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这里再进紧急状态:28天全居家

www.creaders.net | 2021-01-13 13:52: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特省长今天下午宣布全省再次进入紧急状态立即生效,自本周四凌晨12:01起,政府要求所有人都留在家中至少28天,但出于基本生活目的出行情况除外。将户外聚会的人数从目前的最多允许10人降到5人,将允许购物时间限制在上午7点至晚上8点之间,办公室空间只允许基本工人进入,并将进一步限制建筑业。

此前据CP24报道,消息人士向CP24和CTV证实,福特省长在与内阁成员会晤时,提出紧急状态是考虑的选择之一。

一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省府将有能力制定新措施,超出目前全省封锁的限制措施。赋予福特省长关闭更多企业的权力,禁止举行活动和聚会,合法地迫使人们留在家里。但是原来外界预测的宵禁措施未列入讨论内容。

消息人士透露,福特内阁正在考虑的措施包括将户外聚会的人数从10人降低到5人,将允许的购物时间限制在上午7点至晚上8点之间,非必需要零售店必须在晚8点至早7点之前关闭,但是主要销售食物、药物的零售店和加油站、便利店以及餐馆外卖不受此限制。在工作场所工作的非基本工人必须回家工作,只有从事基本服务的工人才能进入办公室,进一步限制建筑业。

消息人士说,有关医疗保健服务,牙科诊所,物理治疗师和整骨医师的现行规定将保持不变。

上述措施在福特省长公布的新闻稿里都得到确认。此外省府还宣布自本周四(1月14日)凌晨12:01起,政府要求所有人都留在家中至少28天,但出于基本生活目的出行情况包括买菜、买药、看医生、锻炼等除外。

此外在2月10号前多伦多、皮尔区、约克区、Hamilton和Windsor-Essex的学生不能返校上课。

安省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于2020年3月17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举导致大部分经济被关闭,学校和托儿所延长关闭时间以及限制公共聚会。

疫情好转后,福特政府通过了《安大略重新开放法案》,全省紧急状态于7月正式结束。

根据《重新开放安大略法案》,原来紧急状态中包括的许多措施仍继续执行,但要注意的是省府只能扩大或修订现有措施。根据《重新开放安大略法案》新的限制令必须每30天延长一次,而紧急命令则必须每15天延长一次。

据报道,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此前表示他支持宵禁,庄德利还敦促省府考虑缩小被认为至关重要的企业名单,以便让更多的人待在家里。

庄德利说,我不反对宵禁,但我真的怀疑宵禁是否有效。如果宵禁,我们可以强令执行吗?

安大略省医学协会主席 Dr. Samantha Hill说,如果安省确诊病例继续增加,医生将不得不分配基本医疗服务。她说,我们的医院系统ICU中无法同时容纳数千人。医生没有进行过这样的培训,在呼吸机不够用的情况下无法决定谁更需要呼吸机。

Michael Garron医院医生Michael Warner博士表示,他对福特政府为何在过去几周内没有采取更快行动感到困惑。他说,我们需要一个封锁机制,至少要模仿我们在第一波疫情中的做法。第一波封锁比到目前为止的封锁更有效。我们不能拖延,既然知道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为什么又不能立即实施?不立即实施的结果就是死亡更多的人,我认为有了做决定必要的数据时而不立即实施更多限制是不负责任的,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他敦促安省尽快采取新措施。

安省疫苗分配工作组成员和流行病学家Isaac Bogoch博士对CP24表示,最新的省级模型预测,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公共卫生措施,到1月30日,每天的病例数将增加6,000例。

周一,安大略省又增加了3338例确诊和29例死亡。在大流行中,安省住院率达到了最高点,为1563。

安省NDP领导人Andrea Horwath周一在Twitter上表示,新的限制措施应与对企业和工人的额外支持相结合。她说:必须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同时以大量投资支持省民,例如带薪病假,安全隔离设施以及对小企业主和个人的直接财务帮助。

庄德利重复了自去年12月以来的讲话,他说安省需要进行第二次全面封锁,类似于我们春季所做的那样,以便控制COVID-19的传播。他说像春天一样关闭的时期虽然让人不高兴,但它确实奏效了,因为一切都关闭了,人们都待在家里。他认为有些根据当前的封锁措施运营的企业可能会关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