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驻加中国大使批G7搞小团体 加国外长反唇相讥

www.creaders.net | 2021-05-07 14:05:54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加中国大使批G7搞小团体 加国外长反唇相讥

七国外长峰会(G7)关切中国侵害民主人权和威胁他国等问题,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批评G7是个炮打中国的政治小圈子,加拿大外长马克·加诺(Marc Gameau)则称,G7外长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包括各国同心反对中国任意拘捕两名加拿大人。

丛培武5月6日在加拿大智库和平与外交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Peace & Diplomacy )一场论坛中发表演讲,他批评刚落幕的七国外长峰会只是藉机炮打中国,根本没有建树。“G7只是浪费时间把手指向中国,指控中国一些没有事实根据的事,没有好好在应对新冠疫情和提振世界经济上发挥作用。”   丛培武并称中国不是威胁,真正的威胁者是美国,还强迫世界国家要选边站,提醒加拿大不要被美国牵着鼻子走。

丛培武的言论显然和加拿大官方立场处在不同的频道上。加拿大外交部长加诺对于这次峰会成果非常满意,各国除就中国欺压新疆和香港人权问题达成共识外,也同声谴责中国羁押两名加拿大人 - 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我和其它国家与会部长在会议上讨论两个加拿大人和中国任意羁押他国公民一事,大家都非常支持加拿大立场。这次峰会是过去两年来各国部长首度面对面开会,达成许多重要的共识,大家一致齐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重要会议。”

这次峰会期间,加拿大和日本外长还举行了首次面对面会谈,就六个领域达成共识,其中包括共同展开军事合作,两国声明提到:“反对采取单边行动,破坏地区稳定,以及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规定的国际海事秩序的行为。” 这句话很明显是指中国近年来在南中国海的挑衅行动。

加拿大国会议员亦纷纷赞扬七国盟友合作抗中,称面对中国政府的经济胁迫,西方民主国家应该制定一套机制以相互支持。

执政的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约翰·麦凯(John McKay)说,加拿大深刻体会中国的威胁,国际上统一对抗中国压力是一个好做法, 因为中国共产党正在努力将世界其它地区变成其“附庸国”。

驻加中国大使批G7搞小团体 加国外长反唇相讥

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表示,七国峰会上部长们深度讨论了中国如何透过经济施展威胁力并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加拿大联邦政府官网)

专长外交领域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表示,七国峰会上部长们深度讨论了中国如何透过经济施展威胁力,并利用“一带一路”倡议,看似帮助他国完成基础建设,实则是为达成自己霸权目标。

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杰克·哈里斯(Jack Harris)也提到,这次七国集团的声明, 显示了大家对中国问题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但仍需要找到实际办法向北京展示其力量。

庄文浩称,加拿大虽然是中等国家,但不要看轻自己,去年美国川普政府对加拿大铝征收关税时,加拿大仅用了几个小时就宣布对美国采取反措施,表明渥太华有能力应付大国挑战。加拿大依赖中国贸易的比重非常小,仅占加拿大总出口量4%,根本不需要惧怕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