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卑诗新禁令突如其来 中餐业者叫苦不迭

www.creaders.net | 2021-03-30 15:32:5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餐饮业者表示,省府突然宣布关闭餐厅堂食令大家措手不及,更令本因广泛接种疫苗而燃起的希望破碎。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也发表声明称新限令将对本地就业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并呼吁省府和省民给予本地企业更多支持。

加拿大餐饮总会及卑诗省餐饮业东主商会秘书长谢百强,周一接受《星岛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府突如其来宣布新禁令使餐馆业措手不及。很多海鲜酒楼叫苦不迭,刚刚入货的龙虾、皇帝蟹等海鲜不知如何处理,因为新禁令公布的数小时之后便无法提供堂食。他说,对于中大型酒楼而言,大部分菜品不适合做外卖生意,禁止堂食意味著他们现金流中断,无法支付人工和租金等开支。

接种疫苗燃起希望再破灭

谢百强说,省府做出这样的决定并未向业界咨询意见,实际上餐厅,特别是中餐厅一直采取非常严谨的措施防范疫情,而从疫情开始至今,据他所知仅有3间中餐馆有员工染疫,而这些餐厅都自觉临时关闭门店一段时间及做彻底消毒。

相比超市等其他疫情暴露较多的行业,他认为餐饮业实际上更为安全。

卑诗新禁令突如其来 中餐业者叫苦不迭

令他更为不解的是,本国要求入境人员隔离的酒店频频发生员工被入境确诊者感染新冠的情况,政府应采取更多措施保证有关从业人员的安全,而不是针对餐饮业。他指出,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从去年1月就已经开始,一年多来他一直鼓励处于困境的餐厅“撑下去”,然而没想到一撑就是这麽久,现在仍不见曙光。本来大家以为随著疫苗接种的普及很快就有希望,一些餐厅也表示,逐渐有打了疫苗的长者到店消费。然而现在突然一个禁令,又令人感到心灰意冷。

谢百强说,很多餐厅这一年多来都在挣扎“要不要彻底关门”,继续撑下去意味著亏损更多钱。即使不开门做生意,房租也仍要支付,有餐馆已经欠租几十万元,还有的餐馆花200多万元装修最后却不得不宣告关闭。也有餐馆想转手却无人肯接,即使放弃转手费免费送出餐馆也没有人接手。

他指出,大型酒楼无法靠零零散散的外卖支持其运作,如果这些酒楼关闭,即使未来旅游业能够恢复,人们也无法再在温哥华吃到正宗的中餐了。省府宣称提供给餐饮业的支援大部分企业都不符合资格领取,现在6成餐饮从业人员失去了原来的工作,而即使餐厅想尽办法,改菜谱或做特价,都难以帮他们度过难关。

6成餐饮从业人员失去工作

列治文川湘港酒楼负责人刘祖军则表示,疫情后堂食佔该酒楼营业额的30%左右。随著本省疫情数字不断升高,他也预计随时有可能再度关闭,但周一的突然宣布仍令人措手不及。他本来还说6月份全民都接种疫苗后可能情况会转好,然而话音未落,就又宣布关闭堂食。

他认为,堂食风险其实不大,省府已经限制一桌仅限6人,而且是自己“社交泡泡”里的人,且与其他桌相隔两米,省府突然说不许堂食“太鲁莽”。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省府新限令可能会对本地经济和就业造成负面影响,令一些企业主纠结是不是应该关店。省府应向餐厅、健身房等企业提供额外的支援措施,包括延税、减税以及提供补助等来平衡新限令的影响。声明还呼吁省府应鼓励省民在复活节长周末和夏季找到支持本地企业的方法。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在2021年3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包括餐厅在内的酒店业受到严重打击,在62家样本酒店中,仅有18%维持正常人员配置,12%维持正常收入。相比之下,全省各行业平均维持正常人员配置的比例是45%,维持正常收入的有35%。

联盟呼吁省府降低2021学校税,令企业整体物业税减少25%;延交省税,2021年停止加税,推迟推出对含糖碳酸饮料徵收的省销售税(PST),以及延迟增加碳税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