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打新冠疫苗被拒,只因

www.creaders.net | 2021-06-07 11:33:3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10606 JAJJ

1.    联邦政府即将放宽航空限制 航空公司抢客

新冠疫情放缓,加拿大各航空公司开始以前所未有的低价提供服务,但是有专家表示,大幅度的折扣背后是有策略的,而且这些低价交易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西捷航空的折扣目前看起来最大,其官网显示多伦多飞往卡尔加里的单程机票只需117元,从多伦多飞往温哥华的单程机票只需多花10元。与此同时,从多伦多飞往基洛纳(Kelowna)的航班只需134元。这些低价机票并不仅仅只在目前提供,会一直持续到2021年底。瑞尔森大学泰德·罗杰斯酒店与旅游学院院长弗雷德里克·迪曼奇 说:“如果你想买便宜的票,是时候买票了。” “我认为这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他认为,加拿大航空公司,如加航和西捷航空,出于各种原因正在降低价格。“加拿大政府将很快放宽对旅行的限制……航空公司利用这一点很重要,”迪曼奇说。“他们可以做到的一种方法是降低价格以增加需求。”“这叫做价格弹性。这是营销的传统策略,降低价格,增加需求。”

他认为,大幅折扣背后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激发了加拿大人的旅行信心。“我们知道加拿大人对旅行还没有信心,”他说。“他们需要被告知再次旅行是安全的,这是定价策略的目标之一。”他认为,当人们告诉家人和朋友他们已经预订了旅行时,这将有助于其他人慢慢建立再次旅行的信心。但一旦需求开始回升,迪曼奇表示,加拿大航空公司和西捷航空的廉价机票将消失,因为这在财务上是不可持续的。“从多伦多到温哥华的机票只要 140 元,航空公司不会因此赚很多钱,”迪曼奇说。

甚至西捷航空也承认,这些大幅折扣不会成为新常态,并在给 CTV 多伦多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飞行需求的增加,票价也会增加。加拿大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票价波动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需求。看来这些航空公司知道加拿大境内将有直接的旅行需求。西捷航空和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网站都在宣传他们在加拿大境内的优惠和目的地。加拿大航空公司告诉多伦多 CTV 新闻说:“随着各省制定了重新开放的时间表,我们正在推广我们的服务,因为加拿大人现在正在计划未来的旅行。” “有被压抑的需求,人们渴望探望家人和朋友,推迟休假,甚至出于商业原因飞行。”

2.    注意: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打新冠疫苗被拒,只因

9月开学季即将到来,因为疫情关系,很多留学生都在计划着返加行程。很多华人面临着共同的疑问:在中国已经接种了疫苗,能在加拿大再接种疫苗吗?

近日,一位加拿大华人在网上分享了类似的经历。虽然预约成功,但在接种现场被工作人员叫停,负责接种疫苗的护士表示,不想在她身上做实验,因为不清楚这样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琪琪4月15日在中国接种完两剂新冠疫苗后,5月8日入境加拿大。因为加拿大疫情严重,她担心预约时间太长,到时候体内的抗体就没了,于是就提前预约了。没想到才两周就收到了预约通知,成功约到了6月5日去打辉瑞疫苗。

在注射点,琪琪被问了一些诸如有没有发烧感冒头痛之类的问题。因为有点不放心,琪琪就坦白她在中国已经打过疫苗了。接下来她就受到护士和经理的轮番提问,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最终护士跟她说:非常抱歉,因为她们没有遇到过这种在别的国家打了疫苗,又来这边打的情况。她们并不想在琪琪身上做实验,不清楚这样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琪琪告诉她们,小红书上有很多这样的情况,打了并没有不良的反应。但护士还是拒绝了,并建议她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情况,等得到确保安全的证据后,她才能注射。最后,在护士的建议下,琪琪预定了8月30日的接种日期,希望下次能顺利注册上。

未来几个月,将有很多国内留学生返回加拿大,很多华人和琪琪一样,在国内已经接种完疫苗,但担心抗体浓度下降纠结是否需要补打。根据加拿大目前的政策,,辉瑞、莫德纳和牛津3款疫苗是可以混打的,但还没有出台其他种类的疫苗的混打建议。不知后续是否会有关于国药疫苗的指导。

3.    打疫苗犹豫?加国疫苗护照完全可能

随着疫苗接种的推广,”你打没打疫苗?“,可能就是人们日常社交生活的一个问题。虽然现在要求出示疫苗证明仍然是一个可能涉及隐私的问题,近日本那比有房客称遭房东索要疫苗接种证明,也有华裔超市在门口公布员工的疫苗接种率,引来对违反隐私的质疑。

虽然目前不好意思问“你打了疫苗吗?”,但是打了疫苗至少可以避免感染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加拿大未来实施“疫苗护照”不是不可能! 加拿大最大保险宏利(Manulife)公司于本周宣布,增加所有接种疫苗的人到境外的医疗福利。保险公司宏利把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境外医疗福利从 100 万元增加到 500 万元。但问题来了,加拿大仍然没有任何类型的“疫苗护照”或标准化文件来证明谁接种过疫苗,或者谁没有接种疫苗。

旅行公司Travel Secure Inc. 的 Martin Firestone 表示,许多其他国家/地区已经实施了这些措施,但加拿大在这方面“远远落后”。上个月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加拿大人赞成拥有某种文件来证明已完全接种疫苗。调查询问公众集会、体育赛事、餐馆和企业是否需要疫苗护照,61% 的加拿大人支持这一想法。当被问及国内和国际旅行时,79% 的加拿大人也支持出示某种类型的疫苗护照。归根结底,调查显示加拿大人非常支持疫苗护照,当然和旅行有关。

目前,欧盟、中国和以色列已经在使用某种类型的疫苗接种文件。美国没有疫苗接种护照,但美国人可以使用疫苗接种卡证明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目前,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的泰国公民自本月起可以申请疫苗接种证明,即“疫苗护照”。而欧盟5月31日更新旅行建议,敦促成员国向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欧盟居民免除入境限制,以促进人员流动和经济复苏。专家认为加拿大需要快点完成证明疫苗接种的这个步骤。

专家称以后有可能需要持类似”疫苗护照“才能登上飞机,进入一个国家,向保险公司证明你已经完全接种疫苗,希望保险公司为你设定的保险限制。联邦政府已表示正在制定某种类型的疫苗接种旅行证件。如果加拿大确实开发了某种疫苗接种护照,目前尚不清楚如何运作,有可能是疫苗接种证书、手机条形码,甚至是普通护照上的印章。疫情之下,目前只有打疫苗才能保护自已、保护他人!为了遏制疫情,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全球各国正在推广疫苗接种,一些国家也展开关于“疫苗护照”可行性的讨论。

4.    七月全体回办公室上班?哀嚎遍野,40%人不想回

5月25日,BC省内堂食解禁了。除了堂食解禁以外,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博士还向大家展示了BC省解封的4步计划。不过,对于4步解封计划,当时许多人的关注点都在“解封”上,其实政府的计划里还有一个重点,大家都选择性的先忽略了!那就是回办公室上班的时间!

BC省计划,在第一阶段,即5月25日至6月15日之间,开始逐渐的分批次的放在家办公的人士回办公室。不过公司老板需要有一个日常卫生安全检查计划。第二阶段即6月15日至7月1日之间,允许公司办公室小型面对面会议。与此同时,持续鼓励大家分批次回办公室。第三阶段即7月1日至9月7日之间,持续鼓励大家回办公室,并且允许大规模的公司会议。与此同时,每个公司的安全规划也将重新制定,会允许一个办公室更大的容量。基本上80%的人,在7月1日到9月7日之间,就要被老板拽回办公室了。然后重点来了,预计9月7日,大家全回办公室……

得知这个消息,有网友整个人都不好了,事实上,绝大多数的加拿大居民也都这么觉得。加拿大的数据机构Leger近日随机调查了1624名来自不同省市的18岁以上的加拿大劳工人口,超过80%的人认为在家办公利大于弊。超过40%的人希望疫情结束以后,人们可以选择在家+去办公室的混合模式来办公。35%的加拿大表示,如果老板逼着他们回办公室,他们会辞职找一份能在家上班的工作。只有20%的工作狂希望回办公室上班,这些人想回办公室的原因是在家憋了太久,颈椎病、腰间盘突出,外加缺少社交活动。

5.    注意!大温老虎虾被紧急召回!误食有生命危险

天气愈发炎热,温哥华又到了一年一度盛产斑点虾的时节,不知大家最近是否天天狂吃、顿顿都是鲜虾盛宴呢?BC海产丰富,购买各种海鲜都很方便,即便不是春夏时节,BC居民也可以做到海鲜自由。在平时,估计大多数华人最爱购买的虾,要数自带回甜的白虾和饱满鲜美的老虎虾了吧?但是各位爱虾人士千万要注意,最近在大温超市贩售的有一种虾,并不十分安全。

6月3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宣布召回一种非常热门的泰国黑虎虾,因为这家厂商包装不合格:他们在包装上,漏写了一些重要成分。出事的厂商叫Searay Food Inc,他们家最近出品的31到40号虾的包装都不合格,需要被召回改进。这些虾身上含有一种叫亚硫酸盐(sulphites)的东西,而厂商并没有在标签上声明这一点,给消费者造成困扰。加拿大对食品包装说明非常在意,没有标注所有成分的产品是绝不能在市场上出现的。虽然有些人会觉得食品检验局在产品没有严重卫生问题的情况下,因为区区包装就大动干戈召回产品多此一举,但正因为这些小细节,才可以使一些人远离危险。食品检验局提醒大家,如果你对亚硫酸盐过敏或不耐受,请千万不要食用这批老虎虾,因为它们可能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威胁生命。如果大家买了老虎虾,一定要检查包装。如果是

泰国黑虎虾(无头去核)31-40

泰国黑虎虾IQF无头去壳(去核)31-40

这两种产品,建议立刻扔掉或者退回给商店。这批老虎虾在BC省、阿省和安省都有销售,广受华人喜爱。幸运的是,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对亚硫酸盐过敏的人误食该产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