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驱逐8名"外国间谍" 前官员点名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3-24 10:28:3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 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称去年有八名涉嫌间谍,颠覆国家或恐怖主义的外国人被从加拿大驱逐出境。

公共安全部门表示不会以透露被驱逐人所代表的国家,也不会透露他们在加拿大活动的具体性质。“不过,我们可以告诉您,在2020年,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出于安全理由将8人驱逐出境,”公共安全发言人 Tim Warmington 在一份声明中说,“出于安全原因而被驱逐的人包括因涉及间谍,颠覆国家,恐怖主义以及参与此类活动的成员。”

Warmington说,公共安全部门无法提供有关驱逐的消息,包括涉及人员是否已经从加拿大境内撤离等信息。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行动助理主任 Andy Ellis 说:“根据我的经验,因间谍活动而被遣返的人的国籍往往是伊朗,中国,俄罗斯或巴基斯坦。但是我也见过朝鲜人,也见过其他人。那些人的国籍你会很惊讶的。”

Ellis 说,有时候情报官员会希望接纳那些要被驱逐的外国人,这样他们就可以试图招募他们。但是诸如此类的提议在政府内部遭到重大阻力。

曾担任两任总理的国家安全顾问的前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 Richard Fadden 表示,抵制间谍活动和外国对加拿大的干涉非常困难,因为加拿大是一个开放的社会。

“在应对间谍活动和外来影响方面的困难之一是,这些问题的优先级通常比诸如恐怖主义之类的直接而明显的损害要低。第二,很难证明人们的行为等于间谍活动。”

曾任联邦政府的国家安全分析师,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国际事务教授史 Stephanie Carvin 说,多年来,出于同样的理由而应被遣散的外国人人数大大增加。但是,加拿大不会将人驱逐回人权记录不良的国家。

去年11月,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表示,中国卧底国家安全官员正试图利用威胁某些批评家在中国家属的手段对他们进行压制。这正危及国家安全和加拿大人的安全。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说,这些非法活动是全球恐吓运动的一部分。该中心主任 David Vigneault 在2月的国际治理创新中心的演讲中警告说,北京的军事和情报部门一直在收集加拿大人的敏感数据,并且正在窃取关键技术并试图从中国大陆恐吓加拿大人。

Vigneault 说:“许多外国都采取了敌对行动,经常威胁和恐吓加拿大人并向政治对手施加压力。”去年,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还警告加拿大研究人员和公司,外国政府的代理商正在关注加拿大的COVID-19疫苗开发。该中心没有指明是哪些国家,但美国联邦调查局指控中国和俄罗斯试图获取相关知识产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