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www.creaders.net | 2021-04-09 11:35: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英子

  温哥华初春的午后,阳光透过稀薄的云层,斜斜地洒下来,一点儿也不感到热.徐徐的春风,微微的从山脚下的海面上吹来,夹杂着一丝淡淡的海腥味。

  在前院,大小姐正在忙着清理自家的草地呢。你看,现在早就已经开春了,那些散落在草地上的,被大风吹落的树枝,如果再不清理干净,就会让草地变得非常的难看了,没准儿市政府官员看到,还要开罚单呢。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当把散落在草地上的树枝拣干净后,大小姐走进屋里,脱下手套和在家干活的衣服,然后,从衣柜里拎出一套逛街保暖的外套套上,又去厨房准备了一袋果干核桃零食放在口袋里,拿起手机,戴上帽子和眼镜,就出门向山下的海边走去。

  疫情前的时候,几乎一有时间,大小姐就会在阳光的陪伴下,坐在海边的木头柱上,望着海水的潮涨潮落,看着星星点点的帆船飘过,听着海鸟的飞翔高歌,瞧着大人小孩子们的嘻笑欢呼,欣赏着晚霞前的美丽云彩。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而今,因为疫情的肆虐,大小姐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好好地去海滩上坐坐晒晒太阳了,仅有的一次还是前不久,一个闺蜜馋念这海滩上的鱼排和土豆条,大老远的跑过来,拉上大小姐去海边,于是乎,俩人坐在海边的大石头上,高谈阔论的同时,好好的享受了一顿美味鱼排大餐...估计啊,这一年多来,许多人也如大小姐一样滴,在自家的一分三尺地上转悠打滚呢。

  此时的大小姐,如同一只出笼的小鸟,轻盈地迈着猫步,蹦蹦悠悠地走下山坡,穿过铁轨,再下过一片野玫瑰丛林就会到白石的东海滩,brocks (獾 )beach 了。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站在铁轨上向远处海面望去,风平浪静的海面顿时映入眼前,迷朦朦的阳光把那退湖的海滩映出了一幅晕幻似的山水画,天地间一片寂静深远辽阔。

  当走出那条野玫瑰小径时,惊讶的神经一下子兴奋起来了,原以为这时的海滩上只会有自已这个喜欢晒太阳的大小姐,可现在却是:满眼看到许多大人小孩子一群一群地坐在野玫瑰丛的边上,面向着大海在说笑玩耍呢。我的妈妈咪呀,竟然在这片野玫瑰后面,满满的藏着的都是人啊,这让迟来的大小姐,左看看右瞧瞧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下脚了,更别说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了呢。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停在那里思索了片刻,只好向深处人少的海滩走去。

  摇摇晃晃地踩着松滑溜溜的鹅卵石,穿过一簇一簇的人群,大小姐终于找到一块安静人少的地方坐了下来。

  海风轻轻地从海面上吹来,空气中漂浮着一缕缕腥香土淡味儿..太阳高高地悬挂在云雾里,映衬得海滩上挽如一片夏季的晨光。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放眼望去,在那潮后沙田般的海滩上,有许多孩子在追逐嬉戏打闹,也有一对情侣遛着爱犬散步聊天,看到有个男生拿着个气筒对着水底喷来打去,不知道是捉鱼还是在找象拔蚌? 果真,还看到旁边不远处,有人拿着铁锹挖着坑,那一定是在挖象拔蚌呢。哦哈哈,这个挖象拔蚌的事儿,可是Jane最有兴趣做的了,只可惜呢,她目前被这个疫情堵在了大陆出不来,要不然,她一定会兴奋的天天挂在这片海滩上找象拔蚌的。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再转眼看看坐在海边上聊天的那一团一团的人群,估计大多数是带着孩子或者狗狗来晒太阳玩的,哦,想来,可能是学校因疫情不开课了吧,孩子老待在屋子里久了就会无聊闹腾的,于是,各个家长们就带着他们来海滩放风了。

  这样,对小孩子们来说,当然是开心的事情了,他们可以在这个宽广自然的空间里,无拘无束地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不,几个富有创造性的孩子们不知从哪里弄了个木头,齐心合力地抬过来,找了个石头放上去,就成了一个临时的翘翘板,还尝试着找到那个木头的中心点,使支点两边一样长,好平衡两边,然后一个一个去坐上去试着玩起来,咦,他们这个年纪一定没有学过物理学吧?怎么就知道物体平衡的原理呢?难道,这个就是他们的蒙特索利的玩中学习教育理论下的效果吗?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又想起,刚才找地方坐时曾经路过一个奇怪人家的领地,那个女的手臂上梆着个象扫雷器的东西,在沙滩上,在石头缝边,在野玫瑰丛里,到处慢慢地扫来描去,很是认真的样子,而那个男人和一个2-3岁的小女孩及一个4-5岁的小男孩,象找宝似的弯腰跟在女人的后面。女人的嘴里念念有词地说:“这里没有”,又换了个地方扫:“这里也没有.”,不明就里的大小姐还随口问了一下:“你们在找什么啊?是在找钻石还是在找金子呢?”,那男的回过头,直起腰,笑着回答道:“我们是在带孩子们做寻宝游戏玩呢,刚才的确在石头缝里找到了个硬币.”,大小姐笑着回答:“真的啊,太有意思了!”,同时在心里感慨道:看看,做父母的责任真的是不容易的啊,每天都要挖空心思和孩子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让小孩们在趣味中学习,在学习中长大...又听那女人在说:“这里没有石油,那里没有天然气..”那男人和孩子们就又追随她继续扫描下去了…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温哥华午后的海滩

  吱... 啊啊...清脆的鸟鸣声把大小姐的思绪瞬间拉回到眼前活力十足的海滩上,一只海鸟扑打着翅膀呼叫着他的同伴一起在天水地间飞翅,远处传来几只狗的玩耍叫声和它们主人的呼唤声,几个孩子嘻笑奔跑打闹着,那些约会人们窃窃私语的聊天,就仿佛是一幅幅静态的画面,深深地把大小姐的思维溶进了这自然和谐美妙的午后海滩的世界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