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由造假雇主证明谈加国火爆房地产

www.creaders.net | 2021-05-06 15:33: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造假雇主证明谈加国火爆房地产

夏林评论文章:看到一篇报道称,一家多伦多按揭经纪公司总裁艾斯纳对《金融邮报》透露,最近发现大量大多伦多地区居民提交的买房按揭申请中的雇主收入证明可疑,其中有些是从业多年来见过的最高明的造假。看来多伦多火爆的房地产,催生了一门新的造假产业。

如果说2021年至今为止是疯狂的一年,没有人不会相信。在多个国家,包括加拿大,中共病毒疫情居然比去年春天还严重。制药公司加速开发出来的疫苗,却碰上更加危险的病毒变种,疫苗能否战胜病毒未知。多国经济一锁再锁,民众一年多靠政府救济,国家实际上早已破产。诡异的是,经济奄奄一息,企业大量破产关门,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却火爆异常。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都是如此。多伦多有些地区的房子,居然一个月涨了20%!

现在企业破产,经济停摆,民众在家里吃政府救济,明明不是什么兴旺之事,怎么会股价和房价疯狂上涨?2008年的金融海啸由美国的次级房贷引爆,那时股市一片哀鸿,人们的退休金大量泡汤,美国800万人失去房子,只得四处流浪,住帐篷、住汽车。而现在由中共病毒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危机,比那时的次贷危机更严重好几倍,却股市屡创新高,房价直线上升,民众疯了一样抢房子,不惜搞假雇主信来骗取银行贷款。这是怎么回事?

西方有句谚语:魔鬼在细节。而现在的反常现象,则是魔鬼在政府。政府是这一切反常现象的推手。西方政府本来就很社会主义,福利满天飞,靠寅吃卯粮过日子,债台高耸。在瘟疫期间,又封锁经济,给民众发救济,本来政府危危乎,但是,这次各国政府比2008年精明得多,他们无上限印钞票。经济停摆,钱不够吗?没关系,有印钞机,要多少有多少。所以现在加拿大政府,可以斗胆拿出比过去高40倍的预算赤字。

这些超额的钞票印出来,流通到市场,就会大大冲淡你存款的原有价值,自然而然的,就会有通货膨胀。现在很多建房子的原材料涨价了,就是一个不祥的信号。当然民众也不是傻子,也知道政府大撒钱币的后果是什么。为了让钱保值,只有两条路,买股票或买房子。不过毕竟股票是一个比较冒险的东西,分分钟可以从云端跌到地面,大部分人去玩,就只有等着割韭菜。但是房子就不同了,买了以后,自住也好,出租也好,总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东西摆在那里,所以人们就疯狂抢房子;于是,就催生了假雇主证明信这个“新兴产业”。

如果真能买得起房子,自然房子是抗通胀的好工具;但如果本身买不起房子,还要造假雇主信去骗银行贷款,则会把人推向深渊。这种投机的人,是满心指望房价会一路涨,到时还不起贷款就抛售房子。但是这套把戏,2008年已经有几百万人狂热玩过,最后金融海啸,他们变成了货真价实的“游民”,成为10多年后华裔美籍导演赵婷“无依之地”的素材,让她拿了一个奥斯卡奖。重复历史,结局会不同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