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震惊世界!215名加拿大儿童被恶魔学校埋入地基

www.creaders.net | 2021-05-30 12:42:1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529-01

1、震惊世界!215名加拿大儿童被恶魔学校埋入地基!最小仅3岁

  5月27日,加拿大BC省原住民部落Tk’emlúps te Secwépemc证实,在其部落领地的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地下深处,发现215名原住民孩子的遗骸。这所学校曾是加拿大最大的寄宿学校,遗骸中一些死去的孩子被鉴定年仅3岁。

  据部落酋长卡西米尔说,部落内早有“孩子们被埋在学校里”的传说,但是一直未能得到证实。卡西米尔称这项发现是“无法想象的损失,虽然在坎卢普斯寄宿学校中有提及,但却从来没有记载。”尽管当地的博物馆档案保管员正在与BC省皇家博物馆合作,以查看是否可以找到任何死亡记录,但卡西米尔相信死亡没有记录。卡西米尔说,其中一些孩子只有三岁。

  近日,在探地雷达专家的帮助下,工作人员们挖出了被深埋地下的孩子们。目前寄宿学校所在的Tk’emlúps遗产公园已经对公众关闭,有关方面猜测可能会发现更多遗骸。酋长表示,这些孩子的死亡没有任何记录。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表示,在寄宿学校遍布加拿大的时代,一些原住民儿童从寄宿学校逃跑,或在寄宿学校里死亡,或是人间蒸发,下落不明。

  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在1890年到1969年间运营,随后联邦政府从天主教会处接手了学校的管理,将其作为日间学校的住所来经营,直到1978年关闭。根据真相与和解中心(NCTR)的数据,最多曾有500名原住民小孩在这所学校注册就读,这些孩子可能来自BC省或更远的原住居民部落。

  加拿大印第安人寄宿学校系统是转为加拿大境内原住民设立的寄宿学校。虽然起初的目的是“帮助原住民儿童融入加拿大社会,并成为具有教育背景与投票权的公民”。然而,与加拿大现在的多元文化政策不同,当时普遍存在种族偏见的执政当局,其目的是着重于消除原住民文化与信仰对儿童的影响,并试图以同化政策迫使原住民儿童与父母分离,融入主流的加拿大文化。

  据估计,从19世纪30年代到1996年最后一所学校关闭,加拿大有超过15万名儿童就读于寄宿学校。

  周五,BC省印第安人首领联盟UBCIC表示,他们向Tk'emlúps te Secwépemc部落表示哀悼。UBCIC主席Stewart Phillip写道:“当我们听到这样的消息时,作为原住民和幸存者,我们感到深深的悲痛,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今天,我们缅怀这些孩子的生命,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最终获得和平而祈祷。”

2、仅0.15%加拿大人打疫苗后感染 今秋有望摘口罩

  联邦公共卫生部在28日的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最新数据显示,疫苗的加速推进让第三波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曲线正在被进一步拉平。不过卫生部也提醒称,此时还不能松懈。根据各省及地区提交的数据,至5月25日,仅0.15%的加拿大人在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的14天或更久时间之后,被感染了新冠病毒。

  “与这些地区未接种疫苗的确诊病例相比,打了一针疫苗的人在被感染后,没有出现症状,或者较少出现需要住院的重症,”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说道。 “这与疫苗有效性的研究结果高度一致,这说明疫苗能够在预防重症方面有很强的保护性。”

  在目前全加拿大有超过2200万人已经打了新冠疫苗的情况下,这意味着62%符合要求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针,谭医生表示,这个轨迹“非常振奋人心。”副首席公共卫生官Dr. Howard Njoo表示,此时住院率也明显下降,在大多数省份,感染人数、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数都在进一步减少。

  “好消息是我们能够看到第三波疫情将继续得到控制,只要我们继续保持现在的措施,不要增加接触,”谭医生表示。但她也指出,“这是很鼓舞人心的消息,但我们要再次重申的是,现在还不是放松限制的时候。”

  现在加拿大许多省份已经准备好要解封。例如安省、阿省、BC省及魁省都已经发布了解封计划,告知人们在未来几周时间内将如何逐步重开。而且其中不乏较为激进的计划,例如在疫情好转到一定程度时就重新开放室内活动。

  谭医生对此表示,她更倾向于各地采取“预防性的办法。” “我们都知道,疫苗将能帮助我们控制疫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已经打了一针疫苗,疫情也仅比最高峰时期降低了50%左右,”她表示。

  “露台或室外活动的风险性相对较小,因此先开放这些场所是相对安全的,人们也确实需要到户外去活动。先谨慎地做到这些,然后在采取进一步放松措施前先看看那时候的情势如何。”

  对于何时可以安全放松管制及个人防护措施(可以不用戴口罩)的问题,联邦的数据模型显示,当75%的全加拿大12岁以上人士接种了至少一针新冠疫苗、至少20%人口完全接种疫苗之后,才会相对安全。卫生部预计,这个时期会在今年秋天甚至更早到来。卫生部也表示,在今年夏天各地逐步解封的时候,与他人保持距离、戴好口罩等措施仍然是必要的。

3、9月30号!加拿大可能又多1个公众假期

  加拿大联邦立法者于5月28号已通过立法,设立一个真相与和解的全国法定假日。昨天周五,国会议员一致同意结束对 C-5 法案的辩论,加快其通过并发送给参议院。该立法将设立一个新的法定假日,以纪念原住民寄宿学校的受害者和幸存者。

  这个适用于受联邦监管工人的法定假期定于 9 月 30 日。此举是在BC省确认在坎卢普斯一所前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发现无标记坟墓 215 名儿童遗骸之后的第二天。该法案遵循新民主党NDP于 2017 年提出的类似法案,两年后该法案在参议院没有通过。

  赞助该法案的遗产部长史蒂文.吉尔博特把这个法案的通过和 Tk'emlups te Secwepemc原住民发现的无标记坟墓联系起来。他在推特上表示:“无名埋葬,远离家乡。永远无法治愈的家庭。永远无法讲述的故事。悲伤永远不会结束。纪念住宿学校的悲剧必须超越语言。感谢同事们采取行动并通过了 C-5 法案,”

  原住民大会全国主席佩里•贝勒加德 周五早些时候表示,“今天将是通过 C-5 法案的完美日子”,他呼吁联邦领导人通过法案,并感谢国会议员。周五,绿色议员杰尼卡•阿特温 在三读辩论中泪流满面,她称加拿大殖民主义历史和当今原住民面临的无数挑战之间有着直接联系。她称C-5 法案将有助于让人们意识到“过去的恐怖”。

  原住民服务部长马克•米勒 表示,该立法标志着朝着纠正过去和寄宿学校系统相关的错误迈出了一步,他认为这是“由殖民主义造成并由种族主义推动的一段国家悲剧”。

4、温哥华岛这张随手拍上了 竟然成了全球热搜

  自去年夏天以来,温哥华岛上一些民众一直举行反对砍伐老树的抗议活动。本周温哥华岛一辆卡车拖着一根巨大原木的照片更是火上全球的热搜,也激起了更多人的愤慨。周五,数百名抗议者出现在BC省选区办公室,呼吁省长贺谨结束温哥华岛老式伐木活动。

  随着民众自发封锁温哥华岛南部仙女溪和凯库斯流域的伐木道路,抗议林业工人砍伐BC省最后的一些老树,加拿大皇家骑警继续逮捕行动。截至周四晚上的最后一次统计,警方执行 BC 省最高法院对抗议者发出禁令的执法,已经在现场逮捕了 133 人。

  根据环球新闻的报道,本周温哥华岛纳奈莫居民洛娜•比克罗夫特 发布了温哥华岛高速公路上一辆卡车运送巨大雪松树的照片。当时她只是简单地想和朋友们分享她看到震惊的一幕。当时洛娜完全没想到,这张随手拍的照片让全世界震惊。目前,洛娜的帖子已被分享超过 2万次,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人的回应。

  大卫.铃木(David Suzuki )基金会、BC绿党领袖 Sonia Furstenau 和数以千计的网民都转推这张照片。虽然有些人对此表示怀疑,甚至指责是假照片,但对许多人来说,这张照片成为BC省针对老式采伐的持续斗争的象征。

  不过,经过调查证实这棵古树并非来自该地区。BC森林局表示这是一种来自温哥华岛北部的云杉,在 2020 年 3 月至 8 月中旬的某个时间段被砍伐。最初是去年 8 月由西部林产品公司运输,距特殊树木保护条例于 2020 年 9 月 11 日生效还有一个月。森林局表示“政府引入这项规定是为了保护全省所有物种的特大树木,根据现在的规定,采伐这种大小的树木很可能是非法活动,可能会被处以高达 10 万元的罚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