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一夜之间取消34条航线!加拿大即将全面禁航?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12:39:4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131-1 JEJJ

1.    一夜之间取消34条航线!加拿大即将全面禁航?

一夜之间,加拿大接连取消34条航线,而且这个数字仍在持续增加。且已有省长提出,为控制疫情,加拿大应该全面禁航!

就在前天,特鲁多总理刚刚面向全国宣布加拿大堪称史上最严的最新旅行禁令:入境加拿大必须强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强制在酒店进行三天隔离,隔离费用大约2000加币,完全自理!同时,从本周日(1月31日)开始,加拿大所有航空公司取消飞往加勒比热门度假地区和墨西哥的航班,直到4月30日。随后,为了相应政府号召,加拿大两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和加拿大航空同时宣布,取消所有相关航线,于是几十条航线接连被按下暂停键。

西捷航空也不甘落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西姆斯确认,“政府提出了要求,我们也同意了,并将暂停飞往墨西哥和加勒比海目的地的航线。”对于已经预订行程的客人,将在不久后接到通知。两家航司目前总共34条航线取消,而这并不是全部,另外两家航司Sunwing和Air Transat也表态将配合政府所有抗疫措施,取消航线,直到疫情得到控制。但需要说明的是,有消息称航司将有可能保留受影响目的地返加的单程航班,以便接加拿大人回家。

加拿大这几家航司联合表示,取消以上航线的损失,自疫情发生以来,航空业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如今出现如此之多的航线禁航,损失肯定不会小,但考虑到当前的疫情,还是决定与加拿大政府配合,毕竟目前状态下,控制疫情才是王道!疫情到底有多严重,根据联邦政府的数据,在1月10日至1月23日短短两周时间内,至少有156架带有病毒的航班降落在加拿大各地机场!其中差不多半数是降落在多伦多机场。

 这也难怪大多地区疫情持续比较严重,安省Simcoe Muskoka District Health Unit公共卫生部门日前表示,近期在该区域发现的新毒株感染者人数正在攀升,已确认10例,还有105例不明变异毒株正等待确认,110个样本等待检测,而且新毒株已在至少两所老人院内传开。

目前,这种变异毒株已被确认在当地Roberta Place养老院内快速传播。当时该养老院内的第一个感染者是一名工作人员,其因密切接触了一名出国旅行后受感染的患者而被确诊。至今该院已有128名住户及83名员工被确诊。而且10名进入这家养老院提供帮助的外界人员也被确诊。51名住户已经因感染了新冠病毒而去世……不仅仅是新冠病毒,竟然还有一架国内航班的一名乘客,竟然还被检测出艾滋病阳性。这样的情况,也难怪安省民众非常焦虑。

其实凭心而论,安省在防范措施方面一直走得比较严谨,今年初他们就在机场开展了6580例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在这些检测中,146项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4例被筛选为英国变异病毒,并将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安省所有新冠病例中,1.8%与国际旅行有关。

目前,全球很多国家都出现了病毒新变种,传播能力更加强大,防不胜防。这也难怪省长福特发威,他呼吁联邦政府对所有来自境外的旅客实施强制性检测,并暂时禁止所有有变种病毒的国家(包括巴西和葡萄牙)的直飞航班,此外他还放话:“不仅直航,中转的航班也应该考虑禁止。”

福特认为,“我们都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阻止这种病毒的传播,保护边境安全是当下最为重要的事儿!直到疫苗被广泛使用。”此外,还要提醒大家,从下周开始,所有落地加拿大的国际航班将只能在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四个机场落地,有相关需求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妥善安排。

2.   孟晚舟安全面临威胁 能有人试图将她带离加拿大

卑诗最高法院1月29日驳回了中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提出放宽对其保释条件的申请。孟晚舟早前向法院提出,希望放宽对她的保释条件,包括允许其在宵禁时间以外、在没有法院指定保安人员的陪同下外出等。

卑诗最高法院法官埃克认为,孟晚舟自2018年12月被捕后施行的保释条件,仍是确保她在诉讼结束前不会逃离加拿大所需要的最低限制。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在早前向法院递交的书面证词中指出,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负责监察工作的狮门风险管理集团(工作人员,需要与其妻持续近距离接触,而孟晚舟是甲状腺癌倖存者且患有高血压,如果与他人,包括保安人员的密切接触中感染新冠病毒,都会令她面临严重的健康风险。

另外,孟的代表律师还指出,现行保释条件中的诸多保安细则,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令她在公共场合与家人的相处变得困难。孟的辩护律师指出,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孟都没有违反保释条例,证明她值得被信任,应当允许她在日间于没有保安人员情况下在低陆平原地区活动。

不过,法官埃克指出,目前没有医学证明显示,孟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比其他人高,如果孟担心感染新冠病毒,可在家中自我隔离,安保人员也有按规定配戴口罩,她现在唯一要出席的就是法庭聆讯。法官并认为,从孟位于温哥华西区的住宅到法院之间的短暂旅途中,有三名安保人员同车的情况也不会构成任何威胁。法官还表示,狮门风险管理集团负责人在庭上的证词也表明,孟的安全仍面临威胁,可能有人试图将她带离加拿大,因此不认为应同意更改当前的保释条件。

狮门风险管理集团行动总监梅纳德出庭作证时曾表示,孟曾陆续收到多封恐吓信,部分信件内还附有子弹。梅纳德表示,这些威胁的严重程度足以引起北京方面的关注,北京曾尝试干预以确保孟的安全。埃克在判决中指出,自交付1,000万元保释金后到现在,孟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以让他相信放宽限制条件是必要的。

孟于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时被捕后,在低陆平原一惩教设施被拘留近一周,获准保释。她要遵守多项条件,包括居住在她位于温哥华的住所;左脚踝上佩戴GPS电子定位脚镯,并付费聘请安保公司来监控动向,以确保她不会偏离法院设定的界限(温哥华、列治文和北岸区域);交出所有护照;保持通讯畅通;以及在指定时间出庭。还有,她不得前往温哥华国际机场或渡轮码头,而从晚上11时至翌日清晨6时,她必须留在温哥华西区的住所内。

3.   华人回国更方便了!加航开多伦多飞上海航线

虽然安省的疫情较前段时间的高峰有所好转,但是每日新增病例仍居高不下,并且新型变异病毒也在省内传播,大家仍不能掉以轻心......不过与此同时,最近两天也传出了对华人和留学生利好的消息。其中包括,加航有望重开多伦多回国的航班;另外,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发展,中国外交部也发声示,将协助海外的中国公民们接种疫苗!

对于不少多伦多华人和留学生来说,回国的旅途真的无比艰辛,直飞航班不仅稀缺而且价格还非常高昂。因此不少人都是要先飞去温哥华,再转机回国......这样一来,不仅时间长,而且还增加了途中感染的风险。不过现在,好消息来了!

根据加航官网显示,他们将于2月13日开始开通多伦多-上海的直飞航班,华人和留学生们回国又多了一个选择!从2月13日开始,加航每周增加一趟多伦多往返上海的航班,预计将于每周六晚上11:55分起飞,并且会在首尔进行技术性经停。目前,加航官网已经开售多伦多飞上海的机票,票价为$1711起。这个价格相对来说也算是良心了。

不仅如此,加航还计划开通加拿大其他几个主要城市飞上海的航线,其中包括蒙特利尔、温尼伯、Regina和Charlottetown(但是票价相对较高)。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华人担心,加航临时取消航班的事情是否会再次发生。在这里建议大家在订票前先与加航进行核实,确保无误后再购票!

4.   又上热搜!加拿大总理头发生长过程如疫情日历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头发一直是大家伙儿热议的话题之一。由于理发店多次关闭,特鲁多无法及时修理发型,头发变得很长很飘逸,在每日简报的镜头中,多次出现滑稽的画面。

这不,最近几天,特鲁多的头发再次上了热搜,有网友分享了5张照片,展示了特鲁多从2020年3月大流行开始以来,他的发型变化。对于许多人来说,特鲁多头发的生长像摆在桌上的日历一样,记录着封锁的日子...2020年3月疫情刚开始时,特鲁多的发型偏短,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利索。

到了4月份,特鲁多的头发变得长了些,尤其是头顶的头发,风一吹便散落下来,遮住脑门,形成凌乱毫无美感的刘海,他不得不用手将它们往后撩,这一撩也撩出了各种名场面,同时也将他“撩”上了各种热搜...当时,他拨‍弄头发的视频被添加音乐上传到YouTube上,获得几十万的点击。‍‍

到了6月份,特鲁多的头发长到了惊人的长度...如果没有两边的“大波浪”,可能就变成可爱的bobo头了...6月底,安省允许理发店重启,特鲁多立马去剪了头发,并且修剪了胡子,镜头前的他终于变回了三月份那时的帅气型男。然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特鲁多再次不得不开始留起了长发...到2021年1月份,他的头发已经超越了去年6月份的长度...不知这回特鲁多的秀发能长到什么程度,一切还得看国民们是否严格遵守防疫制度,毕竟疫情好转,理发店才能重启让特鲁多去理发啊...

5.   这家也撑不住了 加国1/3门店关闭

疫情期间,不少知名零售商也撑不住了,知名的护肤品牌科颜氏宣布将关闭加国的三分之一的店面,该公司计划优先考虑其在线销售。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容护肤品牌表示,关闭加拿大部分实体店是为了降低昂贵的租赁成本,将销售转移至在线业务。科颜氏这次准备关闭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埃德蒙顿,伦敦和哈利法克斯等城市的8家分店,占所有加拿大科颜氏实体店的1/3。大温地区关闭的是位于高贵林中心的分店。在安省关闭三家门店,蒙特利尔有2家,埃德蒙顿和哈利法克斯各一家,剩下的16家分布在加拿大各地的门店将继续营业。其中在安省有6家,魁北克1家,温哥华5家,阿省3家,曼尼托巴1家。科颜氏是源自美国的知名护肤品牌。它诞生于1851年,一百多年的品牌历史。多款火遍全球的产品,深受华人们的追捧和喜爱。科颜氏高效保湿面霜是他家的明星产品,是一款质地清爽的24小时日常保湿霜。还有科颜氏淡斑精华液金盏花爽肤水,小黄瓜植物精华化妆水,特级保湿乳液和经典润肤乳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