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430万财产和豪宅被没收!加拿大华裔男子被抄家

www.creaders.net | 2021-03-02 12:30:4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301-2 JAJJ

1.   $430万财产和豪宅被没收!加拿大华裔男子被抄家

近日,加拿大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多名涉案人员被起诉,其中包括一名华人。本次案件由温哥华皇家骑警和温尼伯骑警联手破获,共缴获价值$1160万的现金和房产,其中BC省缴获了$430万。

去年5月,温尼伯警方开展一项代号为“金粉计划”(‘Project Gold Dust’)的特别行动。目的是清除遍布曼省和BC省的贩毒团伙。经过近10个月的侦查后,温尼伯警方终于锁定犯罪团伙的身份。于是和BC省警方一起行动,将这群毒枭一网打尽。

今年2月10日,警方出动144人,手持13分搜查令,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冲进毒贩的住所,搜缴大量现金和犯罪物品。尽管警方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眼前的奢华的景象震惊。温哥华骑警搜索的是温东的一栋豪宅,屋主是华裔 Johnny Lam(音译 )。该豪宅占地面积达6,349 呎,居住面积有4162呎,里面有6个卧室,6.75个卫生间。警方在这栋豪宅里,搜出了约$300,000的加元现金,$5200美元现金,8台手机,多台电脑,一个真空封口机以及2台加密货币电子账簿。

另一波警察冲进了大温另一个贩毒嫌疑人——一名素里的居民Wilfred Andrew Gerein的家中。警方在Gerein车里发现了$700,000加元的现金,和整整1公斤的可卡因。据悉,Gerein只是给华裔毒贩Johnny Lam“跑腿”的,他负责将可卡因从BC省运到曼省,然后再把大量现金运回BC省。

此外,温尼伯也缴获了17公斤可卡因,还有3盎司摇头丸,9公斤大麻,200万现金,10.7万美元的比特币,以及枪支弹药!本次行动中共有11人被指控,其中40岁的温哥华居民Johnny Lam被控贩卖可卡因,拥有犯罪收益,洗钱,逃税,参与犯罪活动。

2.    刚刚,省府公布疫苗接种第二阶段详情,这些人赶快准备…

周一3月1日,卑诗省府宣布了本省疫苗接种进入第二阶段的详细计划。省府表示,目前第一阶段为长期护理院院友及职员注射第一剂疫苗的工作已经完成,医护人员以及在偏远原住民社区的疫苗接种工作也接近完成。第二阶段从上个月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主要为仍未接种疫苗的80岁以上老人和为65岁以上的原住民接种疫苗,预计会有40万名省民会在未来两个月接种疫苗。

卑诗卫生部门将从今天开始联系独立生活中心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老年人支持住房里的居民以及家庭护理支持客户和工作人员,协助他们接种疫苗。

其他老年人可以致电预约疫苗注射:

第一批为9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65岁以上的原住民,他们可从3月8日开始打电话预约,3月15日起接种疫苗。

第二批为年龄在85岁至90岁的省民,他们可从3月15日开始预约,3月22日起开始接种疫苗。

第三批为80岁至85岁的省民,他们可在3月22日开始预约,3月29日起开始接种疫苗。

其他将在第二阶段接种的人士,包括住在医疗设施里的高风险人士以及工作人员。

注意:如果老年人无法自行打电话预约,其家庭成员、朋友或照料者可以代表他们预约。

另外,由于每个人的健康情况都有不同,尤其对于高龄老人来说,在预约接种疫苗之前,最好先咨询家庭医生、护士或致电811寻求更多建议。卑诗省府指出,在预约时,省民必须提供自己的姓名、出生日期、邮政编码、医疗保险卡号码以及联络电话,然后可以选择接种地点及时间。注意:卑诗省内每个卫生局将有特定预约热线,民众可以到省府网站 gov.bc.ca/bcseniorsfirst,查看各卫生局特定预约热线以及预约资料。

例如,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将在本月15日开放接种诊所,大部分每周7天由早上9点至下午5点营运,预约热线就在下星期一投入服务,营运时间每日由早上7点至晚上7点,电话号码为1-877-587-5767。服务人员会在电话中确认诊所的位置,省府还提醒民众,不要提早打电话,一定要看清楚,到了符合自己要求的时段再开始打电话预约。

卑诗省府还提醒民众,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会在预约时询问你的社会保障卡、驾照、银行或信用卡资料。卑诗省府表示,疫苗接种进入第三、第四阶段的详细计划,过一段时间也将公布。

与此同时,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Bonnie Henry)还宣布,将注射第一剂和第二剂新冠疫苗之间相隔的时间拉长到4个月。从今天开始,省民施打第二针的时间均需与第一针相隔4个月。亨利指出,本省长期护理院老人们施打疫苗的有效率达到9成,这个数据与魁省、英国及以色列的有效率相似。

亨利表示,国际及加拿大的数据均支持将注射两针疫苗的间隔时间延长至4个月。未来几天,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将宣布延长两剂之间的注射时间,很可能与卑诗省的决定一致。一开始,两剂疫苗注射的间隔时间为35天,后来延长至42天,当时延长的部分原因是疫苗剂量不足。

亨利指出,延长两针之间的间隔时间,可以让令更多民众可获得第一剂注射让一般大众更早施打疫苗。卑诗省的疫苗接种计划旨在9月之前为430万合格成年人注射疫苗。四阶段计划主要基于年龄分配,卑诗首先为最弱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年轻人将会在夏天才能接种疫苗。

3.   创造历史!华人女子拿下金球奖冲击奥斯卡!母亲宋丹丹祝贺

在刚刚结束的第78届金球奖颁奖礼上,38岁的华人女导演、宋丹丹继女赵婷凭借《无依之地》拿下金球奖最佳导演大奖,成为继李安之后第2位获得此项大奖的华人导演。赵婷还是金球奖78年历史上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亚裔女导演和华裔女导演,也是继芭芭拉·史翠珊之后,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女性导演。与此同时,赵婷还夺下最佳影片大奖,双金到手,成为金球奖的最大赢家,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华人之光。

此外,由于金球奖一直被称为是奥斯卡风向标,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赵婷有望成为继李安之后,第2位夺下奥斯卡的华人导演。因为疫情的关系,金球奖今年的颁奖仪式改在线上举行。赵婷的《无依之地》此次一共获得4项提名,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编剧。

4项提名2项获奖,足以证明赵婷的优秀。然而才华洋溢的她外表却异常低调朴实,在当天的典礼上,赵婷并未盛装,只穿着简单的T恤、梳着两条辫子就在视频上发表得奖感言,朴实得一点也不像奢华浮夸的演艺圈里的人士。

更不用说,她还是中国的星二代——继母是著名演员宋丹丹,富二代——父亲是现任某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的赵玉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赵婷感谢了《无依之地》团队、男友和家人。她说:“我特别要感谢那些与我们分享他们故事的流浪者。” 她说,“同情关怀可以打破我们之间的所有障碍。它是心与心的撞击,你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

赵婷表示:“(电影)给了我们一个一起哭泣的机会,一个向彼此学习的机会,一个彼此产生同理心的机会。”《无依之地》斩获大奖后,最高兴的毫无疑问是自己的亲人。

宋丹丹惊喜地祝贺女儿,在微博发文:“我的宝贝:真不知该如何祝贺你了!你每一个新的奖项,都超出我们的想象并给予我们巨大惊喜。一个不懂英文的中国女孩,16岁才出国求学,选择了一条我们从不看好但也只能尊重的道路。今天,在人家的主场拼人家的强项,取得了这样的认可,创造了这样的记录。你是我们家的传奇,相信你的故事也会激励无数中国的孩子们。”稍后,章子怡也转发微博祝贺:“恭喜赵婷!奥斯卡,期待起来!”

《无依之地》由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得主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讲述的是发生在美国的真实故事。2008年的金融危机波及到了成千上万的普通美国人。在美国西部,不少人在失去了毕生积蓄后,选择住进房车里,生活在公路上。他们四处流浪打工,也在旅途中结识友人,经历悲欢离合。赵婷的摄影机正是对准了这群被主流社会忽略的现代游牧人。《无依之地》改编自记者杰西卡·布鲁德(Jessica Bruder)的同名非虚构作品。

这部影片目前已经斩获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金球奖等电影节的各类大奖,更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最重要类别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在2020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赵婷也同样创造了历史,摘得最高奖金狮奖。继李安《色·戒》之后,时隔13年,成为又一个捧起这座奖杯的华人导演。

此前,贾樟柯的《三峡好人》、蔡明亮的《爱情万岁》、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秋菊打官司》以及侯孝贤《悲情城市》都曾获此奖项。备受好评的《无依之地》仅仅是赵婷导演生涯的第三部主要作品。她的前两部影片《哥哥教我的歌》和《骑士》(The Rider)同样是关于被美国主流社会忽视的群体——生活在西部的低收入者和保护区里的印第安原住民。

2014年,赵婷自编自导的首部电影《哥哥教我的歌》就入围了第68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她还凭借该片获得第24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导演奖。当时,宋丹丹第一时间在微博上为赵婷宣传,并配文称:“我的宝贝呀~~”。

而《骑士》更是让很多人认识了赵婷。2018年,她自编自导的这部电影获得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最佳电影奖、第33届独立精神奖邦妮奖和第1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导演奖。值得一提的是,赵婷带着《骑士》去参加首届国际平遥影展时,宋丹丹还带着巴图去了平遥为她捧场。

1982年出生的赵婷在北京长大,父亲赵玉吉曾任一家国企的总经理,生母是一名医院职工。赵玉吉离婚后迎娶宋丹丹,最初,赵婷对宋丹丹这个继母并不接受,甚至还直呼其大名。不过,在宋丹丹的努力下,赵婷终于敞开了心扉。一次全家出游中,赵婷第一次对着宋丹丹喊出了妈咪,宋丹丹抱住赵婷哭了。

少年时期的赵婷相当叛逆,喜欢画漫画、写小说,看电影,王家卫的“春光乍泄”对她有很大影响,她反覆看了很多遍。当时赵婷曾表达了自己想要去国外留学的想法,结果被父亲赵玉吉一口回绝,认为是不务正业,最终,也是宋丹丹第一时间表达了支持,并每年为继女准备30万元的学费。

就这样,16岁、英语还不太灵光的她被送到伦敦就读寄宿学校,但她向往的却是到美国生活,后来又搬到美国洛杉矶读完高中。赵婷在马萨诸塞州著名的曼荷莲女子学院主修政治学,毕业后却进入纽约大学学习电影制作,成为李安的校友,就如宋丹丹所说,选择了一条家人从不看好但也只能尊重的道路。事实证明,赵婷的选择是对的,她一出道就一鸣惊人,并且不断创造着华人、尤其是华人女性在这一领域的历史。赵婷曾表示,自己的作品深受李安的影响。李安对她最大的影响,是题材的选择和对不同文化的态度。而让她能够蜚声国际的似乎也正是这一点。对于大放异彩的《无依之地》,影评人普遍对赵婷以局外人的眼光所看到的美国感到耳目一新。

的确,靠作品说话,用真诚的灵魂和这个世界沟通,现在的赵婷已经荣誉满满、获奖无数。好莱坞也似乎在拥抱赵婷的崛起,她的下一部作品是为漫威影业(Marvel)拍摄的超级英雄电影《永恒族》(Eternals)。16岁留学,在海外打拼20多年,赵婷的身份不是宋丹丹的女儿,也不是家境显赫的富二代、星二代,她是真的活成了真正的自己。赵婷选择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也靠着自己的努力在国际影坛大放异彩,素颜简朴的她拥有着用作品打动亿万人心的巨大能量,希望她的明天会更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