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审计长怒批"疫情评估"完全失败!谭咏诗言论误导

www.creaders.net | 2021-03-30 12:10:40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329-1 JAJJ

1.    加拿大国际留学生减少30% 要求豁免酒店隔离

据加通社报道,自加拿大联邦政府2月初宣布入境加拿大的航班限制在四个机场,并要求国际旅客支付强制酒店检疫的费用后,一些国际留学生已经推迟、甚至取消了在加拿大留学的计划。

加拿大高等院校首席执行官Denise Amyot表示,2,000加元的酒店账单对于一些学生来说是半个学期的生活费,他们负担不了。举例而言,如果一群留学生前往新布伦瑞克省,他们可能需要先在多伦多入境,在酒店住3天,并隔离检疫14天。然后他们要前往新省,但是因为跨省,他们在到达新省时还要再次隔离14天。Amyot说:“这是不合理的。这意味着春季和夏季,我们会有一大批人延期。”Amyot说,2020/21学年加拿大学院的国际学生人数比2019/20学年减少了20%至30%。“全国各地的情况不同,在小城市、乡村和偏远地区,跌幅更大。”

她说,联邦政府将所有国际航班安排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或温哥华,并要求旅客在政府认可的酒店隔离,这导致许多国际学生推迟在加拿大学习的计划。“政府的这两项措施正在危及到校学生的数量。”为此,她呼吁政府为国际学生免除三天强制酒店隔离。

交通部长奥马尔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取消或修改边境措施的决定,都要基于科学证据。声明说:“禁止入境,以及强制隔离和检疫,仍然是目前限制将新冠病毒新病例进入加拿大的最有效手段。”即使是在新的入境限制实施之前,去年加拿大国际留学生的总人数已经下降了17%。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留学生从2019年的63.9万人,减少到2020年底的53.1万学生。Universities Canada首席执行官Paul Davidson表示,今年加拿大大学国际学生整体入学人数下降了2.1%。相比之下,过去5年大学的国际学生人数通常每年增长超过10%。

Amyot说:“加拿大96所大学中,51所的国际学生人数下降……总体上,有26所院校的国际学生流失了10%以上。”国际学生减少意味着这些学校的收入减少,这将影响到加拿大本地学生。“这意味着提供的课程将减少。”“这不仅是钱的问题……有些课程在国际学生中非常受欢迎,尤其是与工程或采矿相关的技术领域……现在这些课程由于没有足够的学生而不会提供。”Amyot指出,国际学生人数减少,最终将导致加拿大劳动力的缺口。

卡尔加里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研究员Robert Falconer指出,那些在自己的国家上网课就读加拿大学校的国际留学,可能会失去移民加拿大的兴趣。他们没有在加拿大待过,没有加拿大的社交网或工作机会,即使拿到加拿大的文凭也不会真正想来加拿大。Davidson表示,从幼儿园到博士学位的所有国际留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约220亿加元。“这是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国际学生人数下降对加拿大产生广泛的经济影响。”对此,移民部长门蒂奇诺(Marco Mendicino)的发言人表示,政府已经在疫情期间鼓励留学生留在加拿大。比如,移民部方便留学生申请工签,包括将他们上网课的时间计入工签申请。

2.    审计长怒批"疫情评估"完全失败!谭咏诗言论误导

处理审计报告的专家批评加拿大缺乏对新冠大流行的准备,称政府的风险评估“完全失败”。渥太华大学的副教授 Wesley Wark 分析了疫情爆发期间的风险评估手段后表示,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上周发表的言论是对其失败的风险评估的辩护。

在周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尽管审计长发现“风险评估”是有缺陷的,但谭咏诗说:“它没错。当时加拿大的疫情风险相对较低。”但是,专门研究安全和情报的 Wark 表示,谭咏诗的言论具有误导性,因为根据证据,她的评论并未考虑她所在的渥太华距离疫情中心较远,即不能用渥太华的疫情代表全国疫情。

审计长 Karen Hogan 在报告中说,公共卫生确定新冠对加拿大构成的风险的工具不适当,因为它没有囊括疫情传播的前瞻性预测。在进行风险评估时,它仅查看该病毒是否在加拿大存在,或有多少国内病例。这意味着随着该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开始加速,其他国家的病例数激增,医院内接受治疗的人数越来越多,死亡人数也在增加。而渥太华当时的风险评估仅集中在加拿大。他们没有考虑到国际形势的恶化和病毒不受控制传播的情况。结果,在整个一月,二月和三月间,政府一再告诉加拿大人,该病毒对公众构成的风险很小。

“总的来说,公共卫生部的风险评估是完全失败的。”审计长认为疫情防范的报告令人瞠目结舌,并呼吁公共卫生以更可靠,更及时的评估大流行威胁的方法来代替有缺陷的工具。根据调查结果,公共卫生部已承诺在明年年底之前对方法进行审查。谭咏诗承认审计长的发现,即风险评估应评估即将到来的风险,而不仅仅是加拿大境内病例的现状。她说,公共卫生机构“需要成为预测组织,而不仅仅评估当前风险。”

Wark 说,公共卫生官员去年发表了几项声明,认为此次疫情爆发的风险很小。谭咏诗于2020年1月29日对下议院表示“加拿大的风险远低于许多国家。疫情将是罕见的,但我们认为会有病例出现,我们正在为整个国家做准备。”

这构成了错误的评估。同时,尽管该病毒在全球迅速传播,但渥太华似乎并未在2月2日至2月28日之间更新其风险评估,这本身就是一个严重的失败。最终,渥太华于3月16日宣布COVID-19对加拿大构成高风险。这已是世界卫生组织警告COVID-19已成为全球疫情之后五天。审计长审查了该机构两个主要的大流行应对委员会的会议记录,发现“在3月12日之前,有关COVID-19疫情风险等级低的讨论很少”。3月15日,谭咏诗要求提高风险评估。在大流行之前的几年中,公共卫生部的指导文件将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作为核心任务。

3.    今年报税:千万别忘记申报这项!能退$750

加拿大号称“万税之国”,政府财政收入主要各项税收,纳税人税赋繁重,但政府也给纳税人提供了许多税收减免项目。作为纳税人,要清楚了解并合理使用税免项目,降低税赋。 据NARCITY报道,今年报税季,2020年购买或翻建房屋的加拿大人,可以在纳税申报表上申报$5,000元免税,通过“购房免税额”获得退款。

申报“购房免税额”合资格的居所需符合以下两项条件:

你或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购置了一套符合规定的房产;

你或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购买这套房屋前四年内没有购置过任何房产。

加拿大税务局(CRA)在声明中确认:申报这项税务减免可获得$750元退税。 符合条件的房屋必须根据现行的地产注册系统以纳税人或纳税人配偶或同居伴侣的名字进行登记注册,房屋必须在加拿大,包括现房或在建房屋。房屋类型包括:独立屋、半独立式房屋、联排别墅、移动屋、公寓单元、双拼屋,三层,四层或公寓楼中的公寓。

残疾人士如果满足CRA任一条件,则不必是首次购房者即可申报税务减免,所购房屋可令残疾人生活更加便利、满足更多需求。也适用于为残疾人亲属购买房屋的个人。此外,任何购买符合条件的新建房屋(物业或土地)或对房屋进行重大翻修作为自住,可以申请GST/HST退税。 即使去年没有购买房产,也可以在纳税时获益。 今年,受疫情影响,至少连续4周在家工作的时间超过50%,就可以申报居家办公税惠,免税额度基于CRA临时居家办公税惠固定费率计算法,按每个工作$2元计算,最多可以抵扣应纳税收入$400元。

4.    3天后,BC省居民的生活支出要爆涨

近日,Netflix和Spotify这两家视频公司宣布:从今年4月1日起,将上调BC省订阅用户的会员费。这两家公司之所以宣布涨价,是因为BC省要对它们增收7%的省税(PST)了!“由于多缴了一部分税费,我们不得不向BC省的居民多收费,因为我们公司也需要盈利啊。”两家公司的发言人称。

Neflix并没有披露会员费的具体涨幅是多少,但声称该涨幅会直接在下个月的账单中体现。Spotify公司也是如此,但其发言人称根据用户会员等级的不同涨幅也将不同,但他声称每个等级的会员费涨幅不会超过$1.05每月。BC省对视频公司施加的省税其实本来在去年7月1日就该开始,但由于疫情的原因被拖延到了下个月1日。

所有在BC省盈利超过$10,000的媒体公司都会被征收7%的省税,所以不光是上述两家公司,Apple TV,Disney+,Google Music,Amazon Prime和YouTube Premium这5家公司也一同宣布要涨价!在美国有超过7300万订阅用户的Netflix公司,在咱们BC省的用户也相当多。

根据Statista的统计数据,Netflix公司BC省的订阅用户数量在2016年就达到了50%,这代表了有近半数以上的BC省居民都给这个公司投了钱。所以近日BC省财政部长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正是因为这些媒体公司在本省赚了不少钱,所以必须对它们加税,为了保证本省税务体系的平衡。”只不过省政府加的税最终都会转化为咱们居民的生活负担,同理的还有下个月马上要实施的“饮料税”,"吸烟税"和“加油税”。

从下月1日起,凡是在BC省购买碳酸等含糖饮料的小伙伴也要被多征收一项省税(7%),因为省政府要督促大家做好健康饮食,少喝汽水。下月1日起,BC省也要开始对电子烟进行征税,税额同样是7%的省税。所以从下月起购买电子烟的小伙伴也将面临一次价格调整。

这还不算完,下月1日起,加拿大碳税暴涨33%。现在市面上每升汽油价格中有8.8分是碳税。如果每次加油60升,将有5加元是碳税。而且这个碳税是要一直持续上涨到2030年的!预计到2030年,每公升汽油至少涨37.57分!到那时候,如果加60升的汽油,将会有23加币都是碳税!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感到下个月起咱们大温居民的生活支出又要暴涨?!喜欢喝饮料的朋友可以囤点饮料,爱抽烟的多买点烟。还剩最后3天,大家好好享受这为数不多的“好日子”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7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