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真相呢?穆斯林一家街头散步4死!特鲁多发声

www.creaders.net | 2021-06-09 16:09:22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08-2)

1. 俄国宣布对等制裁9名加拿大高官 外交部回应

当地时间6月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俄罗斯已将9名参与制定和实施反俄政策的加拿大公民列入黑名单,禁止他们入境俄罗斯。此前因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被捕一事,加拿大外交部已经宣布对9名俄罗斯官员进行制裁。

据塔斯社6月8日报道,扎哈罗娃在文章中称,“为了回应加拿大政府2021年3月24日在牵强的借口下对俄罗斯公民实施的非法制裁,俄方决定无限期禁止下列加拿大公民进入俄罗斯。”这份名单包括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戴维·拉梅蒂(David Lametti)、加拿大国防部副部长朱迪·托马斯(Jody Thomas)、加拿大国防部副参谋长迈克尔·鲁洛(Michael Rouleau)等加高官。

扎哈罗娃指出,加拿大官方在不同层面支持反对俄罗斯的倡议,在支持乌克兰政府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反俄势力方面表现出不恰当和无益的行为,无端指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并试图干涉俄罗斯内部事务。加拿大政府已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加拿大外交部6月7日对塔斯社表示,俄罗斯对9名加拿大公民的制裁是“没有根据和不可接受的”。加拿大外交部称,加方此前已经对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近况表示关切,并就此采取了反俄制裁措施。“我们支持这些被制裁的加拿大人,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道捍卫民主。”加拿大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写道。3月24日,加拿大宣布因纳瓦利内事件对俄制裁,制裁的对象包括俄安全局局长在内的9名高级官员。在此之前,美国、欧盟就纳瓦利内事件对俄做出了制裁。

2. 真相呢?加拿大穆斯林一家4死!特鲁多:不能让仇恨扎根

加拿大安省伦敦市一个穆斯林家庭于周日晚遭故意袭击,造成4名成员死亡,1名小男孩受伤。当地将于6月8日周二晚举行守夜活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亲自到场。同时,来自各党派的国会议员周二上午在众议院就汽车袭击事件发表特别声明。

特鲁多表示,4名家庭成员在安省伦敦被杀,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最近,许多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呆在家里,在晚上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星期天,在安省伦敦,一位老奶奶、一对父母和两个孩子在一起……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家庭再也回不来了。”他说:“他们的生命是在一种残忍、怯懦和无耻的暴力行为中被夺走的。这起谋杀并非偶然。这是发生在我们一个社区的由仇恨引发的恐怖袭击。”“我们不能让任何形式的仇恨扎根。”

特鲁多说,非穆斯林加拿大人需要理解其他人的焦虑和恐惧。“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理解这种经历,支持和帮助他们。我们能够而且必须采取行动。”

特鲁多还说:“我们将继续为安全基础设施等项目提供资金,以帮助保护面临危险的社区及其学校和宗教场所。我们将继续在网上和线下与仇恨作斗争。”包括特鲁多在内,众议院所有联邦政党的领导人将于周二晚上在伦敦参加守夜活动,纪念遇难者。

特鲁多的微信公众号周一晚已发文悼念这起仇恨袭击事件的遇难者。他说:“来自安省伦敦的消息,令我震惊。对那些因昨天的仇恨行径而遭受恐惧的人们的亲人和朋友,我们与你们同在。我们也在这里与依然在医院中的孩子同在,我们衷心为你祝福,我们会一直祝福你的康复。“对于安省伦敦的穆斯林社区和全国各地的穆斯林们,请知道我们与你们并肩同在。我们的任何社区都不允许伊斯兰恐惧症的存在。这种仇恨是阴险和卑鄙的,这必须停止。 ”

据CTV News报道,守夜活动将于当晚7时,在Oxford Street West的伦敦穆斯林清真寺的停车场举行。警方周日表示,这个穆斯林家庭在South Carriage Road附近,Hyde Park Road上散步时,被一名男子驾驶的皮卡车撞倒。该家庭的4名成员,包括祖母、母亲和父亲,以及十几岁的女孩在袭击中丧生。第5名受害者是9岁男孩,他幸存下来,但伤势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表示,肇事的20岁男子Nathaniel Veltman将车开上路边,故意袭击了受害家庭。嫌疑人在Oxford Street上的Cherryhill Mall购物中心附近被捕,那里距离伦敦穆斯林清真寺只有几步之遥。他已被控以四项一级谋杀和一项企图谋杀的罪名。

目前,似乎警方还没有定论这是不是一起针对“穆斯林”的仇恨案,还是其它性质的凶案。

3. BC大流行即将结束 新冠将变普通传染病 下周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加拿大联邦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全国日新增感染人数已经降至2020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仅为1231例!各项数据走低,也让不少省份有了重新开放的信心和底气。BC省6月6日新增感染病例133宗,现存活跃病例2102人,12人死亡;截至6日,全省近40%的年轻人已接种1剂辉瑞疫苗。

在最新的疫情通报会上,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和卫生官员雷卡·古斯塔夫森(表示,本省每日新增病例、活跃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在稳步下降,74%的成年人口已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这场大流行即将结束!她表示,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BC省最终的目标是将新冠疫情应急机制转变为可持续的公共卫生管理模式。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新冠肺炎最终也将成为一种可控制的常规传染病。如果不出意外,本月中旬,BC省将正式进入解封的第二阶段,更多限制措施将被陆续取消!“所有指标都正朝着我们希望的方向前进,这非常令人鼓舞。接下来一周,卫生部门将继续监测本省疫情走向,为下一阶段解封安全性提供额外的保证。“

按照BC省现有的解封计划,最早在6月15日,全省就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重启,扩大室内外私人聚会的规模、恢复省内非必要旅行、延长酒精销售场所营业时间等等。如果这一步走对了,最早在7月1日,BC省就能进入第三阶段解封,恢复跨省旅行;并在9月7日进入最后阶段的重启,正式宣布新冠疫情结束!卫生官员表示,第三波疫情后半段,BC省的确诊病例、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都在明显下降,死亡率也稳定保持在低水平,基本符合进入下一阶段解封的标准。当然,要想真的安全重启,除了感染率和死亡率下降,新冠疫苗接种率也是一个重要指标。狄德安透露,过去3天内,BC省一共为人们接种了14.5万剂新冠疫苗,全省已有超过31.5万人接种了2剂疫苗,330万人接种了1剂。“我认为我们做得很好,卫生部门将继续朝着我们所能达到的最终目标努力,我们必须让人们尽可能接种疫苗。”这个夏天,BC省各个地区的新冠疫苗诊所将继续对公众开放,并预计在未来4个月提供数百万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6月7日起,BC省的各个药房已经陆续接收新的牛津疫苗剂量,并开始向省民发出预约邀请!由于剂量相对有限,本省牛津疫苗将仅用作第2剂接种。虽然现在大多数人接种的都是mRNA新冠疫苗,即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但是有不少人接种了牛津疫苗。卫生厅先前就表示,第1剂接种了牛津疫苗的人,第2剂可自由选择任何现有疫苗。从本周起,已接种牛津疫苗的人将开始接到通知,接种第2剂疫苗!总之各项数据表明,BC省正在逐渐走出第三波疫情的阴霾。如果一切顺利,端午节过后,大家就能迎来一个更加自由和开放的夏天!

4. 人人追风买房 加拿大家庭按揭债务急剧上升

据知名信用评估机构Equifax刚刚发布的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的消费者债务达到2.08万亿元,比上一个季度增长0.62%,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4.78%,加拿大人的债务增长主要是按揭贷款所推动,也占了加拿大家庭总债务的很大一部分。

加拿大《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转引彭博新闻社的报道称,加拿大家庭新的按揭贷款的数量比一年前增加了41.2%,而消费者信用卡债务则处于6年来的新低,多少和疫情之下人们日常消费和支出减少有关。Equifax的报告称,在今年第一季度,新按揭贷款的平均限额,即借款人获得批准的金额——跃升了20%以上,平均达到$326,930元。Equifax表示,尽管信用卡借债下降到6年来的最低点,但加拿大人按揭贷款数量和规模的增加,使该国未偿还的消费者债务达到近$2.1万亿元。

Equifax加拿大分部高级分析助理副总裁奥克斯 (Rebecca Oakes) 表示:“较低的利率、频繁的封锁和较高的失业率导致消费者行为发生变化。加拿大全国许多市场异常红火,购房者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由于历史上的超低利率,以及大流行导致人们在家工作对更大居住空间的需求,助长了各地房屋的竞购战,以致于这种流行病不仅没有真正打击房市,反而帮助刺激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创纪录的繁荣。而在其它消层面,在过去的15个月中,随着许多省份频繁封锁和解封以及重启,加拿大人在衣、食、行和玩等各个方面的消费机会急剧减少,从而使得加拿大人刷卡消费也大幅减少。

加拿大家庭更高的储蓄率,加上政府的紧急福利的支持,不仅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同时也帮助消费者偿还了信用卡债务。Equifax发布的数据显示,如果排除按揭贷款,加拿大第一季度消费者债务规模同比下降了4.2%,平均$20,430元,而非按揭贷款拖欠额同期也下降了22%。不过,按揭贷款拖欠率也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外是加拿大最昂贵的住房市场温哥华,第一季度拖欠90天或更长的时间的比例增加了14.6%。Equifax加拿大分部的奥克斯在一份在声明中说,“疫苗的成功推出将是开放经济的关键因素,这将对消费者支出和债务管理产生重大影响。加拿大人应该有心理准备,在今年某个时间,政府可能会开始收紧政策,不再为加拿大人提供进一步的经济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