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感谢印度送疫苗,印网友反嘲莫迪"笑话"

www.creaders.net | 2021-03-01 12:07:0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228 JEJJ

1.    特鲁多感谢印度送疫苗,印网友反嘲莫迪"笑话"

印度送疫苗来救急,饱受批评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总算稍稍松了口气,公开感谢起了印度政府。但有印度网友对此不屑一顾,反而嘲笑“莫迪是个笑话”。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Politico”政治新闻网站和路透社2月27日报道,周五,加拿大批准了2个版本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其中就包括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生产的新冠疫苗Covishield。这款印度版疫苗获得了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的成人紧急使用授权。首批50万剂Covishield新冠疫苗,将于3月3日抵达加拿大。总计200万剂印度版疫苗将在5月中旬前交付给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我想对印度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提供支持和合作,帮助加拿大人获得这些疫苗表示感谢。”印媒强调,加拿大是第一个在印度政府“疫苗慈善”倡议下接纳印度疫苗的西方国家,也是七国集团中的唯一一个。本月早些时候,特鲁多曾给莫迪打电话,提出疫苗请求。接着,莫迪发推自曝,他“很高兴收到朋友特鲁多 的电话”。他还补充称,自己“向特鲁多保证了,印度将尽力为加拿大获取新冠疫苗提供便利。”

特鲁多之后也来推特互动称,他与莫迪就“许多重要议题”进行了“良好讨论”,双方“同意保持联系”。而继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后,阿斯利康产品成为了第三款获准在加拿大使用的疫苗。人口约3800万的加拿大将收到总计22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其中包括从印度发货的版本。

另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还将通过Covax全球疫苗共享计划,在6月底前收到多达190万剂疫苗。特鲁多告诉记者:“有了辉瑞、莫德纳和阿斯利康,加拿大将在3月底前获得超650万剂疫苗。4月到6月,还将到货数千万剂疫苗。”外媒报道指出,尽管加拿大订购的人均新冠疫苗剂量多于其他国家,但其最初疫苗推广速度较慢,部分原因是疫苗交付暂时中断。批准的疫苗都不在加拿大生产。

特鲁多政府的疫苗工作一直受到批评,被指落后于其他数十个国家。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公众对政府疫苗计划的不满,甚至影响到了特鲁多的支持率。这边,印度政府则搞起了“疫苗外交”和“以邻为先”,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已经开始免费运抵马尔代夫、不丹、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等国。

前官员称这是印度的“高光时刻”,但印度网友当时忍不住质问总理:“难道我们(印度人)的命不重要吗??”现在也有网友自嘲,特鲁多感谢了印度政府,但“他仍然会支持(印度的)农民抗议。莫迪是个笑话。”“谁在乎加拿大的感谢?这对印度人有什么好处?”

2.    孟晚舟引渡案明日聆讯 现在已到了关键时刻

孟晚舟引渡案将于3月1日周一开庭,已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华为加拿大公司周六发出声明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引渡聆讯中,孟的辩护律师将提出对抗引渡的4个方面论点。

华为方面提出的4个论点包括:

第一,在美国前总统川普执政期间,美国试图利用针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获得政治和经济利益。具体来说,美国前总统公开声称,愿以孟的自由作为筹码,以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美方将孟用作讨价还价筹码,剥夺了孟的权利。这是对法治和司法系统的严重冒犯。

第二,不同政府机构持续不断有系统地侵犯孟晚舟的宪法权利。为了联邦调查局(FBI)和其他美国机构的利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和皇家骑警在美方授意下,在温哥华机场对孟晚舟进行非法搜查和审讯。

第三,川普当局的司法部向加拿大法庭提供的有关孟晚舟案证据摘要中,删除了关键证据,从而误导加拿大。具体来说,美国司法部歪曲了构成美国指控基础的PowerPoint文档内容,刻意在案件记录中隐瞒证据,以误导加拿大法庭。

第四,美方指控并要求引渡孟晚舟违反国际法。国际法不允许一个政府将不在其管辖范围内与该国没有真正联繫的非公民行为定罪。孟晚舟被控行为与美国之间没有任何联繫,美国对孟的指控并要求引渡,是非法行使管辖权,这是对司法程序的进一步滥用。

华为加拿大公司在声明中指出,针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构成了对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滥用,必须立即停止。

3. 强生疫苗生产受阻 首批缩水誓言6月底前供1亿剂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2月27日批准强生公司(J&J)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成为美国可用于对抗新冠疫情的第三款疫苗,预估本周便可出货。不过,由于疫苗制程出状况,强生已经表示将立刻提供400万剂,少于美国政府原先预期的1,000万剂。

相较于辉瑞大药厂和阿斯特捷利康推出的两剂式疫苗,强生疫苗只需接种一剂。FDA表示,强生的单剂式疫苗在预防新冠肺炎重症方面效果绝佳,包括对付更新的变异病毒,批准可为18岁以上的民众施打。FDA也启动本周配送疫苗的计划,美联社指出,上百万剂强生疫苗最快将从3月1日起分配到全美各州。

不过,金融时报指出,强生疫苗的推出计划正受到生产问题的阻碍。报道指出,强生的疫苗供应商、为疫苗装瓶的Catalent,在调高美国厂房的自动式绝验证产线的产能后,生产遭遇问题,如今须以人工确认装瓶作业,为期两周。位于新泽西的Catalent已经调派其他部门的员工,以人工完成至关紧要的确认作业。

报道指出,强生的疫苗生产可能也已遭遇其他制造问题。强生必须把疫苗物质制造作业,从小厂房移到更大的设施,以拉高产量,这项转移作业虽已远快于往常,仍比原先预期还久。强生表示,正日以继夜地提高全球产能,有信心能在6月底前供应美国1亿剂疫苗。

4. 6项新冠规定更新很多华人不知 最高罚75万+坐牢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加拿大的《隔离法》就制定了与旅行有关的加拿大最重要的一些规定。未能遵守规定可能会导致最高75万元的罚款甚至入狱,因此,如果您需要出国旅行,请务必了解限制条件,这一点至关重要。完整的《隔离法》有一些主要的禁止事项更新,如果没有遵守,并作了以下几件事,后果会十分严重。

进入加拿大

“未能在最近的入境口岸向工作人员介绍自己”,这意味着您出国后不能不告诉任何人就返回加拿大。即使您是公民,也需要遵守所有入境旅行限制。

拒绝回答问题

由于使用的是COVID-19,系统会询问您一些有关您最近的旅行史和隔离计划的问题。旅客拒绝“回答检查人员或检疫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或拒绝向人员提供任何必要的信息或记录”,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极大的麻烦。

对自己COVID-19有关信息保密

“未能披露与所列传染病或媒介有关的特定信息”,也会使您在边境陷入困境。这意味着您需要共享有关可能出现的症状或在被询问时进行的COVID-19测试的所有详细信息,并且诚实是至关重要的。

无视官员的指示

“未遵守筛查人员或检疫人员命令的合理措施,”表示您需要遵守官员给您的任何指示。这个要求除了包括在两周的隔离期内,这还包括您到达边境时的情况。

不符合隔离要求

通过航空或内陆进入加拿大时,目前必须遵守几条规则以减缓COVID-19的传播。“未能遵守禁止或以任何条件进入加拿大的命令”,是指必须遵守所有持续的限制措施,除非旅行者由于某种原因被豁免。

拒绝隔离

根据加拿大的《隔离法》,禁止未经授权离开检疫设施和未经授权进入检疫设施。如果您被发现做了这些中的任何一项,后果会非常严重,如果被定罪,可能会被判入狱六个月。

5. 等待2个月,BC省竟还有25万人没领到省补助金

去年BC省省长贺谨竞选时承诺,将给本省居民发放500至1000加币的补助金。他宣布完这个政策后就顺利地连任。不过咱们本省居民们可是盼星星盼月亮地等了好久,才在去年12月18日等到了申请该补助的那天。申请当天,该系统就因为人数太多几度崩溃,不少华人小伙伴还在网上吐槽:申请个福利就和抢购机票一样艰难!

不过在大家都申请成功以后,就有不少网友发现自己的补助金迟迟不下来。“为什么大家的补助金都到账了,我的连一点动静都没有?”不少网友问道。现在已经过去72天了,还有不少小伙伴在苦苦等待该补助金的到来。针对这个现象,有媒体对省政府的官员进行了采访。

BC省的财务部发言人称,目前大概有25万名居民都没收到补助金,因为他们的审理过程还没结束,据悉至少还需要1个多月才能全部完成!“这次的补助发放是本省有史以来范围最广,数额最大的一次。全省共有200万名居民因此受惠。但这就给我们审计部门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财务部发言人称。

据悉,凡是到现在还没收到补助的小伙伴,大都是因为提供的材料不全导致的晚发。因此财务部发言人建议大家及时登录自己的申请账户,查看是否有其他材料自己没交。

根据BC省政府官网,申请所需材料有:2019年报税表的净收入,社会保险号码(S.I.N.)

驾驶执照,邮寄地址和银行直接存款资料

“我们目前在人工审理这些申请,一旦发现有材料漏交的情况,我们会立即通过申请系统联系申请人。大家只要登录系统就能发现我们的留言。”还发言人称。据悉截止到2月,省财政部已经向合乎资质的居民发放了共计10亿加币的补助金。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正是本年度的报税季,但这笔补助金是完全免税的。“正如省长竞选时说的那样,这笔补助金大家可以不上税,所以补助金里的每一分钱都是实打实地发给居民们的。还没领到补助金的小伙伴也不用因为可能错过报税季而烦恼。”财务部发言人称。所以每位还没领到补助金的华人小伙伴们也不要着急,大家只要确保所需材料都已交齐即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3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