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军官号召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或终身监禁

www.creaders.net | 2021-05-27 11:41: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526-02

1、美加边境6月22日重开?但最多只是单边开放

  2020年3月第一波疫情暴发之后,美加两国暂时关闭了边境,禁止非必要通行。其开放时间一再被推迟,最新消息说,在封关一年多之后,美加边境很可能于下月重新开放。

  据Global News报道,美国华盛顿州的知名移民律师桑德斯表示,高级别会议于周二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包括和平门入境口岸的官员也都被邀请参加。桑德斯今天对Global News说:“据我得到的消息,估计三周之后将全面开放边境,美国边境将于6月22日完全开放。”Global News于是分别向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官员查询,得到的回答是,以上说法并非空穴来风,但边境开放可能仅适用于两国边界的美国一侧,而不适用于加拿大这一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曾经明确表示,除非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至少达到75%,否则他不会重新开放边境。而根据联邦机构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本周二傍晚,加拿大已接种了21,637,608剂疫苗,超过52%的加拿大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而全国有将近170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

  这意味着,即使美国边境于6月22日开放,入境加拿大或从美国返回加拿大的任何人,仍必须按照加拿大的防疫规定隔离。律师桑德斯说:“即使美国一边开放,并不意味着准许普通旅客越过边境,比如一日游之类。但是当美国决定无限制地自行开放边界时,我认为这将给加拿大政府带来很大压力,要求其制定相关计划,即使不完全开放,也应该考虑部分开放。”

  自2020年3月起,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共同商定,同时实施相关限制措施。自那以后,该禁令已经被延长了好几次。最近的一次是在上周,特鲁多宣布加拿大边境将一直关闭至6月21日。

  实际上两国边境并非一般人所理解的完全封关,即使在整个COVID大流行期间,两国边境依然开放,包括必要的旅行以及货物进出,以便两国之间的食品,医疗用品和其它重要物品的流通不受影响。美国律师桑德斯补充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但至少(美国)一侧会完全重新开放,这毕竟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2、莫名给的折扣要当心!大温租赁骗局  

  大温的租赁市场中,作为紧邻温哥华市的本那比,在疫情期间仍然保持着较好的抗跌能力,租金的变动幅度微弱,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也一直相对稳定,即使全国租金普遍下降的时候,本那比的租金依旧比较抗跌。

  根据加拿大租房网站PadMapper的数据,5月本那比一居室租金1700/月,与4月持平;两居室租金2250/月,比4月上涨2.3%。与温哥华的租金相比去年同期跌幅约10%相比,本那比的租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相对温和得多。不过,这样相对紧俏的市场也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一位名叫Terry的本那比居民最近就把自己的遭遇向媒体曝光,他自认为是一个在财务方面相当精明的人,但在骗子给出的诱惑面前仍然失去了判断力。Terry希望在本那比的Brentwood社区找到一个更好的住处,于是从大温常用的免费信息发布网站Craigslists上看到了这一则,一个两居室,月租金2200/月

  与房东几次联络之后,房东告诉Terry,这个房子被几个租客都同时看中了,这意味着这个租赁房屋也需要抢Offer,希望Terry能够尽快做出决定。还没看过房子,就要依靠照片做出决定,这其实已经是一个充满危险的信号。但由于Terry觉得这个租赁房屋太满意,已经丧失了警惕。

  随后房东再次告诉Terry,由于需要竞争才能拿到这个房子的租赁权,因此他们对Terry感到抱歉,愿意在支付定金的时候给Terry一个折扣。这一次,Terry所有的精明和警惕全都被抛到脑后,于是毫不犹豫给房东打款、支付了定金。最后的事实证明,Terry的确被骗了。

  随后温哥华警局在声明中指出,这种骗局很常见,他们建议通过网络找房的人在没有亲自看过房子、或是找自己熟识的人看过房子之前不要轻易支付任何钱款。如果遇到以下几种情况,那么租客就要格外警惕,可能存在骗局:房租特别便宜;一切看起来太过美好;房东催促支付现金、或支付现金保证金;房东要求通过电汇支付定金或房租。

3、假疫苗证$500?!加拿大军官号召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或终身监禁

  加拿大国防部表示,一名军官试图鼓励士兵违抗接种新冠疫苗的命令,他还称新冠疫苗为“杀手”,这名军官被指控叛乱。拉迪斯拉斯•肯德雷西是安大略省预备役军官,他曾在2020年12月5日举行反封锁集会,并在集会上公开发表演讲,号召人们不要接种疫苗。

  现场视频显示,肯德雷西在集会上穿着军装,佩戴徽章走上舞台用麦克风向人群讲话。他赞扬来参加集会的人们有“勇气”,鼓励人们出来告诉政府“暴政不会统治加拿大人”。他还说新冠疫苗的副作用未知,是“杀手”,并呼吁现役军人、卡车司机和其他参与疫苗接种的人员不要协助分发工作。

  加拿大军方表示,肯德雷西被指控“试图说服其他士兵参加叛变”,以及“行为不符合军官身份”,并表示已于2020年12月收回肯德雷西的制服。”在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肯德雷西说他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在接受军事调查。

  他说:“我现在要求军人,服务人员,卡车司机,医疗人员,工程师,无论您身在何处,都不要接受这种非法命令来分发这种疫苗。”他补充说,我现在什么都不在乎了,他的工作是保护加拿大人,包括他所谓的国内威胁。

  《渥太华公民报》报道说,这是数十年来加拿大国防部首次提出此类指控。有人在GoFundMe网站上为支付肯德雷西的法律费用而建立了页面,后来被清除。消息还指出,如果罪名成立,肯德雷西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法国安全部门的一位官员表示,法国反间谍机构正在调查俄罗斯政府是否暗中向知名的健康和科学栏目博主付费,以挑动公众怀疑辉瑞公司和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一些法国博主公开表示,他们近日收到了电子邮件,发件人自称供职于一家名为Fazze的营销公司。

  《华尔街日报》浏览了其中一些邮件,这些邮件提出向博主支付报酬,让他们在YouTube、Instagram和其他平台上发布视频,批评辉瑞-BioNTech SE开发的新冠疫苗,该疫苗是法国迄今使用最广泛的疫苗。一位博主告诉法国电视台,对方给他的报价为每条视频2,050欧元(约2,500美元)。这位安全部门的官员表示,反间谍部门怀疑这些邮件的背后推手可能是俄罗斯政府。

  除此之外,还有人顶风作案,竟有人在Craigslist公开买卖疫苗证,每张卖$500!有人在Craigslist闲逛时发现,来自温哥华的一名用户(求购者)发帖说,自己已经有抗体,不想再接种疫苗。只要护士、药剂师或其他公共卫生工作者帮忙预约疫苗,然后把疫苗丢掉,只要保留接种记录就可以了。

  实际上美国早就已经出现了假疫苗接种证,价格从20美元到200美元不等。加州酒吧卖假疫苗卡,后来,这个酒吧的老板因涉嫌销售假疫苗接种证,被控犯有多项重罪,包括伪造和身份盗窃。

  加拿大自从疫苗接种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参加大型活动比如比赛、演出时应该出示疫苗接种证。根据Research Co.本月初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大多数加拿大人支持要求参加现场体育赛事,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的人出示疫苗接种证,甚至越来越多的人也支持国际旅行疫苗护照,不过对于国内游,支持出示疫苗接种证的人数相对较少。

  三月份,UBC医学伦理学家Judy Illes,认为未来可能对于进入某些地方可能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但也告诫不要过分依赖疫苗接种证书,参加体育赛事、音乐会等活动出示疫苗接种证并不适用。

  本月初,魁北克开始部署数字系统,通过使用QR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当时,BC省卫生官员Bonnie Henry对魁北克省的计划不予置评,但表示BC省不会使用疫苗护照,但是“疫苗接种都已经在省级免疫登记处进行了注册,可以通过电子方式获得您的免疫记录。”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去预约免费打疫苗,如果不需要,也没必要去弄一张假证,害人害己。

4、全球首富又换人!LV老板14个月暴赚7000亿元

  福布斯官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法国时尚大亨伯纳德 • 阿尔诺以 1863 亿美元的财富短暂超越了亚马逊的杰夫 •贝索斯,比后者身家(1860 亿美元)高出了 3 亿美元。世界第三富豪是埃隆 • 马斯克(1473 亿美元)。

  得益于旗下奢侈品集团 LVMH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暴涨,伯纳德 • 阿尔诺的财富也因此在过去14 个月暴增了 1100 亿美元。不过,单从过去一年财富增长幅度来看,马斯克依然是最大受益者,自2020 年 3 月以来,马斯克的财富增长了 1650 亿美元。LVMH 还拥有芬迪、克里斯汀 • 迪奥和纪梵希等家喻户晓的品牌。该公司周一开盘数小时股价上涨 0.4%,市值达到 3,200亿美元,阿尔诺个人持股也因此增加了逾 6 亿美元。

  报道称,LVMH 和阿尔诺代表着欧洲奢侈品和时尚品牌在封锁期间的显著崛起。Jefferies 分析师弗拉维奥  瑟瑞达 表示,在中国购物者 " 势头 " 的推动下,LVMH 集团 2021 年第一季度的营收达到 170亿美元,较 2020 年同期增长 3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