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房市太疯!加拿大按揭利率首现回升,暗示触底?

www.creaders.net | 2021-03-06 16:33:4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305-01

1、房市太疯!“三无”破车库竟要价$70万!加拿大按揭利率首现回升,暗示触底?

  因长期债券收益飙升,近期加拿大按揭利率出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回升,但升幅很小,不足以给火爆的房市降温。Ratehub.ca网站数据显示,上周最低5年固定按揭利率微升25个基本点至1.64%,这是自2020年1月以来的首次上升。疫情爆发后,加拿大央行为促进经济复苏,将基本利率降至0.25%的历史低点。此次回升,意味利率可能已经触底,对于买家来说意义非同一般。

  该网站联合创始人James Laird表示,上周一下子涌出大量客户通过银行预批,赶在利率继续回升前锁定目前的低利率,未来利率可能还会继续回升。帝银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师Royce Mendes则表示,利率上升比预计提前了一些,但也伴随着一些超预期的好消息。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去年4季度全国经济年增长9.6%,远超央行此前预估的4.8%。

  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大城市的房产市场依然疯狂,房价更是水涨船高。据最新统计数据,温哥华2月房屋销量同比上升73%,公寓和独立屋销量均大幅上升,房价指数破108.4万元,同比涨幅7%。据环球邮报报道,温哥华的小城镇房价涨幅最大。其中,Bowen Island和Sunshine Coast房价涨幅超过30%。

  与温哥华的情况基本相同,地产局数据显示,2月大多伦多房屋销量同比上升52.5%,其中公寓销量最高,同比上升64.3%。安省的Prince Edward County和Kawartha Lakes两地的房价同比涨幅超30%。

  数据显示,两地房屋价格涨幅不像当年那么高,只是郊区和乡村房价涨幅较大。温哥华地产局(REBGV)总裁Colette Gerber表示,在供应不足但需求高涨的时候,人们愿出高价买房,供不应求导致房屋交易迅速。

  多伦多地产局上月曾预计今年年底大多区平均房价会突破$102.5万,如今春天还没到,所有类型的房屋均价更首次突破百万,达到$104.5万,同比上升14.9%。多伦多地产局主席Lisa Patel表示,房源明显跟不上需求,等到人们普遍接种疫苗,经济开始复苏,这个矛盾会更加突出。

  而CTV近日曝露的一则房屋出售信息也印证了房市的火爆。报道称,多伦多东约克的一栋没有卧室、浴室和厨房的“三无”物业,也以$729,000的价格出售。

  据报道,这栋物业位于Danforth Village社区,近Coxwell的951B Greenwood Avenue,实际上只是一个夹在两栋房屋之间的破旧车库。据出售信息显示,车库的前面有停车位,后面可以看到一些树和绿植。信息还称,该物业交通便利,附近有地铁、学校、商店和其他便利设施。业主每年需要缴纳$2,644.69的物业税,而该物业仅以土地价值出售。

  据报道,这栋物业曾于2019年9月挂牌出售,当时叫价$599,000。而仅仅过了一年半,业主在没有对该物业进行任何装修和改造的情况下,要价就一下子涨了$130,000。代理该物业的地产经纪Nima Khadem对CBC表示,该物业的业主几年前出售了旁边的房子,唯独保留这间车库。现在业主去世,他的继承者遂将车库挂牌出售。

  居民Marjolyn Vanderhart表示,她在这个社区住了20年,对这种事情不感到惊讶,但令她“很伤心”。她说:“这种情况不该发生,这让很多年轻人根本负担不起。这里曾经是首次购房者有能力负担的社区,但现在时过境迁了。”另据报道,加拿大房市“过热”的现象已经开始引起政府决策部门的担忧。加拿大央行行长上周首次提及房市开始呈现泡沫现象,但称最近利率上升并非央行的动作。

2、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加拿大这些专业最强

  3月4日,留学党都十分关注的《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刚刚出炉了!正所谓“术业有专攻”,虽然学校的综合排名值得参考,但学科排名才是重中之重!尤其是经历了一整年的网课,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教学质量的改变是否会影响,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变化。

  今年参与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学校和专业数量较去年都有所增加,对全球85个地区144所大学的13883个学科进行了权威性的比较分析,涵盖51个学科,这些学科可以被归为5个主要的大学学术领域。

  加拿大共有3所大学在5项学术领域的排名中全部进入全球TOP50。包括:多伦多大学(5项排名全部位列加拿大第一,同时都在全球TOP20以内); UBC大学(5项排名全部位列加拿大第二,同时都在全球TOP35以内),麦吉尔大学(4项排名全部位列加拿大第三,同时都在全球TOP50以内,仅1项输给滑铁卢大学)。

  5项排名具体如下: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世界排名TOP3依次为: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加拿大有3所大学跻身全球TOP100:多伦多大学(全球第17);UBC大学(全球第20);麦吉尔大学(全球第33);

  工程技术领域世界排名TOP3依次为: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加拿大有4所大学跻身全球TOP100:多伦多大学(全球第18);UBC大学(全球第32);滑铁卢大学(全球第38);麦吉尔大学(全球第40);

  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世界排名TOP3依次为: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以及斯坦福大学。加拿大有7所大学跻身全球TOP100:多伦多大学(全球第13);UBC大学(全球第29);麦吉尔大学(全球第31);麦克马斯特大学(全球第52);蒙特利尔大学(全球第71);阿尔伯塔大学(全球第88);卡尔加里大学(全球第91);

  自然科学领域世界排名TOP3依次为:哈佛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斯坦福大学。加拿大有4所大学跻身全球TOP100:多伦多大学(全球第18);UBC大学(全球第23);麦吉尔大学(全球第48);滑铁卢大学(全球第79);

  社会学科与管理领域世界排名TOP3依次为: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以及斯坦福大学。加拿大有3所大学跻身全球TOP100:多伦多大学(全球第18);UBC大学(全球第20);麦吉尔大学(全球第43);

  多大的表现在本次排名十分亮眼,狂揽加拿大第一。其次,UBC大学也紧追其后,各个热门专业的排名都没有跌出全球前50名!最后,大家在选择大学和学科时,可以参考完整版《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3、孟晚舟律师 :拜登也不能改变政治干预事实

  2018年孟晚舟被捕后10天,美国总统川普曾表示将介入此案以推进美中贸协,现在他已经卸任了,这句他说过的话却成为案件发展关键。华为财务长孟晚舟的律师周三 (3月3日)表示,就算美国换成拜登执政,也不能挽回川普对孟晚舟案带来的伤害。

  美国前总统川普曾表示将介入此案,以争取与中国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孟晚舟的律师紧抓着这一点,表示川普涉嫌政治干预和侵犯孟晚舟的合法权利,而这种言论意味着她不会在美国得到公平审判,希望引渡美国一案被驳回。律师佩克 说:“这番话表示,孟晚舟成了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经济较量的筹码...我们的论点是,川普的话相当于滥用程序。”

  加拿大检察官表示,川普关于华为和贸易协议的言论已经没有意义,因为他已经卸任,协议已经签署。辩护律师舒尔曼 3日直接回应称,检察官这一立场站不住脚,反而是刻意降低此事态的严重性。她认为情况不变,美国总统换人并不是重点。

  即便拜登在谈到此案和随后的外交冲突时曾说:“人不是讨价还价的筹码”。律师佩克指出,这番话并没有充分否定前任总统的言论。他说:“为时已晚,伤害已经造成,为期也两年了。”

  3日稍早,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表示,加拿大应该迅速采取行动释放孟晚舟,以帮助恢复两国关系。他在推特上的线上记者会说:“这将有助于使我们的关系回到正常的轨道上”。他也重申,中国逮捕加拿大人与孟晚舟案无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同一天则对记者说,在康明凯和迈克尔被捕时,中国官方明确表示此举是为了回应孟晚舟的遭遇。他强调,不管中国大使怎么说,事实就摆在眼前。

4、列治文医院“双非婴”大减3/4  疫情阻碍“生育旅游”

  新冠病毒大流行不只重创旅游业,现有指对“生育旅游”也造成影响。以列治文医院的数据为例,于大流行期间在该医院出生的“双非婴”数目,每个月平均数较大流行前的急挫3/4。

  据列治文区报Richmond News报道,经资讯自由法(FOI)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取得的数据显示,在大流行首5个多月,去年4月1日至9月中,在列治文医院生产的非居民产妇,一共诞下57名婴儿。换言之,每月平均只有约10名非居民婴儿。57名非居民婴儿佔列治文医院该时段的出生婴儿总数约8%。

  至于大流行之前的12个月,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期间,于列治文医院出生的“双非婴”数目逾500名,佔上该医院同期接生婴儿总数约1/4。这段时间所得的每月平均约40名非居民婴儿。

  凡于加拿大出生的婴儿都可取得公民身分,而为了让孩子取得加籍的外国女子,到加拿大生产此举被视为生育旅游。加拿大健康资讯研究所(CIHI)去年曾发表报告,指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有868名非居民在卑诗诞下婴儿,大部分是持旅游签证抵加的中国公民;而2018/2019年度本省双非婴为712例,一年急涨21.9%。

  报告指列治文医院双非婴达24%的比例,是全国最高。全国第二高比例的医院也在卑诗,是温哥华的圣保禄医院,双非婴佔婴儿总数达14.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