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铤而走险!27岁华人涉嫌运输数半吨大麻,在美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21-01-23 16:54:5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121-02

1、铤而走险!27岁华人涉嫌运输数半吨大麻,在美被捕!即将面临40年监禁

  当下,大麻在加拿大的确是合法的,但这并不代表在其他国家也是合法的,即便是邻居美国,大麻也并不合法。但在利益驱动下,还是不断有人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他们自然成为警方重点打击对象。近日,有一位年仅27岁的加拿大华人,因运输大麻在美国被捕,最高面临40年监禁,大好前程尽毁。

  据美国司法部网站的消息,美国检察官James P. Kennedy,Jr.宣布,现年27岁的加拿大居民Xiao Liu因涉嫌意图分发100公斤或更多的大麻,以及将大麻进口到美国而被捕和受到刑事指控。一旦这些指控成立,最高可判处40年监禁。本案助理、美国检察官Richard Antoine表示,根据投诉,2021年1月10日,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在和平门入境口岸的商用卡车程序通道上遇到被告。

  当时,Liu驾驶一辆载有安省牌照的商用卡车,称他正在运送一批蜡。官员要求被告打开驾驶室的遮帘,但他只打开了很小一部分,海关人员无法看清楚全部。随即再次要求他打开遮帘并向后退几尺,以便可以看见全部驾驶室内的情况。

  Liu遵照要求彻底打开驾驶室。此时,官员观察到驾驶室卧铺塞满了黑色袋子,而被问及这些袋子的情况时,Liu无法正面回答,只是说这些袋子属于一个朋友,是朋友要求他将它们带到水牛城。随后,Liu被要求接受X射线检查和进一步处理。但很快就发现车内大有玄机,存在严重异常。

  一名海关人员进入驾驶室进行检查,立即检测到大麻味,并观察到驾驶室卧铺区域堆积的冰球袋。官员随手打开一个袋子,发现里面有多个装有绿色多叶物质的真空密封袋,怀疑是大麻。至此,已经无需更多狡辩,LIu被当场拘留。海关边境官员随后总共卸下了30个冰球袋,内有1139个怀疑大麻的真空密封袋,重约1,281磅(约581公斤)。年仅27岁,就面临如此重罪指控,无法想象这位小哥是出于什么心理铤而走险?

  大概是利益驱动,近来以身试法的人是屡增不减,安省省警近日在安省利明顿镇捣毁了一座大规模大麻种植场,缴获价值超过$8000万元的大麻,并逮捕了10人。警方公布的名单显示,这10人都是华人。

  据Windsor Star报道,省警大麻执法队执行在Mersae Road一间大型温室种植场执法了这项突击行动,发现超过75000株大麻种物,以及超过5300磅大麻加工物。行动中共有10人被捕,全部被控以违反大麻法,在非居住场所种植大麻,以及拥有大麻用于贩卖的罪名。

  省警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Essex郡省警指挥官Insp. Glenn Miller表示,“对于那些继续从这些非法种植活动中获利的个人或团伙,省警将不遗余力地进行打击,并将其绳之以法。”

  最近几个月,省警执行了多起涉及非法大麻的逮捕行动。10月17日,Talbot Street West上的一个交通截停中,省警警员在车辆后座发现90公斤以上的大麻。事件中两名多伦多市居民被捕,分别是32岁的Wenhao Chi和26岁的Minjin Yu。9月22日,省警突袭了Mersea Road 3和Mersea Road 6的房产,结果查获了500株大麻植物。4名利明顿居民被捕并被起诉。

  而就在去年10月底,加拿大警方突然发布,在一项专项行动中,安省多个地区包括:万锦、King、Stouffville和East Gwillimbury等地的多个室内和室外大麻种植场,总共执行了15项搜查行动,共缴获非法大麻28,964株和收成大麻3,990磅,市值约$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总共37名被捕人员中,共29名华人!

  在加拿大,除了魁北克省和曼尼托巴省,加拿大其他省份的省居民都可以在室内或室外种植大麻,但数量上有严格限制,联邦政府规定每个家庭只能在自家种植4株大麻,室内室外均可,只要不超过4株。

  显然如此庞大数量的大麻,已经绝不是私人合法种植和享用,而是全部都是用于在黑市交易。这些有组织的犯罪团伙通过“医用大麻获取法规”(ACMPR)的漏洞,进行非法大麻交易,获取巨额利润,为这些犯罪集团的其他方面提供资金,包括冰毒,可卡因和枪支。目前,警方对这37人提出指控67项,包括非法种植大麻、非法贩卖大麻、未经授权拥有武器等等。而在这次行动中,除了大批大麻,警方同时缴获枪械7支、弓箭2支、能量武器1把!

  的确,加拿大在大麻合法化后,一部分华人担忧着自家孩子被荼毒,担心社会治安越来越差,但还有一部分“志存高远”的华人,看准了商机,誓要靠着大麻狠狠发一笔。但切勿忘记,“红线”永远都在,越雷池半步,都将后悔终身。

2、加拿大总督辞职!涉嫌侮辱员工:调查结果很恐怖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加拿大总督 朱莉佩耶特和她的秘书 阿伦萨•迪•洛伦佐今天宣布辞职!联邦首席大法官 理查德瓦格纳将代理总督职务。CTV News 消息表示,对总督 朱莉佩耶特涉嫌骚扰和侮辱员工指控的独立调查现已完成。调查结果令人发指,而且对 佩耶特不利。

  去年,首次有报道称 佩耶特在担任总督期间涉嫌侮辱和骚扰其下属。十几名公务员和前雇员匿名声称 佩耶特轻视、斥责和公开羞辱 Rideau Hall 的工作人员。他们说 佩耶特在办公室发脾气,有一次,把员工的工作文件扔在一边并称之为 “狗屎”。

  一位消息人士称,曾经有一天之内,许多人在与 佩耶特单独谈话后含着泪水离开其办公室。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甚至被发现在车里哭泣。同时,一名前员工爆料 佩耶特在他人面前尖叫并羞辱员工。这名前员工表示:“这是辱骂。在世界任何地方,这样对待别人都不行。”

  2020年9月,总部位于渥太华的一家咨询公司受聘调查这些指控。佩耶特当时对调查表示欢迎,并表示她对这些指控“深感关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时称她是“一位出色的总督”。

  佩耶特的秘书 阿伦萨•迪•洛伦佐也被同时指控相同罪名。洛伦佐 雇佣 海宁为其辩护。海宁 曾替前副海军中将,军方二把手 马克诺曼辩护。诺曼曾因背信罪接受审判,海宁 曾帮助其驳回这一指控。现在尚不清楚是由 海宁本人还是其公司的另一名律师为洛伦佐辩护。

  总理办公室目前暂未置评。白金汉宫也拒绝置评,称这是“加拿大政府的事情”。总督是加拿大君主的代表。由于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加拿大总督是英国女王的常驻代表,由总理推荐并由英国女王任命。作为国家的象征,加拿大总督并不掌握实权。最初此职用作与英国本土政府及其他自治领和殖民地联络。自从加拿大已逐渐独立成主权国,英国政府他再没有权力向加拿大总督作出任何“提议”从而干涉加拿大的内政。由于总督 佩耶特是由女王任命的。虽然严格来说特鲁多不能解雇她,但如果他想让佩耶特离职,他可以要求她辞职,或者要求女王解除 佩耶特的职务。

3、拜登上任 加拿大遇挫 油管扩建计划被正式取消 

  美国总统拜登20日宣誓就任后便签署行政命令,撤销基石输油管扩建计划许可证。此举除了意味着渥太华挽救这个80亿美元项目的希望落空之外,也意味着加拿大陷入困境的能源行业又再遭受挫折,以及数以千计工职付诸流水。总理特鲁多发表声明表示,拜登的决定令人失望,而阿省省长康尼建议,假如美国拒绝讨论这个决定,加拿大应实施贸易制裁。

  拜登在竞选期间许诺,会把美国从化石燃料转向清洁能源,又称基石输油管“输送我们不需要的沥青砂”,指这是一种非常高的污染物。他又称,关闭该管道会对石油行业造成不必要损害之言并不理性,这些论点没有任何环境或经济意义。

  特鲁多周三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尽管加拿大欢迎总统拜登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但是对于拜登取消该项目许可证感到失望。他又称,去年11月曾与拜登谈到这个项目。声明还说,联邦政府会一如过往,支持阿省、萨省和全国其他省份的工人。作为美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国,加拿大为美国的能源安全和经济竞争力作出了贡献,并为两国提供了数千个工作职位。声明表示,期待与拜登总统合作,减少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应对疫情,创造中产阶级工职,以及支持可持续经济复苏。

  另一方面,康尼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形容取消许可证的决定令人深感不安,同时打击加拿大能源业和出口,这是两国贸易关系中最大的部分。他呼吁联邦政府要求美国坐下来讨论。康尼指出,如果美国拒绝这样做,联邦政府应该实施制裁。

  早在美国宣布这一决定之前,加拿大外交部长嘉诺称,从一开始,加拿大表达了支持基石输油管扩建计划的立场,因为这对两国都有利。还有,他对于两国之间的关系非常乐观,并列举了一系列合作领域,包括贸易、安全、气候变化和打击种族主义。他指出,两国之间有许多共同点,美国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关系。嘉诺认为,不能期望双方的所有人在所有事情上达成100%的共识,两国的关系自一开始就牢固,而且持续了很长时间,两国将继续这种关系。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指出,拜登就任后第一个打出到国外电话,将是在周五与特鲁多倾电话。其他电话将包括与合作伙伴和盟友进行。她预料,双方领导人将讨论输油管扩建项目。由于预测到许可证会被取消,TC Energy Corp.周三较早时候暂停了该项目的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