的人表达出这种想法,而35岁及以下的受访者中则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持这种看法。

对于疫情的积极影响,超过1/3受访者认为是省钱或更快还清债务、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还有近1/3的18至44岁的受访者表示,在家工作或学习从而减少通勤时间也是疫情带来的积极一面。

关于“幸福感”的调查数据显示,在55岁以上的人群中,认为自己的幸福感“非常好”或“有点好”的比例上升到了87%。而在18至34岁和35至54岁的受访者中,有28%的人认为自己的幸福感“很差”。

尽管如此,仍然有78%的加拿大人表示,疫情对他们的总体幸福感影响不大,只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个百分点;66%表示财务状况良好;58%的加拿大人表示对“情感生活”满意。

加拿大研究协会先前的调查表明,一半的加拿大人将2020年视为他们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一年,但大多数人还是会对2021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那么,加拿大人对于未来有哪些期许?疫情结束后,最想做什么?

赫芬顿邮报(HuffPost Canada)近日的一项“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调查结果让人感到意外。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在疫情过后的愿望极其“务实”。其中近45%的人表示,“能在社区中没有压力的正常生活”就是最让他们感到激动的事;另有43%的人表示,能和朋友握手、拥抱就感到满足;还有不少人表示,能在餐馆吃饭、出去旅行是他们迫切想做的事。

有趣的是,加拿大各省受访者的调查结果不尽相同——

安省的居民最想出国旅行;阿尔伯塔省的居民最想没有压力地回归正常生活;魁北克省的居民想去餐厅吃饭和参加聚会;曼省居民最想和老人团聚;萨省居民想去现场看体育比赛。而我们BC省的居民最想和其他人拥抱!

疫情之下,原本日常的事情或者普通的愿望,在此时都变得奢侈。希望疫情在2021年尽快结束,希望每个人的期许都能实现!

18岁美少女刚说头痛就离世!BC未来一周病例或激增,今日实施新规

圣诞刚过,新年将至,18岁的美少女莎拉却因可怕的新冠病毒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恐怖的是,一向生龙活虎,充满健康活力的她才刚刚确诊感染不到一周,一直没有什么不适症状,只在前一天说感到头痛,第二天就猝死于医院!

莎拉刚满18岁,明年春天就将高中毕业开始大学生活,身体一向健康,家住芝加哥,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前,没有任何潜在的疾病。只是在圣诞节前几天,她告诉妈妈自己好像“感冒了。”

身处特殊时期,妈妈黛拉不敢怠慢,即刻带着女儿于12月19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第二天确诊为阳性。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莎拉也并没有出现危急情况,只是出现了新冠常见的发冷,身体痛和呕吐状况。直到12月23日,莎拉状态不佳,被送往当地医院,接着状况就开始了恶化,出现心脏骤停,脑出血,肾脏恶化衰竭等情况,最终被空运到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抢救。

尽管医生努力抢救莎拉,但她仍不幸于12月26日去世,此时距她确诊新冠不到一周。而在此前一天,莎拉意识还非常清楚,甚至是对妈妈说“没事的,肯定会好起来的,就是有点头痛。”从“头痛”到死亡不过一夕之间,从确诊到死亡也不到一周时间,莎拉的妈妈说:“新冠真的不仅仅影响老年人!大家要重视它!”

 “女儿走得太快了,我只是希望她在最后时刻能听到我说话的声音。”由于新冠传播的限制,妈妈最后能在平安夜探望女儿,但那时,女儿已经服用镇静药。整个疫情期间,莎拉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家人以及家里的狗狗贝利一起度过,没有人知道这个女孩到底是在哪里感染了新冠病毒。她20岁的哥哥马修曾经于8月份感染新冠,但症状较轻,早已经康复。最终,当地医学检查官办公室确定,莎拉最终因新冠病毒感染导致急性低氧性呼吸衰竭和非创伤性脑出血,这些成为她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BC省卫生官员29日宣布圣诞假期全省5天的最新疫情,并预测未来一周病例可能会增加。昨天省卫生官员报告BC省在过去24小时再有11人死亡, 新增 485例。但值得欣慰的则是全省已经有14027人接受疫苗注射,Moderna疫苗也确认送达偏远地区。

圣诞节期间,BC省COVID-19病例似乎略有下降,但BC省卫生官员表示,这可能是因为某些地区在假期期间的检测量出现明显下降。邦尼博士告诫大家,平均数下降并不一定意味着感染正在减少,可能是节假日没有太多人进行检测,导致全省检测人数下降了高达50%。她认为这是有一部分人不想在假期前进行检测,避免隔离,这种情况更令人担忧,圣诞期间的聚会有可能造成更多的感染。综合这些原因,待新年过后一切恢复正常,BC省很有可能会出现病例激增。

在进入新年之前,BC将实行一项新规——全省餐馆、酒吧和商店将于12月31日8时后停止卖酒。跨年夜上人们相聚一起,一边倒计时一边饮酒助兴的场面,今年肯定是不行了。当然,餐馆的餐点服务不受影响,1月1日上午9时这些营业场所就可以恢复卖酒了。新年即将到来,疫情却未缓,大家还是谨慎行事,健健康康迎接新的一年。

加拿大科学家新突破:糖尿病有希望永久治愈

100年前加拿大医生弗雷德里克·班廷与约翰·麦克劳德首次从狗的胰腺中提取出胰岛素,从此改变了糖尿病人的生活,两人也因此在1923年荣获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100年后又是加拿大人率先突破,使用新的干细胞疗法成功治愈小白鼠的糖尿病,为人类彻底治愈糖尿病点亮希望之光。

阿尔伯塔大学的糖尿病研究所基金会在其网站上宣布,由James Shapiro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用干细胞疗法治疗糖尿病的研究项目,正接近突破性成功。James Shapiro介绍说:我们现在掌握了一种可靠的方法,从患有1型或2型糖尿病的患者血液中分离出能稳定制造胰岛素的细胞,这项研究已经在实验室进行了几个月。我们将这些细胞放入患糖尿病的小鼠体内,得到了基本上可以治愈糖尿病的效果。

实际上,在二十年前,James Shapiro博士领导的科研团队就创立了“埃德蒙顿协议”研究项目,开始了用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的方法。 但由于为患者移植的能生产胰岛素的新细胞取自他人,有排斥现象,所以需要使用具有明显副作用的强效抗排斥药。但是现在的新干细胞方法将消除这个问题。因为它使用患者自己的细胞,患者的身体将不会有排斥反应。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大约有4.22亿糖尿病患者,每年有160万人的死亡与糖尿病有直接关系。在加拿大,每3分钟就有一名新的糖尿病患者确诊。目前注射胰岛素只能减缓糖尿病的恶化,却无法根治糖尿病。现在,加拿大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根治糖尿病带来了希望。

James Shapiro这项研究还需要继续推进。但目前面临的障碍之一是缺乏足够资金购买用于科研设备。基金会的志愿者团队制定了一个目标,在今后两年筹款2200万加元。此外研究团队也希望得到政府的财政帮助。

大温司机要哭了!Marine Drive开始大修 预计占路两年通勤变噩梦

平常在大温出行,经常会开车经过Marine Drive,尤其是对于那些需要频繁往返于列治文和本拿比的人来说,Marine Drive是他们的必经之路。这条东西向的重要主干道,作为一条连接多个目的地的纽带,平均每天都有34000辆汽车在这条路上行驶,却长久以来一直被大温的司机们所诟病。每天早晚高峰期疯狂的堵车,路上频繁发生的车祸,再加上坑坑洼洼的道路,让不少司机都十分抓狂。然而就在今天,Marine Drive又传来了一个消息:沿路将要展开一场为期两年的重建项目,届时堵车的情况将会雪上加霜!

根据媒体报道,温哥华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将于2021年1月4日,也就是下周一开始施工,具体施工的Marine Drive路段为Oak Street Bridge和Victoria Drive之间。这段即将开始施工的道路全长5公里,工作人员将会对其进行一些公共设施以及道路基础设施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的12月全面完工。

据市政府表示,这些施工项目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这片区域的自来水管道已经到了使用寿命的极限,污水管道也到了需要更换的时候。为更换公用设施,将挖掘深达三米的沟渠。这些公用设施的升级,将有助于满足周边地区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

政府希望将所有的工作都分段完成,尽可能地减少对周边交通的干扰。不过,施工将主要在工作日的白天进行,如此浩大的工程肯定会对通勤造成影响。因此在交通繁忙的时间段里,Marine Drive沿线会尽量保持双线行车。在不怎么繁忙的时间段里,一般将采取东行两车道和西行一车道的行车规划。在施工期间,如果碰上东面出现交通拥堵,可能还会实施一些转弯限制。

除了道路重建之外,为了增加Marine Drive天车站附近区域房屋的密度和高度,温哥华市政府近期还考虑在天车站周边地区建造更多高楼。重建计划会在区域内建造582套新房屋,其中包括54套非市场合作公寓;另外71个非市场住房单位作为合作单位的扩展,以及457个保障性市场租赁单位。如果这项计划能顺利进行的话,那么今后这片区域将会有更多的社区住房,同时还能增加就业。

这么多的重建及改造项目,虽说短时间里确实会给不少人的出行带来麻烦,但想必在今后,Marine Drive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在大温的生活也将变得更加便利,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3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5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8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9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10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