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更新赴华旅警 点名批评中俄间谍活动猖

www.creaders.net | 2021-04-13 13:35:50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加关係日趋恶化,加拿大政府周日(11日)更新前往中国的旅游建议,警告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有家庭或种族联繫的人,可能面临任意拘留的风险。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和国会国家安全和情报委员会周一(12日)分别发表报告,关注外国间谍活动,点名批评中俄是主因。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官网更新赴华旅游建议,指中国当局日益在没正当程序下,拘留新疆的少数族裔和回教徒,有加拿大公民的中国籍家属已被拘留;并指新疆局势紧张,很难获得准确消息,中国当局可在短时间内实施宵禁和限制。加拿大建议旅客避免参加集会和示威、随身携带身份证明文件并听从当地政府的指示;预计新疆将加强安全措施,并频密进行安检,可能严重延误行程。加拿大又指,外国在华记者和其他媒体工作者的工作面临相当大的限制,警告若曾研究或报道批评政府、敏感及有关新疆、西藏等地议题时,应特别注意。

CSIS的年度报告指出,去年针对加拿大的暴力极端主义、外国干预、间谍及恶意网络活动大增,对加拿大人来说在各方面都愈来愈严峻,外国威胁行动者包括敌对的情报机关及为这些机关工作的人,寻求利用新冠疫情引起的社会及经济状况,收集有用的资讯。当局形容,去年出现的间谍及外国干预活动,是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又指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外国持续透过上述活动,悄悄地收集加拿大政治、经济及军事情报,以支持其国家发展的目标。

加国更新赴华旅警 点名批评中俄间谍活动猖

加拿大国会国家安全和情报委员会的报告亦得出类似结论,指新冠疫情给予外国额外的动机,去取得加拿大衞生、科学及技术范畴的情报,特别是有关新冠疫苗的研究。报告指,俄罗斯是这些间谍、秘密网攻活动等窃取专利数据的罪魁祸首;又批评中国等试图骚扰、操纵和恐吓加拿大的团体,令其支持中国政策或迫使异见者沉默,并以欺骗手段影响加拿大政府。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13日)回应,指加拿大方面有关旅行提醒毫无根据,中方已多次反驳西方国家一些机构和人员凭空捏造的涉疆谎言,欢迎更多外国人士到新疆了解真实情况,并强调在事实和真相面前,任何谎言和虚假信息都将不攻自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