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什么时候才解封?联邦卫生部的权威答案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5-17 00:07:0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515-01

1、什么时候才解封?联邦卫生部的权威答案来了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目前全加拿大的成年人近一半都打了第一针。但是从最近安省的疫情来看,虽然总体上病例在减少,但每日新增病例时高时低,专家说现在和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期差不多。毕竟这场疫情已经持续一年多了,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头,什么时候才能解封?据CityNews最新报道,加拿大卫生部官员14日发推,给了大家一个可以说是“权威的答案:当75%的加拿大人都注射了第一剂疫苗,20%的人完全接种时,公共卫生措施和限制才会根据各地的具体情况开始放松,也就是我们一直盼望的所谓解封。

  联邦卫生部表示,届时接种一剂疫苗的人们都应该能够安全地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例如露营,远足,野餐和在餐馆露台就餐等。卫生部官员在推文中说,“然后,我们可以开始期待与家人和朋友的小型户外聚会。但请不要忘记,我们仍然需要遵循当地的公共卫生建议,以确保所有人的安全。”

  联邦卫生部长海度说,如果到秋天75%的加拿大人都接种了两剂疫苗,那么将取消更多的限制,到时候“我们将与更多家庭成员在室内进行更多的活动。”这可能意味着高校准许开学,中小学生们回到课堂,更多室内运动可以开展,以及更多人参与的家庭聚也将可以举办。

  加拿大卫生部的推文主要是针对美国疾控中心(CDC)周四更新的指南,该指南对完全接种人士放松要求,他们在室内也可以不戴口罩,不必保持身体距离。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恩乔博士在14日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认为戴口罩是一个好的习惯,是预防这种疾病的最后一道防线,加拿大人应该一直戴到今年秋天。恩乔博士说:“对于口罩之类的东西,那可能是我们最后考虑要做的事情之一。”

  而在疫苗方面,联邦公共采购部长阿南德证实,加拿大有望在下周从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获得450万剂COVID-19疫苗。阿南德说,辉瑞公司将在维多利亚日长周末之前提高其预定的发货量,她说加拿大目前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截至目前,有超过42%的加拿大人已接种一剂COVID-19疫苗。目前约有130万人已完全接种,约占加拿大总人口的3.5%。

2、加拿大放狠话!5号线非你想停就能停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办公室在日前宣布:卡尔加里安桥能源公司持有的,美加跨境输油管道(Line 5)必须在5月12日前关闭!否则,就会触犯密歇根州法律。消息一出,也是引来加拿大人的强烈不满。

  美加跨境输油管道-5号线,已有将近70年的历史,并且一直将原油从加拿大西部通过美国运送到加拿大东部。5号线输送管道用于为安省生产石油和柴油等,一旦关闭,安省原油会短缺近45%。

  不仅如此,5号线还是安省和魁省之间9号线的主要供油管线,为魁省炼油厂提供40%-50%的原油供应。运送的能源还包括,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喷气燃料,以及用于安省家庭取暖的天然气。5号线横穿密歇根州,经过美国北部麦基诺水道,该水道将密歇根湖与休伦湖相连。

  去年11月,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称该管线有泄露风险,会影响当地水环境。并宣布,会在今年5月12日正式撤回该法案。惠特默称5号线是“滴答定时炸弹”,可能导致“灾难性漏油”。当然,关乎到加拿大的“命脉”,肯定不是一个州长说停就能停的。

  对此,Enbridge公司选择直接“开战”。称,将继续运营5号线,直到法院制止他们。“虽然,这只有极小的可能会发生。”该公司还指出,“ 5号线运行安全,可靠,并且符合法律规定。”

  加拿大的这家公司在当地时间5月11日,也就是密歇根州计划要关闭5号线的前一天,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申请,以阻止美国密歇根州下令关闭这条美加跨境输油管道。Enbridge公司要求美国法院,停止密歇根州关闭为安大略和魁北克大部分地区供应燃料的管道。

  加拿大政府的律师在一份法庭的摘要中指出,关闭这条管道会严重损害加拿大的经济和能源安全,并威胁到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该文件写道:“拟议中的关闭管道,将对加拿大的经济和能源安全,造成大规模甚至永久的破坏。” “此外,单一国家采取的这种单方面行动,将使人们对美国政府维持承诺的能力产生怀疑,从而损害美国和加拿大的重要外交政策利益。”

  当然,加拿大政府也开始考虑起Plan B。根据O’Regan的说法,替代模式包括:铁路或运输卡车穿越多伦多等城市,但预计这种运输方式将会导致原油在边境等待更长的时间。能源部长索尼娅•萨维奇表示,政府将与加拿大和美国的民选官员合作,以确保他们知道管道的安全性。

3、加拿大疫苗指挥官突然离职 国防部长发表声明

  负责加拿大疫苗推广行动的指挥官已经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离职,等待一项调查的结果。加拿大国防部在周五晚间的一份新闻稿中宣布,陆军少将福廷被停职了,但没有关于调查性质的信息发布。消息称,国防部代理参谋长会和福廷一起讨论下一步行动。该部门表示不会发表评论。

  去年11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任命福廷监督全国疫苗推广,并称这是“加拿大自二战以来最伟大的动员行动”。福廷在军队服役近30年,曾指挥北约在伊拉克的训练任务,并在阿富汗领导加拿大士兵。

  针对福廷的突然离职,国防部长石俊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正如我之前说过的,我致力于为加拿大武装部队和国防部建立一种真正的包容文化,让每个人都得到尊严和尊重,”他说:“我们致力于这一持久的变革,摒弃有毒和过时的价值观、做法和政策。” “代理国防参谋长告诉我,福廷已经离职。调查正在进行中,目前我不会发表进一步评论。”

  国防部长石俊表示,加拿大武装部队将继续全力支持疫苗推广和政府在加拿大各地应对COVID-19的其他工作。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和卫生部长海度的办公室拒绝就福廷离职对疫苗接种活动的影响发表评论。他们把所有问题都转给了国防部。

  CP24报道的分析指出,由于福廷此前一直负责加拿大疫苗分发,是最重要的公众人物之一,因而这一事件对政府的信任将是一次重大打击。福廷的突然离职也是对加拿大军方的又一打击。

  目前,加拿大军方还在处理前国防参谋长、退休将军万斯被指性行为不当的指控。军事警察正在调查有关万斯与他手下的一名军官发生性关系的指控,以及万斯在担任军方最高职位之前,曾在2012年向一名初级军官发送过一封不正当的电子邮件。万斯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但最先报道这些指控的Global News表示,万斯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在万斯被指控的消息传出后不久,接替万斯出任国防部长的麦克唐纳上将因一项未指明的不当行为指控而辞职。他现在也在接受军警的调查。另一名高级指挥官、负责人力资源的海军中将埃德蒙森正在休假,接受加拿大部队国家调查处的调查。埃德蒙森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周五的新闻发布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对Fortin的调查涉及性指控。

4、加拿大收65万剂阿斯利康暂储存  专家:若不使用应归还

  加拿大政府自“新冠肺炎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接受数十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却将其储存在安省仓库冷冻柜中,一些卫生专家质疑这种做法,敦促政府要么使用要么归还这批疫苗。

  COVAX提供的65.5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已于周四运抵加拿大,但大部份省份因该疫苗可能会造成罕见血栓及供应问题等顾虑,暂停为民众施打第一剂此种疫苗。这是首次疫苗运抵加拿大后,联邦政府未立刻将其分发至各省地,因为渥京尚不清楚哪些省份和地区愿意接受此一疫苗。迄至5月8日止,216万加拿大人已接种了第一剂的阿斯利康疫苗。

  由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已足够为尚未接种疫苗者接种第一剂,因此阿斯利康今后在加拿大的主要用途将为第二剂疫苗。而英国一项有关混合疫苗的研究,可能会建议第二剂疫苗使用辉瑞或莫德纳,故阿斯利康疫苗是否在加拿大会被用做第二剂疫苗,目前亦不确定。本周初步数据显示,混合疫苗仍然安全,但成效多高要等到6月份才有结果。

  卫生部长海度为政府接受COVAX阿斯利康疫苗进行辩护,指虽然这批疫苗目前仍在储存中,但各省并未表明不会将之用作第二剂。海度表示,无论是何种疫苗都不应该被浪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