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第三波疫情或将爆发!加拿大入境新政22日实施

www.creaders.net | 2021-02-13 18:52:4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212-02

1、第三波疫情即将爆发!3天$2000入境新政22日实施!变种病毒扩散…

  CBC新闻最新消息,今天2月12日,总理特鲁多面向全国发表讲话,官宣加拿大针对航空旅客的入境新措施将于2月22日生效,其中包括强制要求入境者在酒店自费隔离三天。与此同时,已经有专家郑重警告,疫情尚未缓解,变种病毒已经弥散全国,第三波疫情随时可能爆发。

  此前,联邦政府宣布,非必要出国旅行返回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将必须在联邦指定的地点隔离72小时,以便等待检测结果的出炉。随后,特鲁多总理宣布三天隔离费用预计2000加币,检测者在取得检测阴性结果就可以自行隔离14天,呈阳性反应就需要在政府指定的地点内进行隔离。

  但不管怎样,如今3天2000加币的隔离费用已基本成为既定事实,本月22日就将实施,这个价格也堪称全球最贵隔离,除去基本检测外和机场接送费用外,单是酒店隔离这一项就已经接近700加币每天。

  但目前大温地区一家四星级酒店14天包餐隔离收费标准才2800加币,平均每天200加币,3天不过600加币,就算代付核酸检测费,总数也不到1000加币。这个3天2000加币的收费标准,难怪网友惊呼“贵出天际”!

  对此,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1月29日解释说,这不仅是住宿和膳食花费,还包括一系列与疫情相关的费用,如测试、交通、酒店安全以及为酒店员工提供防护等。可不管怎么算,网友也难以接受这个“天价”!

  目前,已经有相关人士向政府谏言,在如此特殊时期,应该向不得不因为与配偶或生病的亲人团聚或需要医疗服务而出国的加拿大人,豁免强制在酒店隔离,减免他们这方面的经济压力。特鲁多也表示,政府已经了解到民众这方面的需求,的确有必要充分考虑这方面民众的困境,并将继续与各部长合作,也会密切关注这些措施的进展,在适当情况下进行调整。

  此外,联邦政府自2020年3月起对大多数外国公民实施了旅行限制。特鲁多此前也宣布从2月15日开始,通过陆路边境进入加拿大的非必要旅客很快就需要在入境前提交新冠病毒测试阴性证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官员不能合法的拒绝加拿大人入境,但那些无法提交病毒检测证明,却要入境的人或将面临最高3000元罚款。

  在加拿大的十个省份中,目前已有八个出现了新冠病毒的英国、南非和巴西突变株。分分钟就是全国开花的结果。最令人担忧的是,在感染变种病毒的患者当中,很多人根本没有出过国,也没有和从国外回来的人接触过。这意味着变种病毒的扩散可能比医生了解到的更广。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的公共卫生部门还没有针对变种病毒修改防疫措施。但是一些专家警告说,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变种病毒可能会给加拿大带来比第二波疫情更严重的第三波疫情!

  麦吉尔大学医学院的克莱恩博士(Marine Klein)在接受Radio-Canada记者采访时警告说,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出现爆炸性增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她认为,英国、南非和巴西在发现变种病毒后行动迟缓,而加拿大正在犯同样的错误。错误之一是封禁不彻底而解封又太快。目前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每天的新增病例各有一千上下,但两个省都在逐渐解封。

  但英国变种病毒的感染率比过去高40%,这种情况下过早解封,很可能会为它们的传播推波助澜。而最新模型预测也显示,四至六周后,英国变种将成为在该省传播的主要新冠病毒。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第三波疫情在所难免。

2、牛气冲天!卑诗房销1月升逾6成 成交总额按年升9成

  卑诗住宅楼市牛气冲天,以破纪录销售展开2021年。卑诗地产协会(BCREA)11日公布本省上月一共录得7169宗成交,较去年同月大幅上升63.3%,更比1月份旧纪录高出逾1000宗。此外,本省几乎所有地区上月的平均价按年升幅都录得双位数字。卑诗今年1月份经中央放盘系统(MLS)的成交一共录得7169宗,较去年1月的4389宗,增加63.3%。

  卑诗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师奥格蒙森说:"那是本省楼房市场再一次刷新高纪录月份,当省内各区的成交量都强劲之际,菲沙河谷、内陆和温哥华岛都打破纪录,将其1月份成交量推至新高。"

  今年1月份的成交量中,大温地区佔2455宗,这区去年同月有1602宗,按年升幅达到53.2%,而这升幅只是全省中较"细"升幅的区份。菲沙河谷今年1月有1606宗,较去年1月(902宗)多78%。上月第三多成交量是内陆,758宗,较去年同期479宗多58.2%。温岛上月录得654宗成交,较去年1月的363宗多80.2%。省内上月成交量升幅最少的地区是北部,第二是葛特尼。智利域则升逾一倍,去年1月只有164宗成交,但上月有332宗。

  协会提到,协会辖下的奥肯那根主线地产分局从今年1月起与南奥肯那根地产分局合併,现称"内陆"(。成交总金额亦随着成交量大幅增加。全省1月份成交金额为60.59亿元,较去年1月的接近32亿元增加89.6%。

  成交升幅最高的智利域,上月总成交金额有接近2.1亿元,较去年1月的8900万元上升135.5%。锦碌(Kamloops)、葛特尼和温哥华岛成交金额的按年升幅也接近一倍,分别有92.9%、96.8%和99.7%。成交金额升幅最劲的地区是鲍威尔河,由去年1月11宗成交共327.5万元升至上月的20宗成交共939.3万元,总额升幅达186.8%。

  协会的报告提及,1月份全省整体的活跃屋盘数目,由去年有近2.6万个大跌21.5%至今年的20,254个,出现自2000年后,最少活跃屋盘数目。"在强劲成交和如此少屋盘下,市况出现额外紧张,总供应不足3个月。"

  数据显示,省内各分区的屋盘量,也录得双位数字下跌。奥格蒙森说,屋盘供应继续遭到大流行所拖累,在如此少放盘的情况下而市场渴求房屋,价格会承受巨大压力。2021年1月份的平均价,也是几乎所有分区都录得按年双位数字升值。大温地区上月平均价为108.9万元,较去年同月97.9万元上升11.2%;菲沙河谷升25.8%至94.5万元。内陆平均价升幅达26.7%,升至63.4万元。鲍威尔河由去年29.8万元升至今年1月的47万元,57.7%升幅为省内最高的区份。

3、世界人口身高数据出炉:加拿大男1.78米

  根据一项有关身高的全球大规模研究,一个世纪以来,尽管加拿大人的身高在增加,但增长速度远远比不上其他一些国家。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科学研究人员收集了200个国家从1914年至今的身高数据,计算这些国家的人在18岁时的平均身高,因为通常到了18岁,人们的身高也停止增加。有关研究结果已经在 eLIFE 杂志上发表。

  根据这项研究,1914年的时候,加拿大男子为全世界第5高,但在100年后,而现在,加拿大男子的平均身高只能排在全世界第27名了。加拿大女性的"名次"掉得更惨,1914年,加拿大妇女的平均身高全世界第6,到了现在,加拿大妇女的平均身高排在世界第40位。与加拿大类似,美国人的身高排名也在下降。1914年美国男人的平均身高全世界排第3,现在落到第37名,1914年美国妇女全世界第4高,一个世纪后排名第42。

  报告说,这倒不是因为加拿大人在100年中没长个,个头还是长了,只不过没有其他一些国家的人长得快。例如,1914年时,加拿大男性的平均身高为170.7厘米,现在长到178.1厘米。100年增高了7.4厘米也不错,但远远比不过英国、中国男人的身高增幅,英国和中国的男子在100年内身高平均增加了11厘米,而伊朗男子的平均身高增加在上述研究中领先:100年提升了16.5厘米!

  女性也是一样。1914年,加拿大女子的平均身高为157.6厘米,现在加拿大妇女的平均身高为163.9厘米,增高了 6.3厘米。相比之下,韩国女人在100年中平均身高增加 20.2厘米,英国和中国妇女的平均身高都增加了11厘米。

  研究发现,随时间推移,发达国家居民的身高稳步增加,一些非洲国家和中东居然在过去几十年中出现平均身高的下降。例如,在多哥、斯威士兰和苏丹,过去20年男子的平均身高减少了2厘米。在卢旺达,男性的平均身高在过去40年里足足下降了将近5厘米。

  研究报告说,虽然遗传在人的身高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身高数据也是人们营养和健康的重要指标。报告指出, "那些营养不良或患有严重疾病的少年儿童,长大成人后通常也比较矮"。报告说,"了解这一点很重要,因为高的人普遍长寿,患心脏疾病和中风的风险更小,个子高的女性也不太容易出现产后并发症"。

  根据这项研究: 男子最高的国家是荷兰,荷兰男子的平均身高为182.5厘米。女子最高的国家是拉脱维亚,那里妇女的平均身高为170厘米。男子最矮的国家是东帝汶,男子平均身高160厘米。年女子最矮的国家是危地马拉,妇女的平均身高只有149.4厘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