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部长解答签证中心外包给中国警方的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1-02-26 12:25:41  FX168北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部长解答签证中心外包给中国警方的问题

周四(2月25日),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加拿大人应该警惕使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因为那里发布的信息可能被外国用于“敌对活动”。

在周四晚间举行的加拿大-中国关系议会委员会会议上,自由党议员Jean Yip询问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加拿大人是否应该担心使用中国公司拥有的社交媒体平台。“有一种合理的担忧是,有时这些平台上公开的信息可能会被国家行为者的敌对活动所使用,”布莱尔回应说,并补充说,加拿大人应该对这些应用程序“谨慎”。这是首位内阁部长如此明确地表达对所有中国人拥有的社交媒体平台的担忧。这些平台在加拿大总计拥有数百万用户。

多年来,许多数据和隐私专家警告称,这些应用程序从用户那里收集了大量数据(这与Facebook或谷歌等北美公司没什么不同)。但对微信这样的平台还有另一个担忧,因为中国政府拥有从本土企业获取数据的广泛权力。

1月初,温尼伯自由报披露,加拿大武装部队(CAF)拒绝加入TikTok。

在他的开场发言中,布莱尔反复警告中国越来越多的干涉加拿大的企图,以及它在目前阿片类药物危机中的作用。但他回避了反对党议员关于他的政府是否会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进入加拿大5G网络的问题。“虽然外国干预是我考虑的首要问题,但它绝不是唯一的问题。中国是芬太尼的主要来源国之一,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芬太尼以及用于制造这种强效和致命的合成阿片类药物的前体化学品,”布莱尔说。“在过去四年中,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共查获335件药物,总重量超过42.2公斤,其中129件将中国列为这些药物的来源地。”

反对党议员还就《环球邮报》(the Globe & Mail)的一篇报道质问布莱尔。该报道称,加拿大将其在中国首都的签证申请中心外包给了北京警方拥有的一家公司。布莱尔无法说明是哪位政府官员将最初的合同授予了VFS Global,因为他说合同是在2008年签订的,当时他的政府还没有上台。VFS Global随后与中国警方拥有的北京双雄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易。

当被多次追问他是否担心这份合同时,布莱尔反复表示,加拿大方面向他保证没有从加拿大文件中获取任何数据。

“移民、难民和公民加拿大(IRCC)不是安全机构,但有一个IT部门,可以保证我们所有的信息实际上是安全的。没有任何间谍活动的暗示或任何担忧,只有一个事实,中国官方实体参与了这家公司,”布莱尔说。“因此,您的政府对这种安排感到完全满意,并且对它应该永久保留感到满意吗?”新民主党议员杰克·哈里斯(Jack Harris)问。 布莱尔没有做出回应,没有透露与北京警察公司的合同是否会无限期延续。 他说:“我对IRCC尚未发现任何问题感到满意,他们已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即加拿大数据和加拿大利益在现有系统中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