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首批强生推迟分发!竟是因为这个...

www.creaders.net | 2021-05-02 12:07: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501-01

1、加拿大首批强生推迟分发!竟是因为这个...

  加拿大卫生部决定推迟分发于本周三收到的第一批30万剂的强生新冠疫苗,原因是收到的疫苗涉及一家存在质量控制问题的美国工厂。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在对加拿大人进行接种之前,会审核这些剂量以确保其符合质量标准。卫生部在周五发表的声明中说,对所收到强生疫苗正在进行进一步检查,因为这批疫苗是由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工厂进口的。而该工厂上个月曾出现质量问题,导致数百万的强生疫苗被销毁。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在周五晚间的声明中强调,只有在加拿大卫生部确保其达到“质量,安全性和功效的高标准”后,才会分发这些疫苗。声明强调:“加拿大人可以放心,加拿大卫生部将采取所有必要步骤,以确保只有在安全有效的情况下才能使用来自该工厂的任何产品。”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和强生公司及和美国联邦药品管理局(FDA)合作,“在发布疫苗分发之前,获取完成评估所需的所有信息。”预计加拿大的强生疫苗将在下周分发给各省,但尚未确定何时发布这些疫苗的新时间表。

  本月早些时候,媒体曝光位于巴尔的摩市由Emergent BioSolutions经营的一家工厂,生产的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和强生疫苗存在问题。这个工厂由于交叉污染,已销毁了1500万剂强生疫苗,并导致白宫任命强生公司直接负责这个工厂。

  FDA于本月初停止使用在巴尔的摩工厂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并停止了在该工厂生产的强生公司疫苗,强生公司也开始对“多个关注领域”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疫苗成分。

  加拿大卫生部上周日表示,从该工厂进口的150万剂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安全且符合质量规格。该机构重申,在审查了进入加拿大的所有疫苗批次的检测结果后,“仍然有信心”所进口的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已经采取了严格的程序来持续监控向加拿大人接种的疫苗的质量”。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我们将继续确保来自紧急医疗机构或任何其他医疗机构的产品只有在高质量和安全使用的情况下才能在加拿大进口和分销。”

  加拿大卫生部暂停强生注射疫苗,影响加拿大在第三波疫情中继续加大疫苗接种的力度。这也标志着这种只要接种单剂疫苗的最新障碍。加拿大卫生部在三月份批准了强生疫苗,并在周一更新了其标签承认可能会出现罕见但严重的血凝块的风险。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此举是在美国短暂停顿使用强生疫苗以调查血凝块的报道之后发生的。在大约680万美国人中,有15人出现了血块的报道。截止4月29号,加拿大分发疫苗超过1300万剂,而我们所在的BC省收到超过197万剂疫苗。

2、特鲁多承认:政府没有制定足够措施处理军中不当行为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一直推动让特鲁多的幕僚长,就针对前国防部参谋长万斯的指控作供。下议院国防委员会的保守党成员,在4月30日正式提出一项动议,要求特鲁多的幕僚长特尔福德出席委员会会议,就2018年万斯对女下属行为不当的指控作证,呼吁委员会让特尔福德在作证时不少于两个小时,并在委员会面前就提出的问题做出当面回应。由于各方辩论激烈,最终没有足够的时间为该动议投票,动议将延迟至下周一再次启动。

  对于在周五的提出的动议,保守党不满自由党议员,一直讨论与特尔福德是否出席委员会的无关问题。但是自由党表示:“很多自由党议员都认为,委员会应该邀请更多证人参与,并关注解决军队的不当行为。并不是针对特尔福德个人。”多位保守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自由党再次向大众证明,相比起保护军人,他们更想保护特尔福德,联邦保守党要求特鲁多结束包庇军方的不当行为。”

  总理特鲁多周五在Global 新闻台发表讲话时承认,政府多年来没有制定足够措施处理军队的不当行为。特鲁多表示:“ 在过去的几年中,政府抵制军僚文化,支持那些曾遭遇行为不端或性骚扰的受害人,我承认现在的措施是不足够,政府须要重新审查军队文化,改变军队形象。我们确保任何一位遭受伤害或性骚扰人士,重立信心,给予帮助和支持。”

  联邦政府在本周四宣布,对加拿大军队内部的骚扰和性行为不端展开独立审查,并由联邦最高法院前大法官艾伯牵头负责。国防部长石俊亦同时宣布设立专业行为及文化专员办公室,由加军准将卡里尼昂负责,该机构作为内部组织,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特鲁多表示:“卡里尼昂将改变军中文化,打击军中不当行为,改善报告机制,为受害者提供更大协助,并在受害者报告之后加强追踪机制。”在特鲁多承认对于军队的不当行为处理不善之时,刚好是国防部长石俊设立整顿军队组织的第二天。

3、打疫苗有反应?很多人可能是这闹的

  这两天,温哥华华人朋友圈都在疯传下面这个笑话!一华人女子在一家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了第二剂疫苗,在回家路上开始觉得视力模糊。她很小心终于开回了家。马上打电话给疫苗中心寻求帮助,并询问是否应该去看医生。然后她被要求立即回到给疫苗中心,领回她掉在那里的眼镜。虽然不知这个消息的真假,但多多少少反映人们对打疫苗的焦虑心情。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也表示,由于数十人接种强生(J&J)疫苗后称出现晕眩,恶心或呕吐等症状,并导致4家大规模疫苗接种诊所关门,事后调查症实他们只是患上焦虑症,所接种的疫苗没有问题。这份新的CDC报告详细介绍了64例接种强生疫苗反应案例,这些案例已经被确定不是由接种疫苗引起的,而是由对打疫苗的焦虑造成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专家于昨天周五详细介绍了强生疫苗接种后出现晕厥和头昏眼花的反应, 指基本上是因为这些人对接种疫苗而感到恐惧,以至焦虑刺激了身体产生反应。

  研究过类似事件的加拿大研究人员诺尼•麦克唐纳博士表示,随着世界各地大力推广疫苗接种,预计会越来越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这种反应报道导致了美国5家接种疫苗诊所其中4家,出于谨慎起见暂时关闭。

  在美国授权的三种新冠疫苗中,只有强生公司只需要注射一剂疫苗。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称强生疫苗由于只用打一剂,也相对对民众可能更具吸引力,也有可能让这些人“更容易出现焦虑症”。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现,报告副作用中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在过去接种疫苗后也发生类似的反应。当然,这些接种后的反应和非常罕见“血栓”副作用完全不同,“血栓”副作用是暂停使用强生 J&J疫苗的主 要原因。

  不过,新冠疫苗产生其它类型的副作用并不罕见。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五发布的另一份报告研究了超过30万例强生疫苗接种者报告的副作用。超过一半的人表示出现手臂酸痛,疲劳或头痛。三分之一的人报告发烧或发冷,约五分之一的人表示恶心。

  专家指这些焦虑反应有可能是看到一个人打针后晕倒开始,也可能看到或听到别人出现反应所产生的焦虑连锁反应。另外,人们也对在Facebook帖子或其他网站上阅读或观看的信息出现焦虑反应。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员继续密切注视疫苗接种事件,以获取更多安全报告。

4、加拿大本财年财政赤字2826亿,狂飙40倍

  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由于政府收入下降,加上疫情援助计划持续,联邦政府在本财政年度的头11个月中财政赤字达2,826亿元,这比上一个财政年度同期70亿元赤字大幅增长40倍。

  联邦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4月到今年2月期间联邦财政赤字达2,826亿元。巨额赤字反映出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经济活动和紧急支出都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化。在去年4月至今年2月期间,联邦政府净损失达到近5,150亿元,较上年的2,836亿元增加了2,313亿元。其中712亿元用于疫情期间薪资补贴,968亿元为受疫情重创的工人、家庭和长者提供福利。

  去年4月至今年2月期间政府收入为2649亿元,比上一财年同期减少435亿元,主要是由于税收下降,税务减免措施以及经济活动下降导致的。在11个月期间,政府公共债务支出近186亿元,而一年前同期为220亿元,这反映了通货膨胀率和贷款利率大幅降低。到2021年2月底,联邦债务净额超过1.1万亿元。

  自由党政府最近公布的联邦预算估计,2020-2021财政年度的赤字总额最终将达3,542亿元。在今年年底之前赤字总额将达1,547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