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当心! 北美再爆一种病毒 症状类似新冠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11:48:40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09-01

1、当心! 北美再爆一种病毒 症状类似新冠

  新冠疫情未消,正当人类与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奋死挣扎之时,近日又传了一个噩耗:7日,美国密歇根卫生官报告,当地一名女性因严重肺部病变被送往医院。虽然她的症状与新冠类似,经诊断,她最后被确诊为汉他病。这也是该州确认的首例人类感染汉他病毒案例。

  据福克斯新闻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确诊的女子疑似是在打扫一个无人居住的住所时,因被老鼠咬到或接触到污染物而感染到该种病毒,并引发严重的肺部病变——汉他病毒肺部综合症HPS。

  密歇根首席医疗卫生官指出,这是一种由汉他病毒引起的,罕见、严重且致命的呼吸道疾病。人可能在接触受感染的啮齿动物如老鼠,或它们的尿液、排泄物或唾液后被感染。症状包括发烧、发冷、身体疼痛、头痛、肠胃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以及咳嗽和呼吸急促。这些症状与目前大流行的新冠COVID-19十分类似,但死亡率高达40%。

  27岁的年轻妈妈Kiley Lane就是这些不幸感染并死亡者中的一位。在她最初感染汉他病毒并咳嗽不已去急诊室看医生时,医生还以为只是普通的流感。医生像治疗流感一样给Kiley开出了医嘱然后请她回家休养了。

  对付流感的药物对Kiley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很快,她的病情恶化了,半个月后,这个2岁孩子的妈妈已经病到几乎不能走路了,丈夫赶紧把她送了回去。这一次终于确诊,Kiley检测出汉他病毒呈阳性。可惜,此时治疗已经晚了,致命的伤害已经造成了,Kiley的肾脏衰竭、气管出现了洞且多重感染连呼吸机都无法使用了。在确诊2个月后,Kiley不幸辞世。

  相比新冠,汉他病额外的症状包括寒战发冷,腹痛等。且汉他病毒的潜伏期长达7-60天。除了年轻妈妈Kailey Lane外,美国在新冠疫情期间也有多人被确诊,一些病患起初以为自己感染的是新冠,结果被查出来是汉他病。

  据报道,汉他病毒一般由鼠类携带,传人案例也大多发生在成年人上,主要在春季和夏季出现。可通过空气传播。不过稍微令人放心的是,这种病毒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更多感染是发生在人接触了鼠类的污染物后发生,比如在人被老鼠咬伤,或清理老鼠尸体或粪便时感染到,又或老鼠的尿液或粪便中的汉他病毒挥发到空气中,被人吸入时。

  在加拿大,汉他病也并不算罕见。就在今年4月,加拿大萨省卫生厅还发出警告,随着天气变暖,人们应该提醒汉他病毒并采取有效预防措施。萨省卫生官指出,从1994年到2020年前这6年之间,萨省一共报告了36例汉他病毒肺综合症,其中12人死亡。

  值得我们警惕的是,在大温地区,鼠患也常见。温哥华甚至连续几年时间都排名全BC省鼠患最严重的城市。在大温住过的人都知道,与老鼠打交道,可能会成了一个日常功课。如今就需要留意了,千万别让可恶的汉他病毒找上自己。

  卫生机构提醒,在清洁老鼠粪便和老鼠窝时,需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以避免接触汉坦病毒:清洁前打开门窗至少 30 分钟,使建筑物通风、最好戴上橡胶或塑料手套、污染严重的地方,要戴上护目镜和口罩;用漂白消毒剂弄湿被啮齿动物粪便污染的区域,并用湿拖把或布擦掉粪便;避免使直接用扫把或吸尘器清扫;用清洁剂、消毒剂或漂白剂和水的混合物喷洒家具;最重要就是要留意家中是否有老鼠可以进入房屋的入口,发现后立即堵住漏洞;在严重的鼠患情况下,建议咨询除害专业人员。

  一次大流行给了我们足够的教训,谁也不知道下一场灾难会是什么,会带来什么。人类还当谨慎为上。

2、支持港人!加拿大为港人申请枫叶卡开通两新途径

  为了表示对香港人的支持,加拿大政府为符合条件的香港居民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卡开通了两项新途径。加拿大永久居民卡也称枫叶卡。

  加拿大移民、难民与公民事务部长门迪西诺6月8日宣布为香港居民开通这两项申请枫叶卡途径。他说:“在这个困难时刻,加拿大继续与香港人肩并肩站在一起。我们对中国施加国家安全法和广为广泛的香港人权局势不断恶化深感关切。”

  门迪西诺去年11月宣布了帮助更多香港人前来加拿大的行动倡议,第一项途径在今年2月开通。如今,加拿大又为香港人开通了两项新的申请永久居民身份途径。途径A是人在加拿大的毕业生,途径B是在加拿大有工作经验者。

  这项公共政策从2021年6月1日生效,2026年8月31日到期。按照这项政策,香港居民符合申请资格的条件包括:持有香港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拥有加拿大的临时居民身份,满足具体的语言、教育和工作要求,而且在申请永久居民卡以及永久居民卡申请获批准时人必须是在加拿大。

  途径A适用于申请前三年在加拿大获得大专及以上学位者,途径B适用于申请前三年在加拿大有至少一年全职工作经验或相当于一年全职工作的半职工作经验者并在申请前五年在加拿大获得大专及以上学位。

  申请人依然需要按照正常的渠道申请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接受检查并满足相关的要求。加拿大政府网站发布的门迪西诺的声明说,这项政策“承认香港居民通过人力资本而对加拿大经济和社会-文化面貌的贡献,同时还推动民主价值观”。

3、BC房主注意:这项补贴申请流程有变

  作为BC省的房屋业主,每年在主要自住房屋的地税缴纳时,将享有一项税收减免补贴:自住房补贴。不过根据BC省府的新规,从2021年开始这项原本通过各地市政府领取的补贴将统一改为通过BC省府申领。

  从今年起,BC省府宣布将自住房屋减免补贴的拨款和申请流程做出变更,主要变化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申领机构。这项过去由各地市政府负责申领审核和发放的补贴款项,今年将由BC省政府接管。这一变化是出自省府帮助各级市政府减轻负担的目的。从2021年开始,各市政当局的房主不再通过其市政办公室申请房主补助。根据修改后的新规,每个房主都可以使用全新的更加简洁的在线系统直接向省政府提交申请,该系统可以更快地处理申请。

  其次,估值上限。今年BC省将房产估值的上限为162.5万元。这是根据今年BC省房屋估值的普遍上涨而做出的增加,相比去年的152.5万增加了10万加元。如果房产的估值超过了162.5万这一上限,则每超出1000元补助款将会减少5元。对于低收入的老人、退伍军人和残障人士,如果因房产估值高于这一上限而失去申领补助的,可以额外申请政府补贴。

  针对居住在大温地区、菲沙河谷地区、维多利亚首府大区的房主,将可以最高申请到570元的自住房补贴。超过65岁的老年人、残障人士、或与残障人士共同生活的亲属,最高可获得845元的补贴。针对居住在BC省郊区、北部地区、内陆地区的房主最高可以申请到770元的补贴;对于居住在郊区的65岁以上老人、伤残人士,最高可申请1045元补贴

  最后,申领流程。2021年,BC省自住房补贴申请流程已做更改,但该项目的详细信息和资格要求并未更改。所有房主将通过BC省府的网站提交自住房补贴申请,并提交相关文件,所需材料包括:地税通知,或今年1月收到的房屋估值上有关房屋的辖区信息和登记号码,或通过BC省评估局网站查询。如果无法登陆网站自行申请,也可以根据BC省府的自助电话进行提交:1-888-355-2700,转接3号。

  所有市政的地税缴纳时间和自住房屋税收减免的时间略有不同,大温各市政基本集中在7月初,因此各位房主还请仔细核查各自的地税账单通知时间,尽早申请。如果有更多其他问题,可以登录BC省府自住房补贴网站或是拨打人工电话咨询。

4、BC省紧急状态延至6月22日 违疫令罚金累计逾148万加元

  BC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延长本省紧急状态至6月22日,而由去年8月实施多项防疫措施至上周,一共开出罚款金额逾148.5万元的罚单,包括两张违反禁游令,各罚款575元。

  BC省长贺谨表示,一个更接近正常的夏季快将到来,但民众仍需小心,“当防备一旦松懈下来,我们经历过确诊数目能够有多快回升,因此我促请各人继续遵守公共卫生指引来互相保障安全。当我们更快接种到疫苗,便可更快迈进BC重啓计划的下一步,并安全地重拾我们享受的一齐事情。”

  BC自去年7月开始引入多项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口罩令和在今年4月底实施禁止跨区作非必要外游的“禁游令”,省府指,自去年8月21日至今年6月4日,本省执法人员一共开出2,194张违防疫令的告票。

  在该约9个半月开出的接近2,200张罚单中,大部分罚单是发给拒绝遵守本省按《紧急计划法》颁下令状的个别民众,该类罚单每张罚款230元。违规筹办聚会的组织人或屋主,以及违规供应食物或酒类的场所东主,可被发罚款2,300元,前者一共开出419张,后者一共41张。

  此外,本省亦将参与违规举办活动人士的罚款增至575元,该类罚单一共82张。最近开始执法的禁游令罚单,省府指迄今一共给个别人士开出过2张,每张罚款575元,还有一张开给没有在路障停车的230元罚单。上述近2,200张罚单的总罚金达148.58万元。

  本省警察亦会执行联邦《隔离法》,由大流行开始至今,本省一共开出191张违反该法例的告票,罚金总额接近40.5万元。省府亦指,BC劳工安全局(WorkSafeBC)自大流行以来,曾进行了逾2.8万次防疫相关的工作场所抽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