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审批Moderna用于12岁青少年 100%防重症

www.creaders.net | 2021-06-08 11:43:42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607-1 JAJJ

1.    加拿大审批Moderna用于12岁青少年 100%防重症

美国疫苗生产商Moderna公司正在申请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其新冠疫苗用于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此前,一项研究表明,Moderna的疫苗在这一年龄组预防新冠感染方面“非常有效”。Moderna于周一上午提交申报,目前正在等待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说:“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新冠疫苗用于青少年的授权申请。”“我们感到鼓舞的是,Moderna 新冠19疫苗在预防青少年感染新冠和SARS-CoV-2方面非常有效。”Moderna的研究针对疫苗对近2500名青少年的效果,声称在预防有症状感染方面100%有效。该公司还表示,其疫苗在预防较轻症状的有效性为93%。

约一个月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辉瑞的COVID-19疫苗用于12岁及以上青少年。辉瑞和Moderna都是使用mRNA技术。加拿大卫生部的首席医疗顾问Supriya Sharma在批准辉瑞疫苗用于青少年后,曾表示:“虽然年轻人不太可能出现严重的COVID-19病例,但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将有助于控制疾病向家人和朋友传播,后者可能会面临更高的并发症风险。”“这也将帮助我们的孩子回归到更正常的生活,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如此艰难的时光。”迄今为止,超过65%的合资格加拿大人已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加拿大提供的疫苗剂量也在增加。

总理特鲁多上周五宣布,从现在到8月底,加拿大每周将接受200万剂辉瑞COVID-19疫苗。加国还将在本月底前分发4000万剂疫苗,这一数字超过了加拿大的总人口约3800万。特鲁多说,所有这些都给了加拿大人一个 “充满希望的理由”。“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我们就越安全,我们就越接近度过这场危机。”“换句话说,你有理由对今年夏天和秋天抱有希望。”

此前,加拿大已有部分青少年被误打了Moderna疫苗。5月底,卑诗省的12名原本应接种辉瑞疫苗,被意外被接种了Moderna。温哥华海岸卫生部门的医务人员说,他们认为使用Moderna不会影响到这12名青少年,并已采取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目前还没有关于接种疫苗的青少年出现任何问题的报告。Moderna公司上月公布的临床数据显示,其疫苗在较年轻的人群中没有产生新的安全问题。第二剂接种后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头痛、疲劳、身体疼痛和发冷。Moderna公司当时表示,所有研究参与者在第二次接种后将接受12个月的监测,以确定其长期保护和安全性。

2.   BC养老院爆发传染力最强Delta变种毒株

近日,BC省发现了最初在印度发现的Delta毒株爆发的迹象。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BC省爆发的3个养老院里,有一间爆发的是Delta变异毒株,但是现在还不清楚是哪一间养老院。

同时,亨利还强调,目前BC省有大约300多例Delta毒株,实际感染人数比这个数字还要高。因为加拿大的大多数实验室都不具备检测Delta毒株的能力,所以无法完全对Delta变种毒株确切的数量进行监测。研究员表示,Delta毒株非常难以被检测出来,因为里面含有的突变数量实在太多了!传统的PCR检测只能甄别出一种或者两种特殊的突刺,但是Delta含有3种或以上的突刺,是很难被检测出来的。

据悉,安省近日发布的报告中,Alpha毒株的感染人数正在下降,由此可以推测Delta毒株正在扩散,但是却无法统计确切的感染人数,全加拿大现在都面临这个问题。在使用了心的检测方法后,研究人员发现Delta毒株已经占了新增感染病例的20%,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还要高很多!

5月31日,世卫宣布,为了避免污名化国家,决定用希腊字母命名变种,Delta毒株正是最初在印度发现的B.1.617变异毒株的亚型:B.1.617.2。英国权威认为Delta毒株是目前世界上传染力最强的新冠变异毒株。研究显示,Delta变种毒株比英国变种毒株(Alpha)传染力高出50%,住院风险是其2.61倍。而现在正在广州传播的正是变异毒株Delta (B.1.617.2),不到10天就造成了125人感染,这个变种毒株非常地狡猾。

印度变种B.1.617有15个突变,其中有3个关键突变:

1,增加了病毒进入细胞的能力!

2,导致部分免疫逃离(意味着更有传染性,同时可以逃避一些中和抗体)

3,使病毒进入细胞的效率更高!

而Delta是B.1.617的3个后代谱系之一,目前已经在54个国家发现,传播特点包括:潜伏期短(2-4天)、传播速度快(10天传播5代)、病毒载量高。

3.   BC省9月全民摘口罩!71%居民已接种!第二支已接种

根据BC省卫生局的数据,本省目前已经有71%的居民接种了第一支新冠疫苗。省卫生局估计今年9月份本省就可以实现群体免疫,也就是说只要再等一个季度,咱们BC省的居民就可以摘掉口罩,和以前一样出行无阻啦!

不过,BC省卫生部长狄德安说这个目前只是计划中的事情,大家具体什么时候能摘掉口罩取决于第二支疫苗的接种情况。相信大家都被这一年多的疫情折磨的够呛了,十分盼着第二支疫苗的到来,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一下目前BC省第二支疫苗相关的信息。

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第二支疫苗?

BC省前段时间已经加快了第一支疫苗的接种速度,现在是第一支疫苗接种后的8周内可以接种第二支。也就是说每位居民最快8周,最慢不超过16周就可以接种两支疫苗。

如何接种第二支疫苗?

凡是12岁以上居民,大家有以下3种方式先在网上注册register:在网上通过接种疫苗网站预约(Get Vaccinated portal)拨打预约电话833-838-2323,该电话支持140种语言翻译,前往任何一家Service BC服务站

如果已经在网上预约通道开启之前就已经接种了第一支疫苗,那现在怎么预约接种第二支?这部分居民属于本省最先接种的那一批,针对这部分居民,大家可以使用以下网站进行预约第二支。

如果忘了我的预约登记号怎么办?没关系,卫生官邦尼博士说每个人都可以预约注册1次以上。“重要的是让每个想打疫苗的人都有疫苗可打。”亨利说道。前段时间加拿大权威机构已经审批通过了“疫苗混打”政策。这也就是说,大家的第二支疫苗选择性更多了。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可以相互混打,意思是第一支接种这两种疫苗的居民,第二支选这两个中的哪个都行。“如果你不满意你第二支疫苗的牌子,你可以随时离开。但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尽快接种第二支疫苗,而不是花时间再去等待相同的疫苗,毕竟混打疫苗已经被政府认可了。”亨利说道。现在大家可以选择继续接种第二支阿斯利康疫苗,也可以在官方的网站上预约接种辉瑞或者莫德纳疫苗。

4.   美国FDA通过首款减缓阿兹海默症药品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7日通过首款有助于减缓阿兹海默症认知退化的药物。研究证明,美国药厂百健研发、名称为Aducanumab的新药,可以让阿兹海默症引起的轻度认知障碍及早期失智症,双双获得改善。根据估计,每名阿兹海默症患者使用Aducanumab,一年下来估计花费为5万元。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是第一款证实可以减缓脑部功能退化而获得食药局通过的新药,不只是仅仅能够舒缓症状而已。从2003年以来,并没有任何阿兹海默症获得食药局通过,由此可见阿兹海默症药物研发失败率极高。Aducanumab新药研发过程中,曾引发正反两派论战。支持者认为,这款药品获得食药局核可之后,可望引来各界对于阿兹海默症更高关注,进而带动对于治疗阿兹海默症解方的更多研究与投资。百健药厂表示,Aducanumab的问世能让阿兹海默症患者争取到更多宝贵时间与家人相处,患者的日常生活也可以自理,例如清洁、购物等。

Aducanumab是实验室研发的蛋白质“单株抗体”(monoclonal antibody),必须透过静脉注射,启动患者体内的反疫反应,清除脑部淀粉蛋白斑块。百健药厂强调,这款药品并不会治好阿兹海默症。然而,反对派人士则表示,Aducanumab药品是否确实有效,数据资料薄弱,食药局为这款新药放行,反映出主管机关迫于病患及倡议团体压力之下,降低审查标准。“阿兹海默症协会”(Alzheimer's Association)指出,美国目前约有620万名阿兹海默症患者,如果没有突破疗法出现,患者人数到了2050年可望翻倍。

5.   疯狂: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 下个月将飞向太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7日消息,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将参加其火箭公司蓝色起源的首次载人飞行,搭乘New Shepard火箭飞向太空。

这次飞行定于7月20日,贝索斯将于7月5日正式卸任亚马逊CEO。蓝色起源公司表示,贝索斯的弟弟马克·贝索斯也将参加这次飞行。尽管蓝色起源没有宣布将以何种价格出售普通票,但该公司表示,其中一个座位将通过目前正进行的拍卖敲定。截至当地时间周日晚间,竞价已经达到280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