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等不及了!加拿大将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1-04-27 11:58: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426-1 JAJJ

1.    等不及了!加拿大将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加拿大魁北克市一间长期护理院的居民Jonathan Marchand在去年12月就打了第一剂新冠疫苗,上周五,他接种第二剂。Marchand的第一剂是莫德纳疫苗,但是第二剂是辉瑞。他并不是唯一接受混和疫苗的人士。魁省已经计划为省内最弱势居民接种第二剂,即使两剂是不同款的疫苗。

据报道,虽然第一剂疫苗可以提供很大的保护力,但是对于老人,仍然需要及时补上第二针。由于莫德纳疫苗到货延迟,卫生官员准备使用另一种mRNA新冠疫苗,不过有关两种疫苗混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仍在进行中。这听起来像是在赌博,但是部分专家表示,推迟第二针的风险更高,因为传染力更强的变种病毒已经在省内传播。一些疫苗学家怀疑,第二剂接种不同类型的新冠疫苗可能会刺激免疫细胞,以应对各种变种。

魁省公共卫生主任Dr. Horacio Arruda近日表示,有报道称,在混合疫苗后,人们对新冠病毒产生更强的免疫力。他说,一般规程是接种两剂相同的疫苗,但是“如果没有辉瑞,有莫德纳,我认为建议可以改变。”Arruda说,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是一种病毒载体疫苗,它与mRNA疫苗的混用仍然需要进行研究。但即便在那种情况下,也会产生“良好的免疫力”。

魁省最初的目标是在接种第一剂后112天左右,给公立长期护理机构的居民注射第二剂,自去年12月14日疫苗接种活动开始以来,已经过去130天,现在其目标是让这些居民在5月8日前接种疫苗。魁省公共卫生研究所(INSPQ)的加斯顿·德·塞雷斯博士说,随着疫情冲击长期护理机构,最好现在就采取行动,而不是等待。“目前,尽管它看起来并不完美,但这是我们用来保护最脆弱群体的最合理的方法。”负责蒙特利尔15个长期护理中心的Dr. Sophie Zhang表示,一些居民在100多天前接种了第一剂疫苗,随着长期护理网络中COVID-19病例的增加,现在给人们注射加强针很重要。

哈利法克斯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传染病医生、研究员Lisa Barrett说,她认为没有任何理由担心安全问题。她把第一剂疫苗比作让你的免疫系统接受小学教育,第二剂将反应扩大到大学水平。Barrett说:“如果你愿意的话,第一针疫苗会向你的免疫系统发出战斗口号,把这些特定的部队召集在一起,产生一种有益的免疫反应,然后增加一些记忆。”“注射一针后,免疫反应的质量总体良好,但仍然不是非常全面。”

2.   190万疫苗本周到加拿大 强生疫苗将首次开打

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预计本周将收到约19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强生公司的疫苗也将首次到货加拿大。此次到货的190万疫苗,包括:大约30万剂强生疫苗,100万剂的Moderna疫苗,另外还有65万剂辉瑞疫苗。

据了解,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表明,下一批阿斯利康疫苗何时能到货加拿大。但在多个省的合格注射年龄降低到40岁之后,阿斯利康疫苗的需求量开始变大。上周五,加拿大宣布30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都可以开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是,有些省份表示他们目前遇到疫苗供应紧张,而无法扩大接种范围。

联邦公共采购部长Anita Anand上周表示,在拜登表达美国将与加拿大分享疫苗后,加拿大政府目前正与美国积极谈判,以确保能获得更多阿斯利康疫苗剂量。美国已经储存了数以千万计的阿斯利康疫苗,但其卫生官员尚未批准使用该疫苗。Anand早些时候曾表示,加拿大仍有望在六月底之前收到410万剂新的阿斯利康疫苗。不过强生疫苗此前也被美国叫停施打11天,因为发生了6例罕见的血栓症,美国的卫生官员也介入调查。

对于阿斯利康和强生位于在Baltimore的工厂可能被病毒污染的疑问和担忧,加拿大卫生部周日发表声明,保证两种疫苗都是安全的:“加拿大卫生部已经证实,从该工厂进口到加拿大的15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符合质量规格。”同时此次到货的强生疫苗并非来自Baltimore工厂生产。政府预计,辉瑞疫苗将在本周初到货,而Moderna疫苗将在本周中旬到货。安省周日进行了231,540例新疫苗的接种,目前共接种为12,044,741剂疫苗。在全国范围内,已经为1,018,381人(即人口的2.7%)提供了完整两剂疫苗接种。

3.   加拿大自主研发新冠疫苗最快年底上市

大家知道,加拿大疫苗供应一直存在短缺问题。 虽然联邦政府早早就订购了足够的疫苗量,但奈何钱花出去了,货却不能及时送不到,国际疫苗运输遭遇了很多延迟和限制,导致现在全国接种也陷入了落后于其它很多国家的窘境。

好在加拿大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号召生物科技公司纷纷出谋献策,不少加拿大国内科技公司也都纷纷往疫苗研发生产上投钱做项目。 目前,仅阿省就有2家生物科技公司宣布新冠疫苗研发取得了初步告捷啦!第一家公司,是来自卡尔加里的Providence Therapeutics 生物科技公司。今天公司发出喜讯说,该公司已经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临床实验,马上6月份就会开始第二阶段,9月份将进入第三阶段,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最快在明年初,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就能送审加拿大卫生部申请紧急使用许可了!而一旦顺利通过审批,该公司就能在明年年初就备好几百万支疫苗供国内使用了!该公司还计划后期进行生产线的扩充升级,升级完成后,年产量可以达到2亿剂!完全够给加拿大本国供应疫苗加强剂啦!

该公司的CEO Brad Sorenson称,目前公司正在寻求政府采购,希望与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各省级政府签下疫苗订购合同,目前已经与曼尼托巴省政府签下了提前订购协议,采购200万剂的自产疫苗。同时,该公司还在与很多海外公司洽谈合作,讨论在国外授权生产2022年疫苗加强剂的可行性,目前已经有包括来自印度、中国、欧洲的一些厂商产生了兴趣,谈判正在进行中。

 公司称,如果加拿大政府想要本土自产疫苗优先供应国内,那该公司就会全力配合,但前提是政府也要投入资金来支持项目发展。如果联邦政府想要一年3000万支疫苗,公司希望政府进行提前预付款来覆盖住生产成本,每一支疫苗生产的成本大约是4加币,3000万支就需要$1.2亿的政府资金投入,已经有不少国外厂家也想来投资公司的疫苗项目,联邦政府和省政府需要尽快做出决定。 而阿省另一家位于埃德蒙顿的生物科技公司Entos Pharmaceuticals也发布了顺利完成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好消息,该公司的进度比卡城这家公司更快!

Entos 公司的CEO John Lewis称,如果一切顺利,该公司最早在今年年底就可以申请批准上市了。该公司已经在前期投入了大量资金做研发,从开始研发到第三阶段实验完成,需要大约$3.5亿到$4.5亿的资金投入,这对任何公司来说都是很大的风险,所以如果有政府资金投入的支持,就会容易很多。

Entos Pharmaceuticals之前已经拿到了加拿大国家健康研究所的资金支持,这笔资金能撑到完成第二阶段临床试验,但在第三阶段,仍需要新的资金注入,该公司目前已经向阿尔伯塔省政府申请了资金支持。 不过,也不仅仅只有这两家公司在向阿省政府申请疫苗研发资金支持。阿省创新部长Doug Schweitzer称,政府一共收到了17家公司的申请,目前还在审视阶段,最后会有大约12~17亿的资金来进行分配。 总之,算是好消息了!阿省的2家公司可以自产疫苗,再加上魁省也有一家公司也能自产疫苗,以后大家就真不用发愁没疫苗用啦!

4.   加拿大央行可能加息 投资者调整策略应对

由于加拿大央行率全球各主要央行之先,转向更为强硬的鹰派立场,本国投资者正在回避利率敏感型股票,考虑通胀保护策略,同时押注债券收益率曲线陡升。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援引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央行周三暗示,可能最早于明年加息,并计划降低购买债券的步伐,成为首批减少刺激措施的全球主要央行之一。投资者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在调整投资组合,为提早加息的可能性做准备,但央行此举加强了人们对这种可能性的关注。Purpose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泰勒认为,这是预示未来走势的第一个迹象,且可能成为下半年的重大事件。他预计其他央行会步加入加拿大央行的后尘,因此股票市场在2021年较晚时候将更难上涨。

央行预计本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5%,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达到其1%至3%目标范围的最高区间。Picton Mahoney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怀特(Michael White)认为,由于通货膨胀预期增加,购买大宗商品可能会使投资组合受益。他指出,当经济普遍增长时,工业金属和能源等板块会表现不错,但它们也对通胀较敏感。

央行更为鹰派的立场亦提振了加元,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投资总监艾西就在周三买入了该货币,当天加元升至1个月的高点,兑美元的价格达到80.29美仙。他还押注本国债券的长期收益率将超过短期收益率,或者收益率曲线可能出现陡升。满地可央行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与货币市场主管戴维斯(Earl Davis)认为,周一发表的联邦预算,将长期债券发行比例从疫情前的15%提高至42%,这一提议也可能导致收益率曲线更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