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全球消耗战开始!多数加人将中共视为最大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1-03-12 00:13: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消耗战开始!多数加人将中共视为最大威胁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小米编译报道:渥太华消息,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加拿大人将中共政权视为加拿大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大多数人认为,涉及共产主义国家的全球“消耗战”已经展开。

加拿大Maru民意测验局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52%的受访者将中共政权视为加拿大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其次是俄罗斯(42%),朝鲜(39%)和伊朗(33%)。与此同时,有55%的受访者表示,一场全球战争正在以“千刀万剐”的形式发生,其中一些国家利用“持续的活动来动摇,分裂和破坏对手的主权和政治制度”。

这一结果正值加中两国关系恶化之际,期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试图应对长期的贸易战,以及北京当局对两名加拿大公民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的拘留。这些压力反过来使公众更加关注中共政权所构成的某些威胁,包括如果允许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加拿大下一代移动网络,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Maru民意执行副总裁赖特(John Wright)表示,这一结果可以看出,由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温,加拿大公众对中共政权的看法将更加强硬。他说:“公众并不需要了解和查看国防战略和政策,自己就会得出结论。” “这是基于他们所见,所读,所听或亲身经历的。因此,无论政府做什么,无论外交使节传达什么,公众都已经做出充分的决定,中共政权对加拿大的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赖特说,该调查的受访者很可能了解到近年来中国和其他国家所进行的“累积攻击”,特别是在网络安全方面。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共政府,在全球经济和政治影响的扩张中采取了“战狼式”的好战口吻,导致美中两国之间出现了持续的涉及贸易威胁和网络攻击的争斗。

“这项民意测验表明,我们不会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或一场泰坦尼克号式的冲突而告终。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攻击,这些攻击可以是持续的,可以是不间断的,可以是渗透的,并且可以破坏国家安全。”他说。

调查结果还表明,即使公众没有充分考虑到如果加拿大对华强硬可能对加拿大造成的经济或政治影响,人们似乎也越来越渴望对中共采取更积极的姿态。观察人士表示,加拿大私营部门,特别是其资源部门对中国的依赖,使得与这个经济大国的谈判变得尤为艰难。

赖特说:“无论如何,这都表明了公众有采取行动的意愿。”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欧琳·奥图尔(Erin O'Toole)表示,他将对中共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包括对部分中共官员实施制裁,但他似乎并没有提出能改变加中关系发展方向的建议。

因对习近平的胆怯的态度,特鲁多备受批评,尤其是在他拒绝将中共对维吾尔族人定义为“种族灭绝”之后。特鲁多早前曾支持一份报告的说法,该报告将加拿大对待原住民的行为归为“种族灭绝”,他说他承认加拿大过去曾犯下这种暴行。

同样在调查中,有84%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的增长“对网络安全的威胁正成倍增加”。大多数受访者(78%)表示,在未来五年内,加拿大的国家安全可能会受到外国威胁的影响而动荡不安。

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55%的人认为对政府和企业的网络攻击是最大的安全威胁,仅次于新冠病毒(57%)。 41%的受访者选择了气候变化,40%的受访者选择了极端主义团体,而选择“北极主权”为安全威胁的人最少,仅为21%。

过去,中共曾在网络方面对加拿大进行过攻击,最著名的是2011年加拿大财政部和加拿大国防研究与开发局遭遇黑客攻击,这实际上迫使政府伺服器暂时关闭。总部位于渥太华的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查尔斯·波顿(Charles Burton)表示,随着华为计划建设加拿大下一代移动网络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加拿大公众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意识已经越来越敏锐。迄今为止,尽管一些安全专家提出警告,但加拿大自由党政府仍不愿意禁止华为在加拿大安装其5G技术。

波顿说,中共网络威胁已经出现,特别是在工业间谍活动领域,包括担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可能会向中国企业提供敏感数据,以此提升其竞争优势。他表示:“由于中共政权的专制特征,企业可以利用国家提供的资讯来不公平地提高其经济竞争力。”

在认为全球正在持续进行消耗战的受访者中,居住在艾伯塔省或BC省的比例最高,均为66%。魁北克省居民最低,仅为40%。在整个调查中,男性和女性基本持有相关的观点。 55岁以上的人最有可能相信一场全球战争正在进行中,占58%,而18至34岁的人中有52%同意。

本次Maru民意调查随机挑选了1,506名加拿大成年人,是在2月12日和2月13日进行的,得出的结果误差为正负2.5%。加拿大国防协会会议,一个研究和教育组织,委托了这项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