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CRA正在监视你的朋友圈!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www.creaders.net | 2021-03-20 13:09: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319-01

1、小心!CRA正在监视你的朋友圈!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加拿大有不少的社交媒体从业者,有些收入丰厚。多伦多地区的视频游戏兼流媒体评论员Evan Fong,他在2018年通过他的社交媒体频道,例如YouTube获得了1700万美元的收入。另一个有影响力的人,Lengyel 在2020年通过在线直播平台Twitch赚了近200万美元。Fong和Lengyel只是一些人通过在线平台获得的惊人收入的两个例子。但像这样的数字已引起了加拿大税务局(CRA)的注意。

  根据加拿大媒体《全国邮报》 National Post 报道,加拿大税务局正在加拿大数百个顶级社交媒从业者之间收集信息,以解析其内容以发现明显的财富或礼物迹象。然后,他们会审查这个人的纳税申报表,并将他们在网上看到的信息与该人先前声称的收入进行比较。

  加拿大税务局助理局长兼该合规计划部门负责人 Ted Gallivan 说:“如果有人宣称收入少于5,000加元,但他们在Instagram帖子中晒有奔驰车,那么显然他们有一个问题要回答。”

  “审查社交媒体”只是加拿大税务局用来解决平台经济中逃税的新方法之一。现在平台经济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互联网或移动应用程序成为推广服务和销售产品的主要媒介。一些专家赞扬税务局做出的努力,但对税务局浏览纳税人社交媒体所引出的隐私和道德问题提出质疑。

  加拿大税务局方面将平台经济分为四类:共享经济(例如AirBnB,Uber或Lyft),零工经济(Doordash),平台销售(eBay 或 Kijiji )和社交媒体从业者(Twitch,YouTube,Instagram)。至少在加拿大,这是一个价值数百亿元的经济体。但是,这些平台的新颖性以及它们仅在网上运行的事实,迫使CRA在其审核和验证税务信息技术方面进行创新。

  社交媒体平台从业者都是靠社交媒体帐户上拥有数千甚至有时数百万的关注者为生的人。他们可以从 YouTube 视频之前播放的广告中获利,或者从按月订阅观看他们播放视频的粉丝来赚钱。

  加拿大税务局审计部门还创建了一个新的独特部门,专门关注平台经济。该部门目前有60名人员,这些人员来自传统的CRA审核团队。Gallivan 说:“他们采取了多种措施,例如通过教育,然后是传统审核来防止违规。”

  在过去十年中,加拿大平台经济的增长令人瞩目。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仅短期住宿的收入就比2015年增长了10倍,在三年的时间里从2.65亿加元跃升至28亿加元。对零工经济的研究表明,加拿大工人中有8.2%的人表示他们在2016年从事零工经济,而十年前为5.5%。

  为此,加拿大税务局的新平台经济审核小组将进行一系列探索,目的是供审计人员测试和确定与平台经济相关的未申报收入。迄今为止,该机构已经完成了40次此类审计,并重新评估了总计约50万加元的可疑未缴税款。目前正在进行另外200项审核。

  女王大学法学院和税法专家副院长亚瑟•考克菲尔德承认,他对税务局如此审查加拿大人的社交媒体账户提出质疑。尽管有些资料是公开发布的,但他仍认为这可能是过度侵入隐私的。

2、加拿大商人斯帕弗丹东闭门受审 尚未作出判决

  来自加通社的报道,中国对两名被捕两年以上的加拿大人进行审判,这显然是针对加拿大逮捕中国电信巨头一位高管的报复。其中对斯帕弗的庭审于北京时间19日周五进行,对康明凯的庭审则将于下周一(22日)进行。周五上午,警方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外设立了警戒线。丹东市位于鸭绿江边,与朝鲜隔江相望。由于斯帕弗经商期间经常去朝鲜,因此他的案件在这里审理。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庭审闭门进行,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也被拒绝列席。斯帕弗被中国指控窃取国家机密,斯帕弗的律师对加拿大驻华使馆高级外交官员倪杰民表示,庭审在两个小时后结束,没有宣布任何裁决。倪杰民没有透露更多详情,理由是涉及到保护斯帕弗隐私的相关规则。

  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官网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已对加拿大人斯帕弗进行了闭门庭审,后者因从事间谍活动并非法向国外发送国家机密而被控。声明说,斯帕弗和他的辩护律师出席了庭审,法院将在“依法确定”的日期宣布判决。

  倪杰民在法院外表示,加拿大仍然抱有希望,通过与美国的共同努力,让中方释放斯帕弗和康明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目前正在阿拉斯加与中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进行首次面对面的会谈。倪杰民说:“因此,我们希望在某种程度上,这次审判也可能导致他们立即获释。”

  但中国外交部否认在处理斯帕弗和康明凯的案件中有任何不当行为,称将其针对他们两人的审判安排在这个时间仅属巧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星期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与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无关。”他坚持认为,他们的案件是“依法”和在“保护个人合法权利”的前提下处理。但是加拿大不同意,称中方对他们的拘留是任意的,并指责中国缺乏透明度。

3、BC省疫苗再加速!将向教师提供新冠疫苗,一线工作者四月预约接种

  BC省终于要向一线工作者开启疫苗预约了!BC省长约翰•贺谨、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以及省免疫推广小组执行主席潘妮•巴鲁姆博士,18日下午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BC省有超过300,000名一线工作者,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与各位生活息息相关的前线工作职业包括教师、育儿工作者、杂货店工作人员和急救人员等,他们都可从4月开始预约新冠疫苗。

  省府在周四的一份声明说,一线工人们得已比原定计划更早接种疫苗,原因是疫苗计划的加速实施,从上周开始,基于年龄的疫苗接种已经开始提前进行。省长贺谨表示: “我们知道,现在对一线工人来说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时期……他们不具备居家办公的条件,并且他们的工作对维持社会稳定是必要的,必须日复一日地上班。他们是我们现在最想要帮助的真正英雄。”

  除了宣布一线工作者的接种资格之外,BC省还宣布,下一年龄组可以在未来几天内开始打电话预约。79岁及以上的人,以及55岁及以上的土著人都是下一批获得资格的老年群体,从本周六开始可以打电话预约疫苗。

4、IMF赞赏加国疫期财政援助措施 呼吁紧急福利终止后检讨EI系统

  加拿大对新冠疫情的财政援助措施,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赞扬,但该组织对未来政府的开支也有所建言。IMF表示,加拿大政府和中央银行对新冠肺炎疫潮的反应相当及时、果断并协调良好。该组织指出,如果没有政府提供紧急福利,加拿大经济可能会衰退的更严重,而央行也帮助避免了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重大混乱,在利率上更取得了适当的平衡。

  IMF周四发表的报告指出,虽然加拿大淨公共债务相对于其他G7国家仍低,但联邦和省府的反应也带来了历史性的巨大财政赤字。报告表示:“自2020年3月以来实施的经济和社会限制,有助于缓和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的影响,但代价也颇为高昂。”报告指出,经济反弹在第二波疫潮期间趋缓,且加拿大仍需加强其生产力。

  IMF报告建议,在加拿大紧急响应补助金CERB届满后,政府应对其就业保险体系做出更广泛的检讨,解决申领就业保险金资格差别的问题。报告指出,CERB和工资补贴计划在初推出时有缺陷,僱员担心收入在超过每月1,000元上限后,再多赚1元便会失去整个CERB福利金,且薪资补贴的最初门槛为商业界带来不便。

  报告表示:“新冠危机暴露了加拿大社会安全网中的差异,并应予以解决。危机中学到的教训为检讨就业保险制度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报告建议加拿大官员应将紧急福利计划的终止与失业率这样的数据做自动化的连接,而非独断式的宣布福利计划终止。报告表示:“突然终止的福利会令计划决定更为困难,并可能会增加预防性的储蓄。这样会延缓经济复苏并最终增加财政成本。清楚且可信赖的沟通至为重要。”

  IMF报告也呼吁加拿大银行协助按揭贷款借款者,为日后利率升高作准备,“即使立意良善的措施,如直接补助和税务抵免,都可能会在房屋负担能力上产生负效果,对本来即负担得起房价的人更有利,而负担不起房价的人更买不起房屋,从而使目前的不平等更为恶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