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无视警告 一所加国大学执意与中国展开广泛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21-05-03 15:20:30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尔伯塔大学正在与中国开展广泛的科学合作,包括在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领域分享和转移研究。

在某些情况下,该大学的教授和研究人员与中国公司和国家机构成立了合资公司,以使加拿大开发的技术商业化。

阿尔伯塔大学拒绝讨论其与中国的研究活动,只是说“我们没有收到联邦政府有关停止与中国研究机构接触的指示”。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和美国情报机构警告说,中国公司和学者被迫与中国军事、安全和工业机构分享他们与西方研究人员进行的工作。

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前高级官员玛格丽特·麦夸伊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h-Johnston)表示,在加拿大各大学中,阿尔伯塔大学一直走在与中国同行建立联系的前列。

麦夸伊格-约翰斯顿说:“他们在加拿大与中国合作方面是领先的——这是毫无疑问的。”麦夸伊格-约翰斯顿曾为阿尔伯特大学的中国研究所写了一篇论文,警告与中国公司或教育机构合作的陷阱。

无视警告 一所加国大学执意与中国展开广泛合作

“所有这些教授都认为,他们通过与中国接触并帮助中国建立能力来做正确的事情,但是他们必须非常仔细地考虑每笔交易。”

美国参议员正在寻求加强对海外大学拨款和合同的监督,这是两党通过的一系列立法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美国与中国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3月,加拿大创新部长尚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宣布渥太华将要求大学和授权委员会制定新的风险指导方针,将国家安全考虑纳入研究项目的评估和资助。该指导方针将向经常依赖外国资金来资助他们的工作的加拿大研究人员发出一个信号,但不会禁止他们这样做。

阿尔伯塔大学与中国建立了密切的联系。自2005年以来,根据与中国科技部的一项协议,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获得了中国至少50个国家实验室的使用权,而60多名教授获得了与中国国家实验室开展的90多个联合项目的资助。

早在2018年,这所大学就接受了香港亿万富翁蔡冠深的一笔巨额捐款。蔡冠深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过去一年,蔡冠深成为北京严厉打击香港行动的热心支持者。

然而,阿尔伯塔大学拒绝透露蔡冠深的捐款数额,也没有回答是否会因为蔡冠深强烈支持香港的打击行动而归还这笔钱的问题。

加州大学康复医学荣誉退休教授施拉万·库马尔(Shrawan Kumar)博士说,他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与中国的科学合作。

他说:“中国接近个别研究人员,用金钱、旅游和招待等等吸引他们,他们就上钩了。中国的政策是不择手段地获取专有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