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Costco官宣了!华人爱买的8类商品全线涨价

www.creaders.net | 2021-06-03 15:43: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02-2)

1. 特鲁多: 加拿大未能履行对原住民的承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辩论开始时指出,加拿大未能履行对原住民的承诺。他说: 我们的国家未能履行对数百名原住民儿童的责任, 我们不能闭上眼睛。道歉是不够的。特鲁多同时提到,他的政府已对原住民社区拨款 3300 万加元, 以协助原住民社区。

在众议院辩论中,反对党纷纷就原住民寄宿学校的悲剧提出动议。魁北克党团的议员塞巴里安·勒米尔 (Sébastien Lemire) 在众议院提出,这一可怕的发现表明,现在应该复审原住民法案 - Loi sur les Indiens 。保守党领袖艾林·奥图尔(Erin O’Toole)则敦促政府加快实施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报告中的第 71 至 76 条建议,并通过 C-8 法案(这一法案要求在公民宣誓中包括尊重原住民权利的承诺)。众议院的有记录辩论允许议员们就涉及国家利益的问题发表意见,但不会把动议付诸表决,辩论必须最多持续 4 小时。

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 of Canada)的主席默里·辛克莱(Murray Sinclair) 周二也在自己的 Facebook 上表示,将会有更多像坎卢普斯这样的地方曝光。他在一段视频中说,现在我们开始看到死亡儿童的证据,我们知道将来可能会有更多像坎卢普斯这样的地方被发现,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他还呼吁政府强制宗教团体披露有关寄宿学校的文件。

在 BC省坎卢普斯市前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 具儿童遗骸后,加拿大人在各地的政府和议会前摆放儿童的鞋子和玩具,表示悼念。原住民大会全国主席佩里·贝勒加德敦促联邦政府帮助原住民社区寻找失踪儿童。他说,加拿大政府必须回应原住民的要求,帮助寻找我们失踪的孩子,支持处于悲痛中的原住民社区。佩里·贝勒加德还提到加拿大人的支持。他说,我们深切感谢这么多关注此事的加拿大人的支持。我要求所有政府承诺支持原住民,对前原住民寄宿学校进行彻底调查,并采取一切可用措施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星期二上午,在众议院反对党领袖们的压力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承诺,将向原住民社区提供赔偿。特鲁多说,作为政府,我们将对寄宿学校的幸存者进行赔偿,将会有赔偿;我们正在与原住民社区一起来确定赔偿的合适金额。他接着说,我们将继续支持全国各地的原住民社区和个人。

2. Costco官宣了!华人爱买的8类商品全线涨价

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华人网友反映,疫情副作用“通货膨胀”逐渐显现,就算以“平价大碗”著称的Costco,最终也难逃涨价的命运!有网友在昨天的一则帖子提到,自己四月份花$38买的排骨,现在竟然涨到了$50刀,整整涨了$12刀,照这样下去怕是连肉都吃不起了。

另据早前报道,不仅是排骨、牛肉等肉类,就连每家必买的鸡蛋、菜油等,也都全线涨价,近乎翻倍!虽然目前疫情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但是它带给经济的打击,却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恢复过来的......据英文媒体CNBC报道,Costco的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就于近日透露:大家平时购买的8种生活用品将会进行价格上调。

这一消息对那些因疫情失去大量收入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根据Galanti的说法,Costco最终做出“涨价”决定,也实在是无奈之举。“通货膨胀意味着更高的劳动成本、货运成本、运输需求,以及各类产品的需求增加等......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与此同时,Galanti还提到了Costco出售的这8款产品,都将迎来一波涨价,而且很多都是华人平时常卖的生活必需品!

1. 卫生纸等纸制品

由于Costco的纸制品收到纸浆短缺的影响,部分连锁商店已经对卫生纸的大小进行了调整,并且这件事情还在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有网友提到,同样价格的卫生纸原来能买160张,现在只能买140张了,足足比之前少了20张,这通货膨胀也太可怕了......另外还有华人网友提到,疫情之前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折,现在疫情开始一年半了,也没见它打过折......同样是因为纸浆短缺的原因,Costco的纸制品价格还将会迎来进一步上涨,大家做好囤好的准备吧!

2. 锡箔纸

对于一些平时经常烘焙、烧烤的家庭来说,锡箔纸也是居家必备品。而且,Costco的锡箔纸都是大包装,买一次能用好久!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就连锡箔纸也要涨价啦!并且部分连锁店已经率先对价格进行了上调......

3. 各种肉类产品

据Galanti透露称,最近几周Costco的各种肉类产品都已经进行了涨价调整,涨幅大概在20%左右。而涵盖的种类也是非常繁多,包括猪肉、牛肉等都难逃涨价的命运!这样看来,华人网友们所说的“Costco肉类涨价”,并不是错觉......

4. 塑料餐具等产品

早前,Costco曾称要针对各种塑料产品进行提价,涨幅约为8%,通过这种方式来鼓励顾客购买更多环保、可持续性的材料。

5. 汽水、苏打水

对于很多喜欢喝汽水饮料的朋友来说,Costco绝对是“进货”的绝佳好地方,不仅包装大,而且价格低廉,别提有多划算了!尤其是夏天将近,在家里囤上一大箱汽水简直幸福感爆棚!不过,现在有个令人忧伤的消息,Costco的罐装和瓶装汽水,都将迎来涨价......

6. 芝士产品

Costco出售的芝士片和芝士条,也深受华人们的喜爱,非常适合用来给家里的小朋友们准备简餐,健康又美味。而且Costco的精选芝士一直以来也都广受好评,每次去逛的时候总忍不住拿上两盒。可就是这款华人喜爱的产品,却也被列在了“涨价清单”上!同时,Cheese的价格上涨,可能还会导致影响汉堡的价格,这样下去可真是什么都吃不起的节奏啊......

7. 烤鸡

众所周知,Costco的烤鸡便宜又好吃,鸡肉烤制的恰到好处,外焦里嫩,简直圈粉无数!小红书上还有网友分享了烤鸡的“一鸡多吃”攻略~根据现在的价格,一大只烤鸡仅售$7.99,足够一家人分享了,绝对是物美价廉的美食,烤鸡也成为了Costco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但据Galanti透露,由于成本的增加,这款烤鸡也将迎来涨价!且吃且珍惜啊......

8. 瓶装水华人平常喜欢囤货的瓶装水也被列在了“涨价清单”上,这一消息无疑令很多人感到失望!尤其是现在正值夏天,户外游玩等活动对瓶装水的需求量都会大大增加,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趁着涨价之前再囤点儿水~

3. 5月大温房市真的降温了 这数降13%

6月2日,大温地产局发布5月该辖区内的房屋销售数据,显示大温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正在从3月的巅峰逐步回落。统计显示,相比刚刚过去的2021年4月,5月的销售数字已经下降了13%,达到4,268套,但对比去年同期仍有187.4%的涨幅。这一销售数字相比过去10年平均值,高出27.7%,仍然处于历史高位。

与此同时,5月该辖区新增挂牌房源的数量有7,125套,相比去年同期的3,684套也有93.4%的涨幅,但对比2021年4月的新增房源7,938套则有10.2%的降幅。但活跃的总待售房源数量则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5月活跃挂牌量为10,970套, 比去年同期有10.5%的涨幅,比2021年4月( 10,245套)也增长了7.1%的涨幅,对于买家来说,选择余地更多。挂牌数量的增长也使得该辖区内售出与挂牌比率(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继续回落,平均达到38.9%。其中最紧俏的仍然是联排屋,比率为53.8%;其次为公寓,比率为43.5%;房价最贵的独立屋则回落到29.8%。

分析指出,根据惯例,当售出与挂牌比率高于20%时,房价将有上涨的压力,属于卖方市场;当该比率低于12%时,房价将面临下降的压力,属于买方市场。介于12%-20%区间为平衡市场。大温地产局辖区经济师Keith Stewart指出,虽然5月的挂牌数量和销售数量从历史长期数据来看仍然处于高位。但相比3月、4月的疯狂阶段来看,5月的房市正在逐步回落,逐步趋向于平衡状态。从各房型分别来看,公寓的销量正在迎头赶上,从挂牌到售出的平均时间一致,都只有19天。5月大温地区房价涨幅最大的还要属独立屋,基准价格已经突破180万大关,而最抢手的房型仍然要属联排屋,待售时间也最短。

4. 加拿大Netflix又要涨价了!这次是因为...

如果你有订阅加拿大Netflix,你的账单上很快就会增加一项税费,这将使你每月的费用更贵。

据最新报道,Netflix已经向用户发出电子邮件通知,让他们知道,由于加拿大税法的变化,联邦GST/HST将被添加到会员费中。任何在加拿大国内订阅了流媒体服务的人都将在2021年7月1日或之后开始的下一次账单中看到这项新的收费。由于GST/HST税率因省而异,具体费用取决于你居住的地方。早在2020年11月,联邦政府宣布了一项对Netflix等数字服务征税的计划,这将导致消费者支付更多的费用。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该税种可以为加拿大带来10亿美元的收入。

5. 准备好了吗?BC省迎来炎热夏季 令人担忧的是…

根据加拿大气象局的天气预测,卑诗省今年将出现一个炎热的夏天。天气网周二发布的2021年夏季预测表明,全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晴暖的天气。

预测显示,今年将是人们尽情享受海滩和后院烧烤的好天气,加拿大大部分地区将看到接近正常或高于正常的温度,以及超过平均数值的晴天。在西海岸,该机构预计这个季节将比平时更温暖和干燥,包括在温哥华岛。气象网说温度将 “高于正常水平”,整个卑诗省北部的降水将低于正常水平。根据该网络,温哥华夏季的典型高温是21.3摄氏度,而该市的平均降雨量约为126毫米。气象网提醒卑诗省民,这种天气会增加野火的风险,整个夏天的空气质量可能受到山火的影响。预报显示,7月至9月的风险尤其高。干旱状况也可能成为农业地区的一个问题。在该省边界的另一边,亚伯塔省预计将看到类似的温暖和干燥的条件,促使人们对干旱感到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