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BC官宣:所有成年人6月打上疫苗 群体免疫快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5-01 11:42:0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430-01

1、还有这操作?大温卫生局悄悄开放临时疫苗接种点!排队6小时没打上…现场乱套了

  大温菲沙卫生局辖区内被列作疫情热点的社区多达10个,其中6个位于素里。近日,该卫生局突然临时开放疫苗接种点,吸引大批民众排队等候接种,现场缺乏资格审核,组织混乱,引发民怨和争议。

  4月27日中午,菲沙卫生局突然发布通知,在高贵林Poirier Forum和素里的Cloverdale设立两个临时疫苗接种点,面向30岁或以上民众,施打阿斯利康疫苗。隔天4月28日,卫生局在没有发布通知的前提下,又悄悄地在素里纽顿运动公园设立临时接种中心,为18岁及以上民众接种辉瑞疫苗。虽然卫生局并未发布通知,接种点依然引来大量民众排队,更有居民清晨就赶来等候。不少民众随后在社交媒体上抱怨,称他们排队数小时最后也没有打上疫苗。

  家住高贵林港的居民Daniel Nikitiuk表示,他周二在Poirier Forum接种点排队4个多小时才打上阿斯利康疫苗,而在他周围排队的许多人并不属于该社区。确实,在临时接种点现场,并没有工作人员检查身份证明,以确保仅根据特定邮编地址向居民提供疫苗。

  而很多住在热点社区的居民却没有打上疫苗,称根本不知道,也没找到接种点。 “我和我的家人对此一无所知。”住在素里Netwon社区的Hannah Generoso说:“我家距离纽顿运动公园非常近,站在街口就能看到,但我一点消息都不知道。”

  而在下午2点半左右,部分已经苦苦等候6小时的居民被告知:疫苗已经用完。现场有民众情绪激动,一度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还有一些居民向媒体抱怨,现场有人公然插队,一些晚到的人直接插到前面与队伍中的家人会合,令排在后面的居民不满。

  既然菲沙卫生局没有宣传甚至发布通知,那民众是怎么得知消息提前等候的呢?对于如何走漏了风声,菲沙卫生局并未作出说明。有市民表示是从医生或朋友处得知的消息,也有的是从一个民间通报信息网站Vaccine Hunters上得知。

  据悉,4月27日的两处临时接种点共为民众接种4100剂疫苗。菲沙卫生局设立临时接种点是为了加速疫情热点地区的接种速度,初衷原本是好的,但沟通和组织实在是不敢恭维,很多热点地区的居民没打上,反而惹得民怨四起。BC省自由卫生评论家Renee Merrifield批评说,人们对卫生局“最后一刻的通知、缺乏必要信息、以及前后不一致的资格要求”感到沮丧。

  对此,菲沙卫生局Elizabeth Brodkin解释称,如何设定临时疫苗注射站是根据当地诊所的预约数量来决定的。周二临时设立两个接种点,就是发现疫苗供应量超过了预约数量。

  BC省卫生部长Adrian Dix也对民众表达了歉意。他指出,就接种人数而言,临时接种点的计划是成功的,但卫生局在沟通上确实存在问题,需要改进。至于不属于热点社区的民众先打到疫苗,他表示,虽有不符合资格的居民接种,但大部分都属于目标居民。

  虽然临时接种点暴露了问题和争议,SFU健康科学院院长Dr. Tania Bubela却认为“这是个好消息”。她说,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踊跃去打疫苗。因为为绝大部分人口接种疫苗是从大流行中走出来的唯一途径。

  虽然心急,希望大家还是采纳卫生局建议:前往疫苗注射站前,先在省府网站输入住所邮编,以查询是否符合资格和获取最新信息,以免白跑一趟。

2、BC官宣 所有成年人6月打上疫苗! 临时注射不再有 加拿大群体免疫快了

  这几天菲沙卫生局的“快闪”式临时非预约注射引发轰动,成百上千的人排队数小时,只为提前打上一针。29日,菲沙卫生局忍痛发声:临时注射目前不会有了,我们要确保高风险社区居民尽早接种!

  本意是希望更快接种完高危地区的人群,没想到引发全大温市民倾巢出动,该打的没打上,没资格的插了队。对此,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也道歉了:“对由此事引发的误解和困惑深表歉意。”之后,她宣布了一个好消息——预计未来几周,本省就可以收到超过100万剂辉瑞疫苗。大量疫苗的到货将有望加快本省年龄段的疫苗接种进度,BC所有成年人都将在6月中接种完第1针。

  根据计划,BC将在5月每周收到约27.5万剂辉瑞疫苗,这几乎是4月每周到货量的两倍!也就是说,下个月,仅仅辉瑞就将到货110万,而6月辉瑞的到货量还将增加,达到每周超过33.7万剂。接下来,辉瑞将成为本省疫苗主力军。除了辉瑞,5月中还有将有一批莫德纳交货。卫生官直言:这意味着按年龄施打疫苗的速度再次加快!每个人都将很快轮到!

  目前,全省已有32%的人口已经接种了疫苗。周四,已开始为58岁的省民接种。过去两天的临时非预约中,有超过6000名18岁以上的人提前获得了注射。一年多都熬过来,剩下的一个半月,还希望大家沉住气,坚持防疫,等到属于自己的那一针。

  此外,美国华盛顿州Point Roberts一直希望支援BC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他们的剩余疫苗提供给BC省民。省民们甚至不用下车,将车开到边境处就可以完成接种。Point Roberts方面已经正式提交了相关建议。

  疫情重省安省29日同样宣布好消息:到5月24日那周,全省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都可以预约。热点地区所有18岁及以上人士从5月3日这周开始可以预约疫苗。另一个疫苗提速的还有魁省。魁省卫生厅长昨日表示,从明天开始,50到59岁的普通民众可接种。然后每隔两天,以5岁为单位推进。

  约75%的人得到1剂接种,20%的人完全接种,那么等于就能实现群体免疫。目前,全加拿大有36%的人口已经至少接种了第一针。联邦政府承诺,将在6月底前提供4400万剂。这个剂量,足够让所有省份的所有成年人,打上第1针。另有数百万加拿大人将可以完全接种。这也意味着,加拿大有望赶在国庆之前实现“群体免疫”。

  对此,卡尔加里大学Trevor Tomble教授还有一个预测:根据目前加拿大的疫苗接种进度,加拿大将在6月28日75-20指标,75%加拿大人完成第一剂,20%完成第二剂。而在6月5日左右,加拿大就能基本满足群体免疫。掰着手指头数一数,6月5日距今,也不过6周时间了。头一次,感觉希望距离我们特别近。

3、自家老宅跨加美边界 加拿大老人靠代收包裹发了

  加拿大和美国共享着长达8000多公里的陆地边界,有一些房子恰好地跨两国。魁省一位老爷子佩特诺德的自家老宅,就是一处这样的房屋。在以往,他并没有觉得这有啥很特别的地方,直到去年新冠肺炎爆发之后,才发现自己这座200年的老房子原来是棵“摇钱树”。

  据雅虎新闻报道:现年82岁的佩特诺德,居住在魁省南部的邓迪镇,位于蒙特利尔西南约100公里,地处安省、魁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老爷子的住宅,是一幢有200年历史的木石结构建筑,恰好处于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线上。由于房子分属两国,所以也就有了两个入口和两个地址:美国一个,加拿大一个。

  老爷子介绍说,他的房子在加拿大和美国可是独一无二的。其实呢,根据美加1842年边界条约,正好处于两国边境线、横跨两国的房子是有那么一些的,但是他家是唯一一个可以被用作包裹中转站的地方。

  从美国来的包裹,会先送到老爷子家在美国的门口,然后他将包裹带到加拿大的一侧,让顾客自己来取。紧接着,顾客就被带到隔壁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办公室接受检查,并支付所欠的任何关税。整个过程全都合法,找不出一点毛病来。

  在以前,这个包裹中转的生意并不能给老爷子带来很多收入,因为魁省南部离美国实在太近了,甭说边境线上的诸小镇了,就算是蒙特利尔的南岸地区,也就是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过境,于是不少人在美国租了邮箱,买了啥直接南下过境去拿就行了。可是新冠肺炎的到来改变了一切。去年三月,美国和加拿大的边界被关闭了,限制一切非必要的旅客过境,加拿大人很难再南下取包裹。

  老爷子说,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他的顾客数量增加了1800名,几乎是平时的三倍,而且“势不可挡”。每天,平均会有50个包裹从他家经过,而他会根据包裹的大小、重量,以及他的“心情”来收取2至10加元的运费。

  尽管佩特诺德靠着自家的老宅,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赚了不少钱,但是他还是由衷地希望,病毒大流行能够快点过去。他希望加拿大和美国的边境很快重新开放,让他能够恢复原本平静的小镇生活。他已经上年纪了,走路都要扶着助步器。他想能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包括更多地和儿子一起去钓鱼。

4、加拿大体坛:给运动员打两针疫苗再去奥运会

  在加拿大和日本都面临恶化的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加拿大体坛领军人物呼吁给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加拿大选手优先注射完成两针新冠病毒疫苗,强调加拿大奥运选手打完两针疫苗再去东京参加奥运会是必要的条件。

  加拿大田径联合会负责人David Bedford指出,如果加拿大政府的计划是在七一国庆节前给加拿大人完成第一针疫苗的注射工作,为什么不再加把劲给加拿大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注射完两针COVID-19病毒疫苗呢?

  加拿大精英游泳项目主任John Atkinson强调说,时间不等人,加拿大政府和加拿大奥委会需要尽快采取行动,为加拿大奥运代表团成员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注射。不过,加拿大奥委会负责人David Shoemaker说加拿大奥委会的立场仍然是,新冠疫苗应该优先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和高风险人口群体,在加拿大获得的新冠疫苗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希望加拿大奥运选手能够在参加东京奥运会之前接种疫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