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为何停打牛津疫苗 听听血栓专家怎么说

www.creaders.net | 2021-05-12 07:49:5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阿尔伯塔率先宣布第一针停打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之后,安省和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随后也宣布接种第一剂将不打阿斯利康疫苗。不过其它省份表示,他们不打算暂停阿斯利康的接种,联邦卫生官员则表示,他们仍然认为该疫苗可在大多数人群中安全使用。

但目前加拿大毕竟有三个省采取了不同的策略,引起了人们对发生这种突然转变原因的猜测,包括供应不确定的说法,以及对阿斯利康疫苗有罕见血栓风险的担忧。

有鉴于此,CTV电视台主播Lisa LaFlamme在周二晚间的新闻节目中对加拿大血栓病专家Menaka Pai博士进行了专访。Menaka Pai博士是安省汉密尔顿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血液学和血栓栓塞专业副教授,也是安省COVID-19科学顾问组的成员。

以下是她们对话的摘要:

主持人:医生,您是安省科学顾问组的成员,所以您的工作是从科学角度来看问题。请问是什么引发了今天的突然宣布?

医生:对,这是科学,丽莎。它的变化非常之快,在加拿大的许多地区,大流行的现实也在发生变化,我认为这是基于不断发展的科学所作出的深思熟虑的决定。

主持人:好的,那为什么阿斯利康在英国如此成功,但是在我们这个国家看起来却充满了问题呢?

医生:我认为阿斯利康仍然是针对COVID-19非常有效的疫苗。它减少了死亡,住院率和严重病症,这就是我们在英国看到的情况。在加拿大,情况有所不同。我们当然更加了解这些不良事件,我们正在展开调查,事实上我们受益于过去几周内可以获得更多疫苗选择的好处。

主持人:因此这是一个选择。我们现在有条件在注射第一剂时将其暂停。但是第二剂呢? 现在打了阿斯利康的人都会觉得自己有点像豚鼠,甚至像溜溜球。眼下有这么多不同的意见,那么第一针打了阿斯利康的人,他们第二针打什么?

医生:首先,我想对他们表示同情。我所熟悉甚至喜欢的很多人第一针都打了阿斯利康,他们确实为此很担忧。至于第二剂,我们正在等待更多科学研究成果,因此对英国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满怀希望。我们希望该研究足以表明疫苗混合及匹配使用是安全有效的。我们还相信,使用第二剂之后凝血的风险可能会略低,并且随着科学的发展,我们将着眼于此,以便为加拿大人提出好的建议,让他们安心。

主持人:医生,您讲的这些对我们都很重要,谢谢您今晚的见解。

医生:谢谢你,丽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