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媒踢爆 加拿大P4实验室曾与解放军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21-05-21 16:39:4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20日披露,加拿大安全等级最高的传染病实验室的科学家,一直在与中国军方研究人员合作,研究并进行致命病原体的实验。温尼伯(Winnipeg)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NML)特殊病原体单位的7名科学家,和中国军方研究人员进行实验,并共同撰写关于伊波拉、萨拉热(Lassa fever)和裂谷热(Rift Valley fever)等传染病的6项研究报告,在2016年初到2020年之间初陆续发表。

加媒踢爆 加拿大P4实验室曾与解放军合作

温尼伯实验室资料图

  《环球邮报》指出,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阎飞虎(Feihu Yan,译音),曾在温尼伯实验室工作过一段时间。温泥伯实验室是生物安全最高等级4级(P4)设施,可以处理一些世界上最致命的疾病,阎某被列为6篇论文的共同作者之一。

  温尼伯实验室的2名科学家邱香果(Xiangguo Qiu)和她的生物学家夫婿成克定(Keding Cheng),今年1月被解雇,因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以国家安全为由,建议取消他们的安全许可。CSIS还对邱女可能传递给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资讯性质表示疑虑。

  邱香果曾是温尼伯实验室特殊病原体专案疫苗开发和抗病毒疗法部门的负责人,参与撰写其中5项研究。成克定则参与关于伊波拉病毒的研究。负责监督温尼伯实验室的加国公共卫生署(PHAC)证实,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研究人员确实在出版品中与邱果香合作,但她并非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成员。

  根据澳洲智库“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编製的评级系统,对与中国大学的合作可能“被解放军或安全机构用于监视、侵犯人权或军事目的”的风险进行评级,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被评为“极高风险”(very high risk),因为该院领导中国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并管理中国其他9所研究机构。

  前CSIS行动助理总监艾里斯(Andy Ellis)痛批,加拿大公共卫生署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合作乃“疯狂之举”(madness),“这是一大失策。这是加拿大最好的实验室”,“简直不可思议”。艾里斯指出,同样令人震惊的是,PHAC竟然允许解放军科学家进入温尼伯实验室,进入该实验室需要最高级的安全许可,“我们不会让一个加拿大人进入,除非我们做了深入的背景调查,但我们居然让一个我们一无所知的人进入。”

  据报导,2019年3月,温尼伯实验室向武汉病毒研究所运送伊波拉病毒和亨尼巴病毒(Henipah viruses),PHAC后来将此指为加拿大“促进全球合作”的努力之一。根据“资讯公开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公佈的电子邮件显示,邱果香在向武汉运送病毒的谈判中发挥关键作用。但PHAC坚称,邱果香夫妇被解雇与病毒运送无关,而且自2019年夏天以来,已未和中国建立新的合作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